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动物园的黑猩猩会扔粪便?

资讯 快科技 2019-07-30 19:49

去动物园是一种很好的休闲娱乐方式,但是当你靠近黑猩猩时需要注意了,因为它们会有扔粪便的行为。但这种行为背后的原因是什么?

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人类学教授凯伦·斯特里尔表示,对于大多数灵长类动物来说,投掷粪便不是灵长类动物的常见现象。野生灵长类通常不会扔粪便,这种行为多见于圈养的黑猩猩种群

斯特里尔教授开展的一项研究中,研究了北部的绒毛蜘蛛猴,它可能是世界上最和平的灵长类动物之一。这些动物生活在巴西的森林里,在它们的群体中没有社会等级,以至于绒毛蜘蛛猴之间几乎不会发生争斗。

但是另黑猩猩种群却拥有严格的等级制度。当他们感到沮丧或恼怒,或想表现出优势时,它们通常会拖动树枝或扔石头。

有专家指出,黑猩猩善于表达,是良好的沟通者。扔石头和树枝是这些动物交流方式的一部分,而成为一个好的交流者在它们的社会中是一个优势。在雄性黑猩猩中,在经历一场激烈的冲突后再进行和解协调会形成社会领导地位,并有助于建立等级制度。

在动物园环境中,尤其是当一群人盯着它们看的时候,黑猩猩可能会生气或沮丧,它们可能会决定把这种情绪传达给观众。由于这个原因,动物园里黑猩猩的周围一般都没有、小石头、树枝或类似的小物体,所以它们就选择了它们能接触到方便投掷的东西,而这种东西通常是粪便。

为什么动物园的黑猩猩会扔粪便?

斌斌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