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技赋能成长——史燕来受邀出席2019中国互联网大会并发表演讲

资讯 TOM    2019-07-11 16:44

 

科技赋能成长——史燕来受邀出席2019中国互联网大会并发表演讲

2019中国互联网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

今年是互联网诞生50周年,也是中国接入国际互联网25周年。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第十八届中国互联网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大会以“创新求变再出发,优质发展谱新篇”为主题,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秘书长任志武,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7月10日上午,红黄蓝教育机构创始人、总裁史燕来受邀出席本届互联网大会教育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分享了我国学前教育发展的新趋势、互联网科技对学前教育的赋能以及红黄蓝在教育创新领域的探索与实践。

科技赋能成长——史燕来受邀出席2019中国互联网大会并发表演讲

红黄蓝教育机构创始人、总裁史燕来在中国互联网大会发表演讲

“互联网+教育”

还是“教育+互联网”?

互联网科技已经成为经济增长的重要驱动力,5G时代的到来将掀起一场更深刻的革命,然而互联网对于传统教育的影响却并没有其他领域来得猛烈。正如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高卢麟在致辞中再次提到“乔布斯之问”:为什么IT改变了几乎所有的领域,却唯独对教育的影响小得令人吃惊?如何利用互联网科技赋能教育,创新教育机制和模式,探索互联网与教育融合的新生态、新趋势、新发展,高卢麟副理事长提出的正是很多教育者都在思考的问题。

史燕来作为一名深耕幼教领域21年、具有创新开放思维的学前教育领路人,以她的实践和思考为这个问题延伸出更多可能性。“互联网+教育”还是“教育+互联网”?史燕来开篇一问引起在座很多教育人士的共鸣,互联网技术为教育插上飞翔的翅膀,但改变不了教育的本质,未来在这个领域脱颖而出的一定是真正懂教育、潜心做教育的人。史燕来引用了两周前她与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詹姆斯·赫克曼会面中受益良多的一段话——赫克曼教授指出,教育的本质在于人的发展,真正地教育创新非常注重孩子、家长和老师之间的良好互动。在史燕来看来,未来的教育与互联网融合的落脚点在于“互动”,利用新技术为儿童提供更多个性化服务。

教育让生命更美好

科技让教育更美好

我国学前教育行业空间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同时也处于重要的时代拐点。时代变了,环境变了,用户变了,发展逻辑也变了,从机遇驱动转变为创新驱动。面对家长日益提升的需求与期望,对教师日益增长的压力和责任,面向更加公平普惠优质的未来挑战,互联网科技能为学前教育带来什么?

史燕来表示,互联网之于教育最大的价值不是颠覆,而是极大解放了教育的生产力,给予我们新技术、新思维,助力教育公平化、个性化、智慧化和终极梦想的实现。互联网新技术运用让管理更高效,让教研更便利,让教师实现更快成长,让安全更有保障,让家长更易参与,让孩子更加快乐!

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全面到来,正在加速每个产业的更新与迭代,学前教育行业也需要加上科技的翅膀,用科技赋能自己,才能飞得更高更远。未来幼教的竞争力就在数字化,用智慧教育加快学前教育行业升级,未来可期,大有可为。

科技赋能成长——史燕来受邀出席2019中国互联网大会并发表演讲

让老师享受智慧的教育

让孩子享受教育的智慧

尽管学前教育行业充满诸多不确定性,但无论政策、市场、用户如何变化,人们对于美好生活的追求不会变,对于优质的教育服务产品的追求不会变。正如史燕来所说,幼教行业服务原点在于为孩子提供适合的爱与教育,我们所做的一切努力都是为孩子和家庭提供通往幸福、自由的教育,让孩子成为更好的自己,成就孩子,成就家长。越是变化的时代,我们越要努力做好自己,做好当下。

史燕来深谙互联网思维的核心在于用户,而数字化是幼教未来的真正红利。她和团队坚守教育本质,深耕用户价值,洞悉和满足用户多样化、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需求,提升用户体验,提升产品竞争力。利用互联网打造安保监控体系、互动的课程体系、家园共育体系等,提升教育质量和管理效率,实现园所、家庭、社会基于互联网的更加良好的互动,让老师享受智慧的教育,让孩子享受教育的智慧。

史燕来强调,未来我们将继续用互联网技术打通学前教育价值链,聚力于儿童成长和教育创新,打造联动式的多元产品服务矩阵,实现细分领域全布局,更好地满足用户差异化的服务需求。与此同时,不断提升社会责任,积极响应国家重大战略部署,以现有的资源、渠道、用户和内容等优势,借助强有力的技术、资本支撑,为中国学前教育的优质发展带来新动能。

21年的坚守与耕耘,21年的创新与变革。史燕来说,我们的教育创新始终是以国家需要、时代需要、社会需要、家庭需要、用户需要而实施的教育创新;我们致力于成为承担社会责任的,专注儿童成长的,开放的,多元的,国际化的,生态化的教育创新践行者。

科技赋能成长——史燕来受邀出席2019中国互联网大会并发表演讲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高卢麟(右)、中国第一代互联网创业企业家、青怡基金创始人张向宁(左)、红黄蓝教育创始人史燕来(中)。

据悉,中国互联网大会已经连续举办了十八届,以其专业性、前沿性、权威性著称,是中国互联网业界极具知名度的行业会议,也是中国互联网业界的价值标杆。本届大会为期三天,围绕5G、IPv6、人工智能、金融科技、互联网教育等热门议题推出30多场主题论坛,在交流与碰撞中点燃智慧,推动互联网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与大会同步开启的“中国接入互联网25周年回顾”主题展,全方位梳理世界及中国互联网的发展历程,见证中国互联网的深刻变革。

科技赋能成长——史燕来受邀出席2019中国互联网大会并发表演讲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