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借势绿色经济和高科技,雅迪高端布局风云再起

资讯 TOM    2019-07-23 12:05

7月17日,雅迪“717绿色骑行节”正式启动。在北京举行的“7.17”发布会上,雅迪科技集团品牌总监樊恩奇宣布了雅迪的“三新” 计划,并称今年的第三届雅迪“717绿色骑行节”将继续以公益环保为主题,并将在垃圾分类的背景下,重点关注固废回收,从“新举措”、“新标准”、“新技术”三个维度全面倡导低碳出行。

“上海实施垃圾分类为全民敲响警钟,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到我们的日常生活环境和节约使用资源,有助于我们在生活中形成环保意识,养成低碳环保的生活习惯。”樊恩奇表示,作为清洁能源出行的重要方式,两轮电动车在低碳环保、绿色出行方面具有先天优势,“雅迪18年来始终致力于通过优质的两轮电动车产品和良好的产品性能,改变出行方式结构,为绿色发展和可持续发展作出努力。”

借势绿色经济和高科技,雅迪高端布局风云再起
雅迪科技集团品牌总监樊恩奇

关注固废回收 拿出一个亿做环保

在“717绿色骑行节”发布会上,樊恩奇宣布雅迪“717绿色骑行节”正式启动,将提供一个亿作为“低碳环保换购补贴”,大力普及公众对于固废产品的回收再利用意识,鼓励全民使用清洁环保的电动两轮车出行。

具体来说,小家电、旧电动车、旧摩托车可获得100-1000元低碳环保换购补贴。届时,活动将雅迪线下20000多家门店全面展开,共同开启“以旧换新”。同时,雅迪还将在全国举办系列绿色骑行活动,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绿色骑行的活动中。

借势绿色经济和高科技,雅迪高端布局风云再起

今年以来,环保类政策频出,尤其是上海市强制实施垃圾分类,不仅引发全社会强烈反响,更带动了分类垃圾桶、垃圾处理器等产品的热销。垃圾分类开始试点执行的同时,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修订草案经过多轮的审议,正式进入最后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阶段,只待最终的审议结果和实施时间。

据申港证券测算,目前我国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仅15.6%,根据规划,至2020年年底46个主要城市目标将达到35%以上。保护环境势在必行,国家层面将越来越重视环保问题,企业层面来看,除了原有的环保板块企业受到相关利好之外,阿里、京东等互联网巨头企业已经开始借势政策风口,从服务角度挖掘其潜在价值。

业内人士指出,垃圾分类注定是一场持久战,相关企业均将长期受益。国信证券指出,垃圾分类由“鼓励”转向“强制”将推动固废全产业链的变革与发展,对于前端制造、中端收运、后端处置企业都将产生积极影响。

作为兼具制造和零售双重身份的雅迪,也将同步在前端、中端、后端各个点位打通固废回收最后一公里,尤其是铅酸电池的回收和利用。本次“7.17”发布会上,雅迪同时宣布将力推铅酸电池回收“新标准”,建立铅酸电池绿色回收联盟和回收标准,让铅酸电池回收回收和处置正规化,变废为宝。

此举将是在固废回收、垃圾分类实施背景下,建立起的首个电动车行业铅酸电池回收组织与回收体系,也是对10月1日铅酸电池回收标准的提前预演。电动车行业内部人士分析称,三年来,由雅迪率先发起的“717绿色骑行节”已成为行业盛会,今年在公益环保的基础上率先提出固废回收,“雅迪又将领先竞争对手一个身位。”

“新国标”落地行业洗牌 新一轮增长红利待爆发

1983年,中国第一辆有记录且能量产的两轮电动自行车在上海正式下线,中国正式进入两轮电动车时代。此后,两轮电动车快速发展,并从20世纪末以来,越来越多的两轮电动车驰骋在中华大地。

2007年,两轮电动车产量突破2000万,行业进入爆发式增长阶段。我国作为全球电动自行车生产和销售第一大国,目前国内电动自行车保有量约为2.5亿辆。据机构预测,到2022年,中国的两轮电动车年销量将超过3490万辆,海外市场的销售量也将突破到1640万辆,较2018年增长空间高达50%。

两轮电动车不断走俏,雅迪的市场份额也在不断扩张。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2016年,年销量在300万台以上的电动车企业只有两家,雅迪位列第一。2017年,雅迪市占率达到13%,当年销量更是超过了400万辆;2018年,根据雅迪当年年报,全球销量已经突破503万辆,连续13年销量领先,市场份额稳居国内第一,高端产品销量市场份额由2015年的10%提升至2018年的19%,日均卖出达13000多辆。

借势绿色经济和高科技,雅迪高端布局风云再起

但不可忽视的是,巨大的市场空间并不能掩盖这个市场的恶性竞争。2015年以前,整个两轮电动车市场环境非常恶劣,全产业链陷入价格竞争,产品质量不断下降,钢管越来越轻、电池没保障,零配件性能也越来越差。樊恩奇说,这也是2015年雅迪率先提出“更高端”战略,抽身于旷日持久的价格战的原因。

直到2018年两轮电动车“新国标”出台,行业进入深度调整期。三年过渡期一到,不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车都将退出历史舞台,无论是企业生产的还是消费者骑行的。这将是隐藏巨大的换新红利且正在寻找爆发口的市场

“新国标”对整个两轮电动车行业来说都是巨大的挑战。江苏省电动车协会会长陆金龙先生曾经说过,新国标政策是底线,所有的创新都应在其底线下完成,而闯过这一难关的电动整车品牌,必然可以涅槃成蝶。

面对“新国标”,不仅企业需要适应,公众也情绪从最初的不理解到后来的冷静看待、积极执行。三个月以来,“新国标”带来的一些负面情绪正逐渐平复。从市场情况来看,6月以来,一些地方的电动车销售市场已经出现了明显的转暖趋势,行业中的优秀企业,也将在这一波换新潮中斩获新机遇,分享换代红利。

科技投入大幅增长 石墨烯电池问世

在高端领域深度布局后,雅迪开始深耕上下游产业链,并在雅迪“717绿色骑行节”发布会上重点介绍其最新推出的石墨烯电池。“电动车的发展一定是朝着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的方向发展。”樊恩奇表示,近年来,雅迪对科技投入不断增加,尤其是2018年,公司技术研发投入同比2017年增加67.27%,达到3.05亿元人民币。

借势绿色经济和高科技,雅迪高端布局风云再起

作为电动车行业的首个科技能源技术,雅迪耗时3年,攻克百道难关而研发出来的石墨烯电池将推动两轮电动车行业进入“石墨烯时代”。雅迪石墨烯电池是行业首款科技新能源,在“更高端”战略指导下,雅迪产品研发加入石墨烯材料,以科技创造更持久耐用的电动车电池。

雅迪石墨烯电池具有石墨烯电池寿命长、充电快的特点,将带领行业全面升级,突破两轮电动车行业电池技术限制。 经国家权威机构检测,该款电池具备循环寿命1000多次,每充电1小时续航50公里,续航里程提升10%等多项突出优势,这一创新研发预示着电动车行业正式进入了科技能源时代。

借势绿色经济和高科技,雅迪高端布局风云再起
雅迪科技集团新能源事业部副总经理蔡铜祥

要知道,从第一辆两轮电动车开始,在中国两轮电动车发展史上,电池的续航能力始终处于“饱受非议”的状态。而雅迪石墨烯电池在两轮电动车行业的应用,无疑将引领两轮电动车全面进入科技能源时代。

两轮电动车行业资深人士认为,技术不断进步,也必将推动两轮电动车必将从价格竞争发展为技术竞争、品质竞争,从而为消费者创造更大的价值,“未来,掌握技术主动权的企业也必将在市场拥有更大的话语权,在竞争中拥有主导权,即便是从科技研发到实际应用需要时间的积累,但只要消费需求仍在,企业的技术创新仍在,所有的变革与颠覆都将为整个行业带来全新的面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