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杜甫》即将惊艳郑州,万科以中国史诗舞剧礼献中原

资讯 TOM    2019-07-11 17:45

据悉,由郑州万科带来的中国史诗舞剧《杜甫》,将于7月17日,在位于郑州的河南省人民会堂震撼上映。

《杜甫》即将惊艳郑州,万科以中国史诗舞剧礼献中原

这部中国史诗舞剧,是艺术的完美展示,也是表演者刻苦勤奋的结果。

据了解,杜甫舞剧创造总耗时15个月,排练总计145天,共计超过1500小时,首演至今共计演出24场,观演观众63000余人,相继受到了约100条主流媒体报道。

自首演以来,杜甫舞剧就以新颖华丽的舞蹈、跌宕起伏的剧情震撼了人心,以中华传统文化之美征服了大众,同时也斩获了文化界、艺术界诸多殊荣。

据不完全统计,这部中国史诗舞剧曾获得过中国舞蹈“荷花奖”、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特邀剧目、国家大剧院特邀剧目、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特邀剧目、国家艺术基金滚动资助项目等荣誉,受此垂青,皆属实力。

《杜甫》即将惊艳郑州,万科以中国史诗舞剧礼献中原

万科作为位列世界500强的企业,此次用中国史诗舞剧礼献郑州、礼献河南、礼献中原,其实正是在践行品牌“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的定位,致力于与城市同步发展,与中原大地共同生长。

其实,除了想把杜甫舞剧带到郑州,万科一直都在为城市的文化发展献力。早在6月3日,河南博物院就曾“牵手”郑州万科,为文化注入新的生命力;6月17日,万科又举办了“诗词少年 向阳而生”的活动,旨在弘扬诗词文化、感知中原历史;6月30日,由郑州万科以及《杜甫》舞剧联袂打造的郑州地铁1号线“杜甫专列”,将杜甫的形象与许多他写下的诗歌名句搬上了地铁,并且用现代流行语进行了幽默有趣的解读,串联古今。

《杜甫》即将惊艳郑州,万科以中国史诗舞剧礼献中原

即将登上河南人民大会堂的杜甫舞剧,以一部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为一体的精品舞剧。同时,作为我国首部以舞剧形式呈现杜甫一生的原创作品,这部中国史诗舞剧通过打破传统舞剧重在叙事的表现方式,运用多种艺术手段将诗歌和舞蹈相结合,完美地将诗圣杜甫颠沛流离的一生首次以舞蹈的形式呈现在舞台上,用历史的题材呼吁并引发人们对现实的关照。

自古就来,文化就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古有杜甫“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之言,今有万科“越山河拥大地,与中原同生长”之行,不一样的朝代与历史,是同样的匠心与筑梦;不一样的艰苦与磨难,是同样的家国情怀。纵览古今,这不变的精神支撑,其实都是为了更美好的生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