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令人叹服的名家写意山水画 林德坤画作欣赏

资讯 TOM    2019-06-05 18:31

写意山水画多画在生宣上,纵笔挥洒,墨彩飞扬,较工笔画更能体现所描绘景物的神韵,也更能直接地抒发作者的感情。古往今来,擅画写意山水画的名家不胜枚举,林德坤就是当代较为擅长画写意山水画的画家,他用高超的思想情感和感悟表达自己内心世界,写出所达之意,作品雄浑敦厚,笔墨内敛而朴素,意境开阔而深远。

林德坤先生有着中原人特有的豪气与豁达,才情满怀,擅写意,通古意,志趣清正。作品雄浑敦厚,笔墨内敛而朴素,意境开阔而深远。他对中国传统文化精神有着自我深刻的学理认知,极富中国山水画的人文意蕴。

令人叹服的名家写意山水画 林德坤画作欣赏

名家写意山水画--林德坤画作《峰高泉声远》【作品来源:易从网】

中国绘画,笔无生活不神,墨无学养不灵,天地万物,风情万般,江海山河,尽写胸中所悟。林德坤的画蕴含着真情,但毫不矫情、滥情。

令人叹服的名家写意山水画 林德坤画作欣赏

名家写意山水画--林德坤画作《雁归三泉图》【作品来源:易从网】

品赏间,一幅幅山水画令人顿觉心旷神怡,仿佛已是置身山水之间,当悠悠墨香将人带回现实中的时候,方知,只是神游而已。

令人叹服的名家写意山水画 林德坤画作欣赏

名家写意山水画--林德坤画作《重峦叠嶂万壑秀》【作品来源:易从网】

他的作品以大幅居多,大气磅礴,气势非凡,如作者胸襟,亦如同作者之思想,狂放不羁。他涉猎题材广泛,而其群山题材尤其引人瞩目,状物手法带有鲜明的时代特征。之所以选择山水画,林德坤认为,山水画大气磅礴,最能体现他的情愫。每当置身大自然中的时候,总能激发一种胸怀天下的心境。这似乎是与其生活经历有关系。

令人叹服的名家写意山水画 林德坤画作欣赏

名家写意山水画--林德坤画作《春山晨染》【作品来源:易从网】

林德坤的山水画追求一种博大、浑厚、华滋的静谧境界,有北派的豪壮之气和南方的温润之韵。作品以单纯、整体的丘壑形态入画,雄浑坚定的山体在云烟中跌宕起伏、穿云流雾、气韵生动,筑构出大山的恢宏与壮阔。

令人叹服的名家写意山水画 林德坤画作欣赏

名家写意山水画--林德坤画作《云开飞来峰》【作品来源:易从网】

在构图上以传统的开合之法与现代的平面构成相结合,用笔勾皴点染,力求线条的遒劲而不失韵致,用墨则浑厚而不失秀润,画中既有流动空灵之效果,又有神秘幽深的灵气,造境苍茫旷远、大气纵横,静幽中看诗情,雄浑中有意趣,传达出中国传统笔墨丰厚的文化蕴涵,不失传统绘画所特有的风貌和审美构成。

令人叹服的名家写意山水画 林德坤画作欣赏

名家写意山水画--林德坤画作《江南晨曲》【作品来源:易从网】

林德坤为人为事厚实诚肯,为画为艺豪放而爽朗。在朝气蓬勃的人生状态中,以渔歌唱晚的方式,观照自然和人生,抒发胸襟和意气,唱出了陶渊明田园牧歌式的韵调。它所表达的是纯粹的自然,平民的生活,平民的乐趣,平民的幽怨,一个水墨淋漓灵性透彻的清新世界。

在他的作品《江南晨曲》及《溪山晨韵》中我们感受到宁静和散淡;在《峰高泉声远》与《仙阁秋韵》领略到睿智与变化;在《溪山积翠》和《春山隐禅意》等作品中又能品读到画家心灵流畅的诗意和笔墨的艺术张力。

“艺术探索,是随着人生的变化而自然生发,不能强求。”的确,艺术探索永无止境,只有内心修为的向上提升,才会获得艺术作品的更高境界。“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预祝林德坤老师在写意山水画的创作道路上继续探索出更广阔的艺术天地!

个人简介:

令人叹服的名家写意山水画 林德坤画作欣赏

林德坤:字蒋易,1969年生、河南省郑州市人,现居北京。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河南分会会员、 毕业于中央工艺美院环境艺术设计系,国家注册高级室内设计师,中国国家画院阮荣春工作室画家。

参加国家级省级大型画展多次获奖,在北京、上海、厦门、山东泰安、江苏常州、昆山、陕西西安、渭南、榆林、浙江宁波等地成功举办画展。作品连续参加中国国家画院举办的2012至2015年展。多次被新加坡、澳大利亚和台湾藏家所收藏。

先后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一套(水墨丹青)栏目、甘肃卫视(水墨丹青)栏目、郑州电视台(中原人物)栏目、商丘电视台、江苏常州电视台、陕西渭南电视台、和陕西省电视台两次专访!作品在中国国家画院专刊“画院”中国“美术报”发表,和多家媒体网站报道。

艺术经历:

令人叹服的名家写意山水画 林德坤画作欣赏

更多的当代实力派画家林德坤作品真迹,请认准易从网!!现画家林德坤乃易从网签约画家之一,想要林德坤老师真迹山水画作品的朋友请登录【易从网】了解更多信息!

易从网在售的王宁先生作品,均为现货收藏,每幅画都具有唯一性,实物拍摄,一物一图,每幅画都经过专业老师的鉴定,永久保真。另外,为了最大限度地保障每一位消费者的利益,易从网还有七天鉴赏期,七天可以无理由退换货。支持全国范围货到付款!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