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爱奇艺升级与FIRST青年电影展合作:发掘并帮助更多优质影片进行网络发行

资讯 TOM    2019-07-22 16:50

7月20日,第十三届FIRST青年电影展(以下简称FIRST影展)在青海省西宁市正式开幕。作为FIRST影展深度合作视频平台和产业放映官方合作伙伴,爱奇艺全面升级对青年电影人的支持力度,为优质作品搭建展示平台、提供发行空间和上升通路,并通过演讲、直播、采访、报道等多维手段,为青年电影人分享一手市场经验,真正从产业角度推进青年电影人进步,形成从优质内容创作到变现的良好循环。

爱奇艺升级与FIRST青年电影展合作:发掘并帮助更多优质影片进行网络发行

在当天的电影市场发行工坊环节,爱奇艺电影版权合作中心总经理宋佳发表了主题“网络时代下电影的变与不变”演讲,与众多创作者分享了爱奇艺如何利用平台资源助力内容创作和发行,为青年导演群体成长提供的支持,并对未来影视市场趋势给出建议,为内容创作者和发行方提供方向。

多部FIRST影展影片落地爱奇艺 以平台力量推动多元影片商业化

FIRST影展自创办以来,已经为为青年电影人提供了从创作、制作到投资、发行、交易这一系列完整的产业指导和帮助,持续为华语影像创作输送新鲜血液。爱奇艺作为FIRST青年电影展资深战略合作伙伴,积极以平台力量推动青年电影力量与市场接轨,以多元化合作模式吸引更多优质作网络发行,为影片变现提供新增量市场。目前,爱奇艺已成功助力多部FIRST影展影片网络端发行并取得优异成绩。

在过去几年,已经有《八月》《黑处有什么》《北方一片苍茫》等多部FIRST影展热门影片通过爱奇艺与观众见面,更有《睡沙发的人》、《我儿子去了外星球》和《一条叫招财的鱼》以纯网发行的模式,取得了不俗的商业成绩,其中,《睡沙发的人》上线10天即收回成本,并获得爱奇艺“金鹿角”一百万奖励金,为影片的传播和团队的进步提供了强力的支持。

爱奇艺升级与FIRST青年电影展合作:发掘并帮助更多优质影片进行网络发行

发行工坊上,宋佳表示,“只要你的影片有任何一个方面是闪亮的,爱奇艺都愿意通过上推荐位、后台个性化设置、品牌化运营等平台的运营的方式,让优质作品被更多的观众和行业看到。”正是基于此,爱奇艺坚持与FIRST影展合作,为优质作品和观众搭建桥梁,而依托于自身庞大的用户资源优势和内容分发能力,为更多优质作品推广提供强有力支撑。

网络发行成为市场新增量 “发行前置”成为电影发行新趋势

近年来,随着网络视频平台崛起,电影市场环境也在发生着改变,宋佳表示,随着电影市场的发展,电影发行不仅要考虑传统院线的档期,更需要首先考虑网络渠道与院线渠道的选择与配合。宋佳表示,基于用户线上付费意识和习惯的养成,网络电影发行将会有广阔的空间。她强调,影片发行策略前置十分重要,发行方应当根据影片本身的特点及成本等因素综合考虑发行策略,选择是网络发行、院线发行,还是院网同步发行。当前,网络发行是提高电影发行收入的新增量市场,爱奇艺在丰富影片变现模式的同时,也为青年电影力量成长搭建了完善产业环境,推进良性产业循环。同时爱奇艺通过评估服务、金融服务、数据服务、联合营销等多元模式,为网络电影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为用户带来更加优质内容。

谈及电影市场未来市场发展,宋佳指出,网络端用户群体的变化、5G等创新技术的发展都在推动市场需求迭代,内容创作者最核心的还是要把握市场需求变化。未来凭借内容本身的影响力引发用户情感共鸣,进而形成口碑效应,激发更多用户观看将成为影片创作的主要趋势,而优质内容的产出将推进电影单片付费成为可能。随着网络版权发行已经日渐成熟,也将成为院线之外影片发行的主要渠道。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