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半年优质消费品进口实现较快增长 跨境通进口业务业绩凸显

资讯 TOM    2019-07-22 11:10

本周,我国上半年进出口数据仍然为市场所持续关注。根据海关总署7月12日发布的我国上半年跨境进出口业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14.67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3.9%;其中进口6.72万亿元,增长1.4%

在新闻发布会答记者问环节,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先生提及,我国上半年外贸进出口稳中提质,其亮点之一,贸易方式结构继续优化。其中,跨境电商等外贸新业态增势喜人,也给外贸增长提供了新动能; 就进口业绩数据,李魁文先生回复称,这个问题要综合分析,从大势上去把握。例如上半年我国部分重要机电产品、优质消费品进口都实现了较快增长。比如说,美容化妆品及护肤品增长了46.5%。

由此可见,跨境电商的跨境进口市场仍具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尤其以优质消费品市场。

以A股跨境电商领域上市公司跨境通为例,其旗下环球易购和帕拓逊在跨境出口领域已经为国内龙头;其去2018年完成收购优壹电商,实现其在跨境进出口领域的战略布局,并于2018年2月起进行并表,其直接的战果体现在公司披露的2018年年报中。

根据跨境通披露的2018年年报显示,优壹电商在2018年2月-12月期间实现营业收入56.11亿元,同比增长57.88%;归母净利润2.9亿元,同比增长52.16%。

优壹电商为跨境通在跨境进口业务的主要经营主体,其重点拓展国内线上渠道,利用其与国际优质品牌的合作优势,为国内消费者与主要电商平台提供优质的海外产品。以国内中高端家庭消费圈的需求偏好为导向,以母婴数字消费者为市场切入点,通过一般贸易、跨境电商两种模式销售母婴、保健品、个护美妆等产品。母婴品类,优壹电商合作的国际品牌包括达能集团旗下的诺优能、爱他美等;营养保健品类,优壹电商的供应商包括辉瑞、雀巢等公司;个护美妆品类供应商则包括辉瑞、高德美(丝塔芙母公司)等。

根据跨境通6月18日跨境通发布对深交所的问询函进行回复的公告显示,针对深交所日前对公司母婴用品收入大幅增长的原因,跨境通表示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受益于政策利好,母婴市场迈入快速发展阶段;二是优壹电商并表,使得母婴用品类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率大幅增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