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学家发现了一种新的应激模式 能够干预衰老的过程

资讯 快科技 2019-07-13 21:23

研究发现,一种新发现的被称为染色质结构缺陷的的应激形式,能够在细胞中引发一种导致更长寿命的反应

贝勒医学院和休斯顿卫理公会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在《科学进展》杂志上发表报告称:“适度的染色质应激水平引发了酵母、微小的实验蠕虫线虫、果蝇和小鼠胚胎干细胞以及酵母和线虫的反应并促进长寿。染色质应激反应及其介导的寿命可能在其他生物体中得以保存,从而为干预人类老化和延长寿命开辟了新途径。”

研究人员解释说:“染色质应激是指DNA在细胞核内的破坏。在细胞核中,DNA包裹在组蛋白周围,形成了一种叫做染色质的“串珠”结构。其他蛋白质沿着染色质结合,结构进一步折叠成更复杂的结构。所有涉及DNA的东西都必须处理这种染色质结构。”

“例如,当特定基因表达时,某些酶与染色质结构相互作用以促进对基因的接近并将其转化为蛋白质。当染色质应激发生时,染色质结构的破坏可能导致基因表达不必要的变化。”

研究人员认为经过基因改造的酵母所携带的某些组蛋白基因的拷贝数比正常酵母少,或者控制酵母的染色质会发生变化,从而导致酵母比控制酵母活得少。

但是研究人员通过实验发现,低剂量组蛋白基因的酵母表现出组蛋白基因表达的中度降低和染色质显著应激。他们对染色质破坏的反应是一些基因的激活发生了变化,最终促进了长寿

研究人员表示:“组蛋白的改变,比如蛋白水平的降低,是衰老过程的一个特征。如果他们通过过度表达某些组蛋白基因来补偿这种与年龄相关的组蛋白水平的降低,他们会延长老化酵母细胞的寿命。在这项研究中,他们发现适度减少年轻酵母组蛋白基因的拷贝数也能促进长寿。”

“我们已经确定了一种以前未被认识到的、意想不到的应激形式,这种应激会引发有益于机体的反应。同时我们的发现表明染色质应激反应也可能存在于其他生物体中。如果存在于人类,它将为干预衰老过程提供新的可能性。”

科学家发现了一种新的应激模式 能够干预衰老的过程

斌斌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