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USKid翟少成出席2019中国互联网大会 畅谈科技与双师赋能教育

资讯 TOM    2019-07-11 16:32

7月10日上午,以“创新科技应用,振兴教育发展”为主题的2019中国互联网创新教育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序幕,智课教育联合创始人、USKid事业部总裁翟少成发表主题演讲。以下为演讲内容:

USKid翟少成出席2019中国互联网大会 畅谈科技与双师赋能教育

感谢主持人,感谢大会。

智课教育是我2013年联合创立的公司,2013年被认为是互联网教育的元年,当年诞生了许多像智课教育一样的公司。回首创业初衷,很简单,我希望做出不一样的东西:智课教育在2013年提出了翻转课堂,我们也是将这一理念和模式落到实处的企业。

主持人介绍中提到的USKid,则是智课教育旗下面向3-12岁的少儿思维英语品牌,是中美双师线下线上结合的思路。这里骄傲一下,这是我们创业之初立下的目标,希望做出一些不一样的模式,我们已经做到了。

技术革新推动历史变迁

今天我将谈两个关键词:改变和赋能。

谈到教育的改变,就要提到Horace Mann,他被很多历史学家称为公立教育之父,他1852年进行的教育改革,打造了美国现代教育体系的雏形。

那么,1852年到现在,教育发生了什么变化?

首先我们看下交通,19世纪50年代的交通主要是利用马车,而现在航空交通已经非常发达;1852年的医疗条件非常简陋,而现在的医疗,甚至可以没有医生,而是用机械手操作;战争上,1852年使用的是射程短杀伤力有限的步枪,而现代战争中使用的是精密高科技的战斗机;人和人之间的交流,也从信鸽发展到现在的智能手表。

因此可以得出结论,从19世纪50年代到现在世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那教育呢?

19世纪50年代教育是,教室中摆着课桌桌椅,学生拿着书上课;现在也是这样,尽管今天很多与会同行都讲到了非常前沿、头部的理念,但是我们看到,现在的学习环境,除了家具等好一些,教育模式没有发生变化:老师照本宣科,学生在下面听讲。

看到各行业在过去一百多年的发展,我心中感到不安,教育真的到了要改变的时候了。

推动教育发展,创新求变再出发

今天的大会主题,我特别认同的一点,就是变。创新求变再出发。

现在教育的痛点,几位同行都讲到了,无外乎几个:续费率低,成本居高不下,课程内容质量欠佳,口碑差强人意,外教招聘、教师培训很勉强,课程体系效果不佳,教师数量和能力双输,招生获客裹足不前等。

那面对这些情况怎么办?是改变的时候了。很多同行说我们依靠什么改变这些问题?

其实我在2013年创业之前,在新东方做了几年所谓的名师,2013年创业第一天我就提出一个观点,名师已死。我不认为教育行业必须依靠为数不多的名师。

在我创业最初几年,很多机构觉得非常烦恼:名师很好,学生因为名师来到机构报名课程,但他走了怎么办?他提出更高的条件,成本进一步提升。因此我提出了名师已死的思路,这种问题是肯定要改变的。

如何变?三个方面:第一个改变产品形态,第二改变思维方式,第三改变运营方式。我着重讲前两点。

USKid翟少成出席2019中国互联网大会 畅谈科技与双师赋能教育

第一,改变产品的形态。

现在产品是什么形态?很简单,比如几个老师来到机构,他们教同一门课,但是讲法是完全不一样的,甚至有的老师讲的是错的。错是绝对不允许的。

新的产品形态是什么样?所有的内容放在云端,老师讲基本同一个版本;所有的讲课行为必须全部被记录下来,不是不相信老师,而是要质量控制,一定要改变形态。

不同于每个老师用自己的一套PPT,USKid所有的课件管理放在云端,学生管理自然在云端,课程回放全部在云端。我们不能依靠老师,而是要提供一个长期的解决方案。

此刻,我打开手机,就可以看到学堂里边上什么课,学生怎么反馈,内容怎么样,老师表现怎么样。这一动作背后的原因非常简单,就是质量控制。人是活的,因此我们通过标准化内容层面的控制,对教学进行事后的质量控制。

第二个,是改变思维方式。

现在,不是单枪匹马的时代了,机构不应该大包大揽。如果是中小机构,研发也做,教学系统也开发,中教培训也自己做,是很难的。对大机构来说可能简单一点,不过教育行业非常分散,大机构是少的,大多是中小机构。

改变思维方式非常简单,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思维方式改变就是你不能什么都做,除非是非常大的机构。

作为智课教育来讲,我们是工业级的内容研发,我们花好几个亿进行研发系统,包括刚才说的课程研发,比如知识图谱,打标签等,很多机构可能做不了,那你还不如花在更容易上手的事情,专业的事让专业的人做。

在USKid,线上美国小学老师线上教,线下中教熟练默契配合,我们有统一的课程内容,以及合理分工,上课就是珠联璧合的感觉,这些都属于内容研发。

背靠中央厨房,USKid 四级赋能行业

USKid中美双师学堂将100多位行业专家历时3年,花费数亿元打造的智能教学管理系统,数以万计的符合各年龄段孩子学习需求和认知特点的、互动式课件以及与每一节课相匹配的教辅材料、详细教案及课前和课后资料等优质内容向全行业开放。

这些不仅可以帮助机构提升教学质量以及用户口碑,而且 USKid在线上线下混合式学习,以及中美双师方面的成功经验不但会促进行业内机构发展,甚至将推动整个3-12岁教育行业的进化。

USKid翟少成出席2019中国互联网大会 畅谈科技与双师赋能教育

这些就是“冰山”水面以下的东西,智课教育的中央厨房。

工业级内容研发、军事级教学系统、专业级的外教管理,以及行业级的中教培训都是基于智课教育中央厨房的实力。

真正花精力在冰山以下的人是很少的,教育这个行业,需求太旺盛了。如果老师拿一本书教孩子,能不能招生,当然可以,就是因为需求太刚性了。从行业来讲,发展是缓慢的,不运用精细的、科学的产品也能招生,但是机构想让自己的业务能够有更长期的发展和教育口碑持续的提升,没有背后这些是不太可能的。

USKid翟少成出席2019中国互联网大会 畅谈科技与双师赋能教育

我相信一句话,所有的幸福家庭是一样的,所有做得好的企业都一样:内容研发非常棒,系统非常智能,外教管理和中教培训都是非常好的。我们智课教育的强项就在冰山以下的部分,特别愿意跟行业同仁,就这个层面会后又更多的交流。我们比较擅长冰山以下,冰山以上我们有什么样的明显,和那些冰山以上比较好的强强联合,这是非常棒的。

智课教育在教育行业首次提出了“中央厨房”和教育的结合,为了大会的PPT我搜了一下,“中央厨房”+“教育”,这是谷歌的结果,排前几位全是智课教育,用百度搜索也是这样的。

我认为这个行业里边,中央厨房的思路应该是大家的共识,为什么搜出来还是我们?肯定是因为前无古人,是有后来者的,我们能把标准化全部标准化,能放在云端的放在云端。

为行业赋能,智课教育强的就是冰山以下,做好冰山以下,要忍受寂寞,低调下去,来夯实底盘,底盘强的企业,就是像智课教育这样,才能厚积薄发。

希望我们跟同仁就赋能这块能有更多的沟通。我今天讲了两个关键词,改变和赋能,智课教育就是改变了自己,才能赋能给这个行业和其他的企业。

我非常希望在会后可以有更多的交流,再次感谢大会给我这次机会,谢谢。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