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喝小罐茶今年的新品多泡装,一起看宋代斗茶!

资讯 TOM    2019-07-22 13:47

宋代流行斗茶:摆上各类茶具,是中国茶文化发展的拐点,带动了茶具、茶道、茶艺、茶文化的发展。其实斗茶就是点茶! 宋朝文人墨客大都是品茶、斗茶专家。

喝小罐茶今年的新品多泡装,一起看宋代斗茶!

唐代是中国茶文化的变化的重要阶段,也是中国茶叶和茶文化向周边国家和地区传播的一个非常重要时期。

但之前各朝代吃茶品茗品茗、斗茶的时尚只是上层社会流行开来,普通人家极少喝茶,喝茶也不会太讲究。可是到了现在,生活水平有了巨大的改变,茶文化与茶道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喝小罐茶今年的新品多泡装,一起看宋代斗茶!

唐人煮茶,写下柴米油盐酱醋茶,宋人点茶,以斗茶为雅事。自宋朝之后,文人便开始以茶招待宾客。家里有客人的时候,主人家都会用好茶来招待,当客人离开时,主人家还会让客人带茶叶走。

到了宋朝,茶文化迎来了第二次的大发展,饮茶之风贯穿各个阶层,宋人饮茶汤色尚白,所以茶盏都是黑色的。普通人家也开始喝茶,生津解渴,解酒解毒。全国上下以喝茶为时尚。看来宋朝人每家每户都挺追求生活品味的,宋代人有一个追求叫“格物”,喝茶也是一种“格物”精神的体现。

喝小罐茶今年的新品多泡装,一起看宋代斗茶!

说到中国茶文化就不得不提现代派中国茶的代表——小罐茶。

今年小罐茶新推了一款多泡装系列,由于满足自饮人群的产品,多泡装上市伊始,就以高品质和高性价比,迅速赢得了消费者的赞许和市场的优秀反馈。

目前,多泡装主要有龙井、滇红、大红袍、普洱茶、铁观音、茉莉花茶6个品种。

喝小罐茶今年的新品多泡装,一起看宋代斗茶!

不同人群对茶叶的购买和饮用需求不同,小罐茶一直在研发新的产品,满足更多客户需求。

多泡装从立项到上市历时约两年时间,其产品形态和消费场景基于主流喝茶人群“一罐多泡”“大容量”“使用自由度大”等消费习惯,同时解决了大罐装产品开罐使用后,剩余茶叶如何更长久保鲜储存的现实难题。

在南宋时,日本荣西禅师把茶种、茶艺从中国带回日本,喝茶、茶道开始在日本流行起来,现在小罐茶要把中国茶重新回世界,让中国茶再次流行起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