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打造书法养生研修班,雅逸堂开启书法养生新时代

资讯 TOM    2019-07-10 16:47

古代书法家王羲之说:“凝神静思,预想字形大小、平直、振动,令筋脉相连,意在笔先,然后作字”。这就要思想集中,把意识调节到最佳状态。这样才能进入形象思维,就会顿觉心旷神怡,气力强健。纵观历代书法家,多为高寿,书法养生获得了社会的一致认可。

打造书法养生研修班,雅逸堂开启书法养生新时代

雅逸堂创始人吴斌传承汉字文化艺术

湖南汉字书写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雅逸堂)座落在长沙市开福区月湖街道鸭子铺路1号232室;是湖南广播电视中心所在地马栏山文化产业创意园注册的以书法养生、健身为主业的文化产业公司。公司创始人吴斌老师1949年出生,湖南益阳南县人。雅逸堂主,书法养生、文化健身理论创始人,湖湘名人书画馆馆员,湖南省直书画家协会会员。

84年起先后任湖南省委工交财贸部干部处副处长、湖南省委组织部经济干部处处长、湖南省驻香港中资机构人事部经理、办公室主任、纪检组长、湖南省物价局副局长、巡视员等职,现为湖南省发改委退休干部。

习书写字已有五十多年,近几年在清华大学叶喆民教授的指导下,潜心研究书画理论,提出了“中国书法是中华民族的养生之术,能满足人类健康和长寿这一生命的终极需要,应将其作为全民族一项养生运动加以推广”的理论观点。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先后在湖南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湘潭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湖南商学院艺术学院、湖南科技技术职业学院等多所高等院校讲授书法养生讲座。其书法作品气韵流畅、线条灵动、多幅作品被湖南国际商品拍卖有限公司、香港国际拍卖有限公司等机构拍卖,并被香港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和《书画市场报》评为2014年最具市场升值潜力的十大书法家。

2015年4月起在毛主席家乡韶山滴水洞举办了为期两年的养生书法大型展览,每天都中外游客开放,并为韶山国宾馆100多间客房书写了毛泽东诗词书法。

湖南大学图书馆、湘潭大学图书馆、湖南科技大学图书馆、韶山毛泽东纪念馆等重要场馆,均将其作品永久珍藏,多幅作品已流传美国、加拿大、马来西亚、香港、台湾等地,成为书画爱好者的珍贵收藏。出版有《中国书法•养生之术》等书

雅逸堂开启书法养生新时代

湖南汉字书写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汉字书写养生、健身为主要经营项目,以此带动书画、歌舞、戏剧、诗词、气功、太极、瑜伽、摄影、文玩等文化类养生健身活动,逐步形成以文化健身为核心的文化产业服务中心。公司设立雅逸文化健身共享空间,推广普及书法墙,使汉字书写由桌上书写改为壁上书写,由无意识的实用书写养生变为有意识地利用书写养生健身,为社会提供全方位的文化健身服务,同时开展文化艺术作品(保真)的交流、展览和销售,开展有关汉字文化艺术传承的影视制作和传播。

打造书法养生研修班,雅逸堂开启书法养生新时代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