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趣头条发布党建工作三年规划,打造党建“微型政治实践馆”

资讯 TOM    2019-07-09 13:54

7月3日,趣头条党委在公司总部开展了庆祝建党98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浦东新区工商联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沈浩、张江核心园区党委副书记陈立雄等同志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趣头条党委发布了《趣头条党建工作三年规划(2019-2021)》,该“规划”全面、系统地描绘了公司党建工作未来三年的蓝图,为打造一支与党同心同德、致力于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的互联网企业党员和员工队伍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国70周年和建党100周年的到来。

“规划”提出了五大总体目标:一是全面加强党建工作水平,二是全面提升党员政治身份意识,三是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趣头条党建工作品牌,四是力争获得更多党建工作荣誉,五是成为党建工作最有保障力度的互联网企业之一。

对应总体目标形成了五方面的具体目标:一是建立品牌效应,二是发挥党员作用,三是壮大党员队伍,四是树立先进典型,五是完善保障体系。

在“规划”中,趣头条提出了未来三年党建工作的主要任务。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新思想武装头脑,着力提升“领导力”。要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庆祝建国70周年、建党100周年宣传工作。二是提升基层党建质量,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着力锻造“组织力”。确定趣头条党建工作核心理念,形成快速有效的政治动员体系和科学完整的党员评价体系。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助力营造网络清朗空间。广泛招募“党务工作志愿者”,落实党建工作资源保障制度,探索实践“互联网+党建”工作模式。三是加强队伍建设,营造创新氛围,着力强化“战斗力”。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更好地结合人力资源管理和企业文化融合,把党务岗位作为培养复合型人才的重要平台。践行社会责任,塑造受人尊敬的企业社会人格。全面加强党建理论研究,推进精神文明和企业文化建设工作。推动党团活动一体化,力争成为团建工作开展的最好的互联网企业之一。 四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锻造服务互联网企业健康发展的“新动力”。完善党组织与公司治理体系的交叉融入方式,不断培育适应于技术发展的互联网优秀人才,突出优秀党员在互联网企业发展中的核心作用。

活动现场,浦东新区工商联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沈浩为趣头条“微型政治实践馆”揭牌,趣头条“微型政治实践馆”正式运行。据了解,“微型政治实践馆”是趣头条党委基于互联网企业办公环境紧凑的实际及行业特点,结合党员教育管理要求,以加强党员政治实践、政治参与和政治表达为目的而首创的党员实践活动方案。大约25平方空间临时搭建出的趣头条“微型政治实践馆”包含经典原著学习区、革命传统教育区、党建知识答题区、优秀主题歌曲学习区、主题教育活动区、政策咨询区等“临时展区”,通过类似“集市”概念+与趣头条产品特性相一致的趣味任务达成模式,提高参加活动党员的积极性,同时在各区的活动实践也让党员充分得到了政治训练和教育。据悉,趣头条将在每月的主题党日活动中搭建起“微型政治实践馆”,既让党员有入党入心入耳的实质性的、潜移默化的政治实践方式,又能充分利用调节办公空间,避免建好固定阵地却又使用率很低成为“参观景点”的现象。

张江核心园区党委副书记陈立雄为活动作点评。全天共约80位党员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2位青年代表向党组织郑重地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有11位青年表示将在近期提交入党申请。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