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储工程物流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资讯 TOM    2019-06-05 17:26

自2013年“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中国不断加强与沿线国家的经贸合作,国内企业在沿线国家的大型工程总承包、海外投资项目越来越多。这些项目在施工建设过程中往往需要从中国和其他第三国进口大量的建筑材料、机器设备、电子仪器、施工机械等物资,总货量动辄数万甚至数十万吨,这些物资能否安全、及时的运抵施工现场对整个项目的建设至关重要。特别是很多项目往往位于经济欠发达地区,物流装备和基础设施比较落后,贸易、物流相关制度有待完善,各国社会文化、风俗、宗教信仰等方面也存在千差万别,如何克服这些困难,将各类工程物资有条不紊地从生产厂家运抵目的地,满足项目现场施工计划的需求,保障“一带一路”建设的顺利实施,是中国的物流从业人员必须承担的使命和职责。

中储工程物流有限公司作为中国物资储运集团旗下工程项目物流业务的专业化运营平台,一直致力为国内外大型工程项目提供优质高效的物流服务。多年来,中储工程物流针对国际工程物流货物品类繁杂、业务环节多、链条长、时效性强、政策涉及面广的特点,利用遍布世界各地的物流网络和丰富的专业经验,为客户提供包括海关进出口政策咨询、物流方案设计、运输方式优化、物流运营组织在内的工程物流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内容涵盖了货物包装、仓储、装卸、运输、港口中转、租船订舱、清关、单证处理、保险等所有物流环节,服务客户涉及化工、能源、冶金、核电、水利、交通等多个领域,业务范围遍及东南亚、中东、非洲、欧洲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在东南亚,作为中储工程物流业务“走出去”的第一个海外地区,自2009年至今,他们先后完成了越南金瓯化肥、北氮化肥、平阳制罐项目、河静钢厂钢渣处理项目,以及印尼PJA磷酸、PKG磷酸等项目的全程物流服务,总货量超过20万计费吨,所有货物无一损坏。其中越南北氮项目最重件——气化炉设备重达461吨,在印度孟买港使用2台700吨吊机完成装船,海运至越南海防港,转内河驳船运至工地附近码头,滚卸上岸后再转公路运输到达现场,其运输操作环节之多、难度之大,在某种程度上可以说决定着整个项目的成败。为确保运输任务万无一失,项目团队提前一年就开始做准备工作,从运输方式和路线选择、装载方案设计、船舶和车辆调遣、中转装卸方式,到内河航道水文资料收集、卸货码头的踏勘、选址和改造等进行逐一讨论研究,经过反复推敲论证才最终确定了科学高效、合理可行的物流方案。

中储工程物流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图:气化炉设备孟买港装船

在中东地区,中储工程物流在此前为埃及苏伊士电厂、塞得电厂、土耳其卡赞纯碱、天然气储库等项目提供物流服务的基础上,于2016年又成功中标某国70/110化肥项目全程物流业务。由于项目所在国政治形势复杂、交通条件落后,客户一度对物流运输环节非常担心,中储项目团队知难而上,充分利用海运、中欧班列、快件包裹等各方面运输资源,通过精心策划物流方案、优化物流组织方式,2017年至今,已经成功将154批设备物资及时运抵项目现场。

在非洲,由中储工程物流承运的铜矿项目大型设备从上海港出发,经海运抵达南非德班港,再转公路运输,穿越南非、津巴布韦、赞比亚三个国家,最终成功抵达刚果(金)项目现场,标志着中储工程物流的业务触角已深入到广袤的非洲内陆。

在欧洲,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计划作为当今世界最大的大科学工程国际科技合作计划之一,是迄今我国有机会、有能力、以平等伙伴身份参加的规模最大的国际科技合作项目。中国政府投入10亿美元参与ITER计划的运作,参与研究工作的包括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等中国研究机构。中储工程物流作为中国ITER执行中心指定物流服务商,从2011年至今,已圆满完成PF导体、极向场电源变流系统、变压器等24批物资从国内制造工厂至项目所在地——法国南部小城卡达拉舍的全程物流任务,得到了ITER中心的高度认可。

中储工程物流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图:ITER项目变压器上海港装船

“一带一路”建设正在蓬勃推进,伴随而来的海外投资和国际产能合作还将不断产生新的工程物流需求,中储工程物流依托二十多年工程物流实践经验,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助力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努力为“走出去”的中国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国际化物流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