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苏宁奥克斯引爆618,服务战成杀手锏

资讯 TOM    2019-06-05 17:17

一年一度的618年中大促,既是上半年家电市场力度最大的战役,也点燃了空调市场旺季争夺的战火。于空调行业而言,渠道的把控度非常之高,一度在空调电商风生水起的奥克斯,也面临着电商红利衰退的困境。想要加强线下零售,最为有效的方法便是选择强大的战略合作伙伴。而搭上独具线上线下全渠道优势的苏宁,奥克斯一路风生水起。

苏宁奥克斯引爆618,服务战成杀手锏

10年CP 奥克斯搭载苏宁全渠道腾飞

5月,苏宁启动年度最大规模的518抢空调活动,抢占旺季市场先机。搭载苏宁全渠道资源优势,奥克斯成为空调增长率冠王。据苏宁大数据,奥克斯空调全渠道增长184.63%,线上渠道增长146%,零售云渠道增长567%。6月,苏宁618年中大促全面启动。61开门红当天,苏宁全渠道18小时销售超26万套空调,奥克斯以线上冠军、全渠道第二的战绩霸榜。

事实上,奥克斯空调在苏宁一直稳居销售前三,其二者的战略合作关系已逾10年。2011年,奥克斯空调触电苏宁电商渠道;2013年,奥克斯在苏宁销售破亿,跻身苏宁空调第一军团;2016年,奥克斯年零售额突破9亿,成为空调销售额和增长率双冠王。双方共同打造了313奥粉节,727超品日等,销售卓有成效;2018年,奥克斯正式加入苏宁零售云头等舱计划,通过苏宁零售云实现县镇农村市场渠道下沉,加速四六线市场战略布局;今年3月,双方联手发布国米定制空调,开启了奥克斯在苏宁的独家产品定制战略,上市首发累计销售突破5万套。

在线上战场收获的同时,奥克斯看到了流量回归线下的零售趋势,尤其在空调保有量大有空间的农村县镇市场,是奥克斯还没有触及的广阔天地。于空调行业而言,渠道的把控非常重要。奥克斯想要加强线下的零售,最为有效的方法就是搭伴生存,选择独具双线全渠道优势的苏宁,并在苏宁零售云头等舱战略中深耕市场,不失为明智之举。

苏宁奥克斯引爆618,服务战成杀手锏

近30年深耕 苏宁服务成实力后盾

奥克斯搭载苏宁平台的明智之处,更在于苏宁售后服务的依托。空调产品三分货七分装,其品质体验很大程度依赖于售后安装,而这恰恰是苏宁的绝对优势。

“服务是苏宁唯一的产品,用户体验是服务的唯一标准”,深耕行业近30年,苏宁在售后领域的标杆地位无可撼动。苏宁的自营售后体系,从人员培训到科学管理、从标准化到数字化,从售后人员进门穿上鞋套到离开时为顾客带走垃圾,这一整套的功夫绝非线上纯电商可望其项背。而苏宁首创的“30天包退,365天只换不修”等46项服务标准更是成为引领行业的服务基本法,从购物、服务、配送、售后、客服、退换货、绿色共享七个环节为消费者打造出全程无忧的用户体验。

即便其他电商也在全国布局线下店面,但售后体系的下沉是否能落到实处,对于毫无线下根基的电商平台而言,面临着巨大挑战。

价格独宠 奥克斯全面倾斜苏宁

电商竞争白热化,家电电商的利润获取面临较大困境。而苏宁线上线下融合的模式,有助于拉平线上利润和线下收益,双渠道融合薄利多销,奥克斯必然选择与苏宁联手。

518抢空调期间,奥克斯空调便打出了苏宁的专供价格。一款1.5匹定速冷暖空调,苏宁价仅为1699元,单天爆卖3.6万套,创下奥克斯在所有销售平台的新纪录。而在此次618,奥克斯与苏宁深度绑定的姿态非常坚定,货源及价格力度全面倾斜。61开门红当天,同款奥克斯1.5匹变频挂机,苏宁比京东便宜了200元;而另一款1.5匹定频挂机,苏宁到手价为1478元,比京东便宜321元。

苏宁奥克斯引爆618,服务战成杀手锏
苏宁奥克斯引爆618,服务战成杀手锏

同款1.5匹定频空调,京东价1799,苏宁价1478

事实上,网络平台的空调利润小于6%-8%,基本微乎其微。奥克斯在苏宁平台大幅让利,是通过线上引流薄利多销,从而扩大线下销售规模。而苏宁强大的供应链掌控优势,以及联合品牌开展的C2B、C2M定制模式,决定了苏宁合作的品牌爆款具有绝对的价格和货源优势,更不会出现其他电商“先涨价再降价”的手段。目前奥克斯空调主力机型,苏宁价平均低于京东等其他电商5%以上,更具价格优势。

618年中大促已经全面开启,价格永远是消费市场最敏感的话题。记者获悉,随着618战程的不断推进,苏宁渠道奥克斯品牌空调将会有更大一波优惠力度,给足消费者福利。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