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芝课写字,紧扣教参,语文写字第二课堂

资讯 TOM    2019-06-05 18:24

文字是一个种族文明的象征,中国的汉字从甲骨文到目前为止,已演变有几千年的历史。最近我们的国家也越来越重视民族文化的继承和发扬。

今年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胡卫提交了《关于扎实提高小学生写字水平的建议》。建议小学生从小练字每周一节语文课用来写字,提高小学生汉字书写的能力和水平。此前汉字书写也已经受到了很多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的重视,其中上海市还在学业水平测试加入汉字书写,从政策上提高学生对汉字书写重要性的认识。

芝课写字,紧扣教参,语文写字第二课堂

全国政协委员、民进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胡卫

再来看看我们的语文教育。在《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中对小学毕业生的写字明确提出如下要求:“硬笔书写楷书,注意间架机构,行款整齐,有一定的速度。能用毛笔书写楷书,在书写中体会汉字的优美。”也就是说,对于写字,课标里可是有明确要求的。

杭州知多课有限公司推出的“芝课写字”就是一款严格按照语文教参标准的来进行研发的线上写字课。与其他在线写字课最大的区别就是有老师的1对1点评。

芝课写字中每个字的教学都由结构分析,正确书写,和易错笔画教学三个部分组成,一字一视频,方便孩子学习。

芝课写字的教研团队主要成员都拥有国内一线语文教学和写字教学背景,更有多人获得国家211大学汉语言专业硕士学位。

通过大量的市场调研,芝课写字教研团队发现市场上大多数的书法课都是按照书法教学体系走,这样就有可能会遇到两个情况,一是和语文教学中要求的楷体不一致,另外书法教学讲究的风格和美感,会调整部分笔画顺序和笔画结构,往往会和我们的语文课堂教学产生冲突,这就会给我们的小学生的学习带来困惑。如果刚好考到相应字的笔顺,还有可能会无辜丢分。

为了让学生能够更好的学以致用,提高孩子的学习效率,芝课写字中所有的字都选自最新语文部编版教材课后生字表。教研老师根据文字本身的难度做了顺序的优化,让孩子在写字中,容易入手。学习两年芝课写字,孩子不仅可以掌握正确的书写方法,还可以掌握2500个小学生常用汉字。

对如何让孩子写一手漂亮字感兴趣的家长,可以微信内搜索“芝课”,关注公众号领取免费的体验课。

公司介绍:杭州知多课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线上互联网教育,和浙江大学,中央音乐学院等国内顶级院校都有合作关系,公司的创始团队主要来自浙江大学、同济大学、英国杜伦大学等知名高校,同时拥有“快的打车”,“有赞”,“豆瓣”,“阿里巴巴”等知名互联网公司的从业背景。由国内一线TMT基金领投。芝课写字核心教研团队毕业于国内211大学汉语言专业,获得硕士学位,拥有10年以上一线教学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