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码王发起中国“编程日”,携手行业打造少儿编程新节点

资讯 TOM    2019-07-10 14:32

7月7日,2019首届青少年编程教育高峰论坛暨“编程日”发起仪式在大连正式举行,众多来自高校、中小学的一线教师、行业专家学者及编程教育行业领军人物出席,以“实践与普及”为主题,研讨编程教育在创新人才培养和素质教育中的重要性,勾勒行业发展蓝图,预见未来教育,激发新的教育共识。小码研究院院长王洋应邀出席论坛圆桌对话环节,并代表小码王携手诸多行业精英共同发起中国青少年“编程日”,推动中国青少年编程教育的普及发展。

小码王发起中国“编程日”,携手行业打造少儿编程新节点
小码研究院院长王洋(右六)出席“编程日”发起仪式

“小码研究院”是小码王整合全国编程教育领域教育专家、竞赛教练与IT专家,设立少儿编程教育领域的专业研究机构,致力于研究全球少儿编程理论、实践和体系,建立符合少儿认知曲线的编程体系标准,为小码王的课程研发、教学模式持续输出专业性的指导意见,帮助中国青少年享受更加科学先进的编程教育体验,推动全球少儿编程教育事业的发展。

在主题为“风口or泡沫?少儿编程赛道还有机会么?”的圆桌对话中,小码研究院王洋院长以小码王为例阐述了线上和线下少儿编程教育的不同,探讨了少儿编程教师群体的供应、培养、管控的现状,和高校共同培育少儿编程教师的可能性,以及校内与校外少儿编程教育的关系等话题。

线下线上双模式,多维度覆盖少儿编程用户需求

小码王自2016年创立至今已逐步成长为少儿编程教育领域标杆品牌,收获多轮过亿元融资,深入北上广深杭等20多个核心城市,设立50余家旗舰校区,并基于多年线下实际教学经验,研发"小码王在线"编程教育平台,同时致力于线上、线下两种编程教育模式。

小码王发起中国“编程日”,携手行业打造少儿编程新节点
小码王校区实拍

成立伊始,小码王考虑到国内的少儿编程教育仍处于培育市场观念阶段,以及少儿编程这一非知识传播类创新型教育的特殊性,选择从线下切入少儿编程教育赛道,以线下面对面交流的方式进行深度市场教育,为高端用户群体提供优质少儿编程教育服务,及时收集用户反馈数据,为后续课程体系和内容迭代提供现实依据。

而随着小码王影响力的扩大,非线下校区覆盖地区的用户需求不断增加,小码王基于线下教学经验和互联网技术推出“小码王在线”编程教育平台,为众多没有被小码王线下校区覆盖的用户的学习需求提供便利的线上课程,实现优质少儿编程教学资源跨区域共享,同时作为线下课程的补充,提高学员在校区外与学习内容互动的频次。

“科技+教育”人才模型,助力少儿编程师资培养管控

王洋院长还在现场与嘉宾们共同就少儿编程教师群体的供应、培养和管控的话题展开讨论,并探讨了和高校共同培育少儿编程教师的可能性。少儿编程教师不同于一般的编程培训老师,需要熟练掌握编程技术,精通教育学及儿童心理发展,并善于沟通的专业人才,而少儿编程教育师资匮乏是当前行业的一大共识。

小码王发起中国“编程日”,携手行业打造少儿编程新节点
美国STEAM教育专家Tricia与小码王精英讲师合影

对此,小码王的应对方式是自己培养“科技+教育”型师资人才:从具有与软件编程项目经历的候选人中,挑选具有教育者特质的人才,通过严格的培养和考核机制,确保每一位小码王讲师的专业度,从而保障小码王的教学质量。不仅如此,今年6月,小码王力邀多位美国STEAM教育领域的权威专家来杭为小码王精英讲师授课,助力打造具有先进教育理念、超前发展意识和教育创新能力的少儿编程人才队伍,为中国青少年提供更加先进科学的少儿编程学习体验。

王洋院长认为,高校与行业共同培育会编程技术、懂孩子、表达能力强的少儿编程老师,将从源头为整个社会解决少儿编程师资难题,同时优质稳定的师资供应推动整个少儿编程行业的全面发展。

校内校外编程教育协同发展,推进编程教育普及进程

校内与校外少儿编程教育体系的关系,王洋院长认为应该是“协作关系”。

“随着小码王在少儿编程赛道的成绩与影响力越来越大,许多公办学校开始和我们进行深度合作,把小码王作为培养信息化教师、提升学校信息化教育品质的合作伙伴,由小码王输出专业课程内容和资深编程教师,帮助学校完成前期师资培养和教学内容孵化。同时,根据学校不同的需求,小码王也会提供针对具体需求的,差异化的专业解决方案。”王洋院长表示,“助力校内编程基础教育发展,这是小码王的社会责任,我们的目的是努力推动中国整个社会的少儿编程教育普及。”

小码王发起中国“编程日”,携手行业打造少儿编程新节点
小码王校区实拍

小码王倾力打造“小码王校园学习平台”,为校园编程教学提供一站式管理平台以及海量课程资源,突破校内编程教育师资难匹配、教学少资源的瓶颈,结合教育普及课、学校社团课、校队集训等多种模式,以免费的公益形式,与全国500多所中小学建立深度编程教育合作,为学校输出体系化的知识结构、专业化的教学师资和科学化的教学保障,助力校内编程基础教育的发展,推动国内少儿编程教育普及进程。

携手行业发起“编程日”,树立中国少儿编程新里程

对于此次中国青少年编程日的发起,王洋院长表示:“世界各国都明确定义了国家层面的编程日,以此推动青少年编程学习。此次,小码王携手行业共同提出了中国的编程日,这必将成为一个契机和重要的时间节点,使中国青少年编程的学习成为整个社会的行为。”

小码王发起中国“编程日”,携手行业打造少儿编程新节点
小码研究院院长王洋(右二)参加高峰论坛圆桌对话

“小码研究院未来将持续致力于从儿童发展认知的角度出发,寻找更加适合青少年发展特点的编程教育,使编程学习不仅仅帮助孩子发展相关的思维能力,更成为塑造青少年一生的教育工具。”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