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包装即品牌 俞文清燕窝水凭借颜值征战市场!

资讯 TOM    2019-06-05 18:08

一款产品的外包装重要吗?除了好看外,还能赋予怎样的价值?在当下的快消品时代,俞文清燕窝水给出了最好的答案,凭借俞文清蓝、开盖即饮的便捷化操作等吸粉无数,其背后更是蕴藏营销哲学,“高颜值”自带差异化属性,精准定位消费群体,最终在众多饮品中脱颖而出。

包装不仅是提升颜值,更是一场营销秀

获得国家外观设计包装专利证书的瓶身,瓶身直径与瓶高呈现3:1黄金比例适合亚洲人拿握手感,瓶口采用开创性38cm大口径最大限度增加扭距和静摩擦力,280ml的环保容量克重轻盈也不易造成浪费。颜色上独有的“俞文清蓝”在蓝与绿中找到融合与平衡,和象征幸福的知更鸟蛋颜色接近……俞文清燕窝水颜值爆表,深受消费者喜爱。

包装即品牌 俞文清燕窝水凭借颜值征战市场!

在4秒销售一瓶的背后,外包装的逻辑绝不仅仅是“好看”,一开始,包装的出现是为了便于运输,而在快消品时代,包装赋予产品更多的属性。其中很重要的一项便是营销。

包装首先给人带来的是视觉上的观感体验,在饮品摆放区有着“一击命中”的效果。俞文清蓝区别于市场上所有的饮品颜色,给消费者带来抢眼的感受,这就像是个移动的广告牌,契合其首创燕窝水品类的独特性,不随大流,有着自身的立意。

其次,在包装的设计上,可以看出俞文清燕窝水下足了“本钱”,除了超高工艺外,还有一个定位公司为其全程战略护航打造清晰化“燕窝水”概念。很多人不解,为什么要花费这么多精力在包装上面?其实包装即品牌,俞文清燕窝水的消费群体最先锁定都市白领,这部分顾客对于品质有着极高的要求。而俞文清燕窝水在品类缺品牌的市场,率先实现产品的差异化,“产品精细”“礼品属性强”等均成为它身上的闪光点。“品牌的打造非一日之功,在消费者心目中植下根深蒂固的种子,让人逐渐从内心接受产品。”有消费者表示,普通人难以鉴别出饮品的口感差别,但从细节上,仍能感受到俞文清燕窝水满满的诚意及打造一个品牌的初心。

包装即品牌 俞文清燕窝水凭借颜值征战市场!

在社交领域,俞文清蓝更是掀起了一阵阵的经典营销案例,在上市之初,就在最具上海标志的外滩,启动花旗银行大屏,霸屏长达一周时间,更在上海地区微博、微信引发大量讨论、关注与转发,微博话题榜热搜曾上前三名,全媒体平台获得过亿曝光量。那一抹俞文清蓝正式出现在消费者的生活中。

凭借包装,俞文清燕窝水实现了圈层裂变

具有营销属性的包装给产品带来最根本的改变莫过于“真金白银”。

在自媒体、短视频发展迅捷的当下,消费者和产品之间已然存在距离感。“总感觉小时候的品牌更可靠,如今的品牌太多太杂,选择多了也不好。”很多消费者都有这样的感触。实际上并非好产品少了,而是消费者接收信息的媒介多了,如何甄别“好与坏”成为了难题。

那么,反之,能拉近产品和消费者之间距离的包装,就显得尤为重要。如今是“酒香也怕巷子深”,街边摊的袜子价格便宜,但不管是销量和利润都远低于品牌袜子,这就是包装所带来的魅力,影响到消费者心智,也直接影响到企业形象。

包装即品牌 俞文清燕窝水凭借颜值征战市场!

俞文清燕窝水在包装上的美感和舒适度,纯粹是了消费者“量身订造”,市面上饮品的消费群体大约分为几种,第一种是单纯为了解渴,选择的矿泉水;第二种是碳酸饮品,自带“肥宅快乐水”属性;第三种是一些功能性饮品。三者之间不管是价格还是针对的消费对象,均是不同。所以,包装实际上是对消费圈层的解读。

俞文清燕窝水通过锁定其消费群体,依靠口碑传播,真正意义上实现了圈层裂变。品牌的形象也因此而变得丰满起来,可以这么说,好看的外包装不一定都能引发爆款销量,但爆款产品一定都有着一个好看的外包装,建立起差异化的价值,俞文清燕窝水的包装已然是文化符号,成为高端、有品味的象征。

包装即品牌 俞文清燕窝水凭借颜值征战市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