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学家计算出世界将有9亿公顷的土地可植树造林

资讯 快科技 2019-07-09 20:33

一项研究表明,目前全世界大约有9亿公顷的土地适合植树造林,这将会吸收三分之二的人为碳排放,同时也将是对抗气候变化最有效的方法。

据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ETH)发表在《科学》杂志的一项研究表明,全世界大约有9亿公顷的土地适合植树造林,这最终可以吸收三分之二的人为碳排放。

这项研究是基于自然的气候变化解决方案。研究中,研究人员首次展示了世界上新的树木可以在哪里生长以及它们可以吸收多少碳。

研究人员计算出,在目前的气候条件下,地球的土地可以支持44亿公顷的植树造林。比现有的28亿公顷增加16亿公顷。而这16亿公顷中,有9亿公顷土地适合植树造林。这意味着目前有一个面积相当于美国的地区可用于植树造林,一旦成熟,这些新森林将可以吸收2050亿吨碳,那将是工业革命以来人类活动释放到大气中的3000亿吨碳的三分之二。

同时该研究还列举了六个可用于植树造林土地面积最大的国家。其中俄罗斯拥有1.51亿公顷,美国1.03亿公顷,加拿大7840万公顷,澳大利亚5800万公顷,巴西4970万公顷,中国4020万公顷。

科学家计算出世界将有9亿公顷的土地可植树造林

斌斌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