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CCTV热播《创变 科技赋能教育》,掌门教育用“优秀教学”致敬祖国

资讯 TOM    2019-07-22 18:23

近期,广电总局系列重点选题、新时代首部教育题材纪录片《创变 科技赋能教育》播出,国家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原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顾明远、全国政协常委朱永新等多位教育界权威、国家教育智库,从不同角度全面描绘了中国教育改革的成果,并与包括掌门教育创始人及CEO张翼等核心教育科技企业代表“隔空”对谈,畅想未来教育图景。值得关注的是,本片以掌门教育为代表的“科创”教育观念,优秀的教育理论,对中国在线教育理念转型有着重要的参考意义。

CCTV热播《创变 科技赋能教育》,掌门教育用“优秀教学”致敬祖国
(中国首部教育纪录片——《创变 科技赋能教育》)

优秀教育从点到面,从孩子抓起刻不容缓

在《创变 科技赋能教育》纪录片中,张翼曾引用德国哲学家雅思贝尔斯的名言:“教育本身意味着,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掌门教育推崇的教育理念亦可以用这一句话去归纳和总结。

张翼一直强调“榜样的力量”,让“优秀影响优秀”一直是他做教育的初衷。自从创立掌门教育至今,就致力于将最优秀的教育资源、教育方式带给学生用户。培养优秀教育要求对教育的每一个环节都严把关,从点到面全方位覆盖,理念、技术,教研内容缺一不可。而掌门教育对教研的打磨程度可谓“匠心”,早在2018年,掌门教育就升级了自己的教研院,设立本地化课程研究院、个性化教育研究院和在线素质教育研究院,研发个性化课程,通过大数据分析提供理论和工具支持,以及针对中高考场景进行理论研究、命题设计、教辅开发。本地化课程研究院主攻课程的本地颗粒化,把不同地区教育事业所呈现的新变化及时融入课程研发。

在教材上,掌门教育组建了一支超过10000人的教研团队,拥有120万套自主研发的教材和课件,以及1200万各省各学科专业题库的数据资源,成为国内第一家具备深度自主研发能力的在线一对一全科教育公司。这一骄人成绩不仅在K12在线辅导领域名列前茅,也在《创变 科技赋能教育》上与好未来、新东方等顶级教育企业并肩。

张翼强调的优秀从来不仅仅是一个层面,而是全方位的优秀。历数《创变 科技赋能教育》中,模范教育企业家们谈的不仅是学习,还有包括国际化视野、运动与健康等全方位素质的延伸。张翼曾表示:“掌门教育致力于打造出一个共通性的平台,所产出的教学内容将在素质化培养和专业化知识灌输上达到’品效合一’。”如今,单纯的知识传递已经无法完全满足孩子的学习需求,在为孩子带去优质教育资源的基础上,利用当下多元化的先进手段,启发他们内心的学习动力,成了目前中国一流教育者们共同努力的方向。

从2018年掌门教育全面升级为素质教育科技公司可以看出,掌门教育对素质教育的重视程度。同年推出的掌门少儿与掌门陪练更是将素质教育进行到底,特别是掌门少儿,专注于4-12岁孩子思维训练提升,目前开设了语文思维、数理逻辑、学习力三大课程,将思维定位、能力训练、认知调整、自我评估、形成策略、能力提升等6大环节打造成为一个完整的学习闭环。通过自信和自律两方面训练改变孩子对自己的评价,激发内在潜能、提升智力,全面驱动孩子的学习动力、学习毅力和学习能力。让优秀成为一种伴随着成长而壮大的动力,打好综合能力的基础,唤醒孩子学习的“热情”,点燃他们心中的“火焰”,这样对今后的效率学习大有裨益。

“当今国之竞争不在于国,而在于人才。”对于人才而言,优秀不是一个点,而是由点组成的面。掌门教育致力让优秀发光,让优秀传递,成为《创变 科技赋能教育中》不可或缺的一抹亮色,也为超过1800万注册用户和家庭找到了未来教育的方向。

数据化赋能教育升维,为孩子定制高效学习

“智能化基因”是《创变 科技赋能教育》中张翼提及的热词。其中创变科技的内在基因便是以智能化为基础和驱动。大数据、AI方兴未艾,在线教育正是乘着这阵变革之风迅速兴起和壮大,可以预见的是,未来在线教育基本趋势将会是全面智能化。而拥有智能化基因、先进互联网思维的掌门 1对1自然是这股浪潮中的“弄潮儿”,始终致力于用科技赋能教育,只为将千人一面的学习氛围变成千人千面的学习效果。

CCTV热播《创变 科技赋能教育》,掌门教育用“优秀教学”致敬祖国
(掌门教育创始人兼CEO 张翼谈给孩子最好的教育)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掌门教育目前已经覆盖了手机、平板、电脑等几乎所有的终端。借助AI、大数据等技术,从课前的师生匹配,课堂的智能化,包括对测评系统的智能化等多方面切入,掌门教育用人工智能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和效果,并以海量数据积累和深度学习GPU集群作为基础,不断升级优化3.0智能化学习系统,运用计算机视觉、语音交互、自然语言理解、数据智能等一系列技术,加紧为教学场景进行智能化赋能,覆盖教学全程。智能化技术将有效推动掌门教育的规模化跃升,达到“精兵重质”的效果。

除此之外,将“优秀”智能化地传递也是掌门 1对1所努力的方向。掌门教育“前有灯塔”计划,后有“云支教”计划,将先进的教育资源传递到更远的地区。将智能化对教育变革的赋能,运用到普惠教育的每一个环节。

灯塔计划已开启超过10项大型教育公益扶贫活动,覆盖我国新疆、河北、河南、四川、宁夏等众多地区,帮扶22所贫困小学,受益学生超过2万人。与此同时,“云支教”教育扶贫项目作为全国首个在线直播教师培训项目,将陆续在宁夏盐池县及西吉县的16所学校落地,传递教师培训体系的同时,鼓励优秀教师网上支教,让优秀传递优秀的方式产生全新的良性裂变。掌门教育积极利用自身优势资源、先进技术,让更多地区的孩子有机会享受到与一线城市孩子同样的高质量教育,在为行业发展带来新的活动,更将助力在线教育实现更大的社会价值。 在《创变 科技赋能教育》中,这样的教育初心、实施规模,让一众专家对掌门教育的成果点赞,教育部部长陈宝生说:“只有把教育发展好,才能挖断穷根。”而智能化地发展教育,就是挖断穷根的“发动机”。

在《创变 科技赋能教育》的结尾,张翼对长跑格外推崇,长跑讲究的不是瞬间的速度,而是持续的力量,只有最后跑到终点才是胜利。正如企业创立的过程,不同的教育企业有不同的跑道但殊途同归,那就是“一流的国家需要一流的教育。”张翼如是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