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美智能牵手涂鸦智能:让智慧生活更进一步

资讯 TOM    2019-07-10 17:44

导语当前,智能家居行业风口将至,已成为打造未来智慧家庭的一股中坚势力,而5G商用时代的到来,更是吹响了智能产业加速布局的号角。在顺应人工智能、IoT、云计算领域前沿技术洪流的背景下,国美集团得益于供应链、渠道等方面的优势,通过国美智能自有品牌的创立以及智能家居硬件单品和智慧生活整体解决方案的持续打磨,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产品和服务,试图构建生态体系以实现全产业链的价值。

7月8日,第21届中国建博会在广州广交会展馆和保利世贸博览馆拉开帷幕,中国(广州)建博会素有“冠军企业首秀平台”之称,今年展会更是吸引了2000多家来自世界各地的参展商,参展人数超过20万,参展面积达43万平方米,是近年来参展规模最大的一次展会,家居建装行业头部品牌云集南粤,百花竞放。

国美智能牵手涂鸦智能:让智慧生活更进一步

(“涂鸦日”活动现场)

9日,由杭州涂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下称“涂鸦智能”)联合各大合作品牌主办的“未来之居 智享无界”主题涂鸦日活动惊喜亮相,国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国美智能”)总经理徐燕松、CTO李一冰受邀出席活动,并围绕“国美 智美 家·生活”发表主题演讲,与来自安心加、法狮龙等品牌的一众嘉宾分享了国美集团在智能家居行业前瞻布局,并对未来与涂鸦智能的合作前景进行了展望。

国美智能牵手涂鸦智能:让智慧生活更进一步

(国美智能CTO李一冰)

随后,国美智能与涂鸦智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智能业务发展的基础上,发挥各自平台优势,在硬件接入、云服务、APP软件开发、营销渠道、市场推广等领域展开合作,通过平台技术、服务内容、智能设备、营销渠道等能力的融合,共同打造“AI+IoT”产品赋能模式,在各自智能生态建设中成为双方互信互兼容的积极支持者,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国美智能牵手涂鸦智能:让智慧生活更进一步

涂鸦智能董事长兼总裁陈燎罕(左)与国美智能总经理徐燕松(右)

谈到此次与涂鸦智能的合作,徐燕松说:“作为开放、共享的全球化智能平台,涂鸦智能已经服务全球客户,智能产品售往多个国家和地区,一直以来,涂鸦智能的创新技术在世界处于领先水平。此次与涂鸦智能合作,我们希望国美自有品牌可以借助涂鸦智能在产品和技术领域的优势,打破数据孤岛,丰富双方定制化产品类型及形态,为用户带来更安全、更智能的万物互联家居体验。”

据了解,国美智能创立于2015年,承接着国美集团在打造自有品牌产品、树立自有品牌形象、提升自主研发能力、构建智慧生活场景、布局智慧生活的重要使命。目前,国美智能正在打造“产品+IOT云平台+数据运营”的智慧家生态模式,通过云计算、大数据、场景模型等实现了以APP、音箱、路由器等多介质为中枢实现智能家电多设备语音控制,完成了跨品牌、跨品类互联互通的行业创举。基于此,用户只需要下载国美智能APP,就可成功接入包括格力、美的、海尔、伊莱克斯、TCL在内的多个知名品牌的智能设备,将之成功互联在一起。

国美智能牵手涂鸦智能:让智慧生活更进一步

(国美智能物联场景)

同时,国美智能积极探索创新项目,并以TV为入口,结合OS系统,形成软硬件一体化的产品和服务。国美智能OS系统将从Gome TV OS开始,逐步发展为家庭OS,同时与国美自有IOT打通,并搭建自然语言处理和服务后台,最终形成以OS为中心的中控智能家居的解决方案,从而打造真正的智慧家庭场景,真正实现“一触即发”的智能体验。

未来,国美将持续以开放共享的生态深耕布局智能家居产业,进一步延伸了“家•生活”战略,丰富和完善国美智能家庭整体解决方案,为给智慧家庭生活带来更多选择。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