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考学霸对话金石教育——数学篇

资讯 TOM    2019-07-23 13:18

金石教育·专注于K12优质教育

逆袭志·第一期 数学篇

所有努力的模样,都值得被感动

所有度过的昼夜,都应该被珍视

所有点滴的进步,都需要被鼓掌

本期我们从金石教育选出了最具代表性的九位同学,分享出逆袭背后最真实的故事,以勉励更多同学一起进步。

据说每一个传说中的学霸背后,也都有一群人在背后默默的支撑着他们!

逆袭大咖:程同学 主动的学霸成就未来

青岛开发区四中初三,2019年中考,程同学,成绩优异,考入开发区一中,语文103.5分、英语108分、化学78.5分。金石教育青岛井冈山校区

关键字:自律、偏科、强化练习、快速提分

学生情况:自律自主,对程同学来说,是第一原则。性格沉稳的他,面对学习踏实主动,时间管理和自我管理能力极强。弱势科目是语文和英语,面对在学习上出现的问题,他总是主动主动请教老师,找老师排课上课。语文从初一就一直上着一对一,成绩一直保持100分以上。

教师诊断:学习主动性强,中考前的最后一个月,每天白天上着初三基金班数学物理化学,晚上还上语文和英语的一对一。在教学过程中,老师根据他的弱势不足,针对性进行辅导与强化练习。

教师寄语:有礼貌,对待老师有敬畏心,学习勤奋自主,学生的坚持和毅力让每个学科老师都对他竖起大拇指。

逆袭原因:学生自我管理能力强,主动学习,学科老师进行针对性的专业辅导,家校合作密切。

辅导班型:金石教育基金班 金石教育一对一

逆袭大咖:李同学 理工男的弯道反超

城阳二实验初三,中考成绩721,金石教育青岛城阳校区

关键词:理工男、学习盲点、薄弱学科、举一反三、反超

学生情况:在李同学身上,你可以清晰感受到理工男的特质。热爱钻研,富有探索精神,面对同样一道题目,相较其他同学,李同学绝不会止步于“会做”“做对”,而是,多角度去探索不同的解法,举一反三。虽然,李同学富有攻坚克难的勇气和聪慧,初来金石那会,他的数学、化学、英语科目的成绩却相对没有那么理想,和他所预想的成绩总是差那么一点儿。

老师诊断:金石教育的老师根据他平日的表现,总结原因,逐渐帮助他弥补了知识层面的盲点。通过短短一年时间的训练,便有了巨大的进步。审题能力有所提高,利用条件,提取信息的能力也大幅提升。通过坚持不懈,李同学过去相对薄弱的科目,很快就出现了反超。今年中考,以优异成绩考上了自己的理想学校。

教师寄语:学习态度认真,善于总结,引导学生自主学习

逆袭原因:良好的习惯,家校双方的不懈努力!

辅导班型:金石教育1对1辅导

逆袭大咖姓:牛同学 “结硬寨、打呆仗”,稳扎稳打属于大聪明

实验中学初三,中考成绩700分、金石教育青岛城阳校区

关键词:踏实认真、举一反三、数学、语文

学生情况:常言道“结硬寨,打呆仗”,在牛同学身上,可以清楚的感受到这一点,他身上有一股子曾国藩的“拙劲”,学习踏实、认真、不耍巧、不速求,认认真真打下了牢固的基础。但是,由于学习方法上有所欠缺,所以,尽管牛同学每天坚持凌晨4点便起床学习,但是,成绩却不是十分理想。

教师诊断:来到金石教育后,老师们针对他的性格特点和学习情况,帮助他贯通知识间的联系,训练他一题多解,举一反三的学习习惯,经此灵犀一点,牛同学的薄弱科目数学,很快就有了巨大的进步。

对于另一门薄弱科目-语文,老师们则充分利用小岳同学的长处,稳扎稳打,步步为营,通过碎片化时间的积累,成绩也出现了起色。今年中考,牛同学在这两科中,均取得了历史新高,以数学111分,总分700的高分顺利考入城阳一中。

教师寄语:内向而专注,学习态度非常诚恳踏实,坚持不懈,查漏补缺,进步明显。

逆袭原因:针对性辅导,家校合作非常紧密,孩子自身目标感强。

辅导班型:金石教育1对1辅导

逆袭大咖:于同学 打赢数学翻身仗的文静男孩

实验初中,期末数学成绩110分,数学单科第一。

关键字:成绩提升、数学软肋、心态调整 金石教育青岛即墨校区

学生情况:入学成绩(数学成绩徘徊在90分左右)

于同学给老师们的第一印象就是腼腆、安静,不敢与人大声说话,上课回答问题时很小心,怕回答错,说话声音很小,整个人透着一股不自信的味道。其实于同学的数学基础还算不错,只是上了初一之后,没有及时的调整学习方法和学习计划。

教师诊断:金石教育任课老师在与于同学家长沟通过后决定,不仅要帮助于同学将数学成绩提上来,而且还要帮助他完成从小学升入初中的心理转变。因此,在晚自习时,老师常会抽时间去和于同学谈心,教学过程中,课上老师会鼓励他多回答问题,不会的题主动问老师,课下鼓励他多与同学交流,互相“切磋”解题技巧。在把基础打牢后,写完作业的前提下,老师还会额外布置一些易错的题型、有助于能力提升的题型给他做,引导他把学过的知识和解题技巧融会贯通。

积跬步以至千里,于同学最终在期末测试中取得了数学110分、单科第一的战绩。

教师寄语:看着文静、腼腆,实则内心坚定,学习态度端正,转变心态后,进步尤为明显。

逆袭原因:选择金石教育基金班,教师经验丰富且有耐心,家校合作非常紧密,帮助孩子调整心态,制定专属学习计划。

辅导班型:金石教育基金班

逆袭大咖:刘同学 稳中求胜的“数学王者”

实验初中,期末数学成绩111分,数学单科第一。

关键字:成绩提升、考试技巧、各个击破、金石教育青岛即墨校区

学生情况:入学成绩(数学成绩稳定在100分左右)

刘同学不论大考小考,每次成绩都很优秀,发挥稳定,“稳”中不足的是数学难以跨过110的关卡。

教师诊断:刘同学数学基础好,但是却总会在测试中丢分,经过金石授课教师对他的全方位评估后,发现他的薄弱点在于综合运用能力不足。从这一点入手,老师会找一些考察综合知识的题型拿给他做训练,讲解中对题目做知识点拆解,培养凯凯养成看到此类题型先做知识点拆解的思维,明白要考什么后,再做应对就容易得多。

教师寄语:找出学习薄弱环节,拆解知识点,做到各个击破,刘同学终于成为了稳中求胜的“数学王者”。

逆袭原因:孩子坚持在金石学习,不断努力,配合老师养成数学思维,厚积薄发,成绩不断提升。

辅导班型:金石教育拼课+金石教育1对1辅导

逆袭大咖:侯同学、练就一身组合技,公主立马变女王

实验初中,期末数学成绩116分,数学单科第一。

关键字:成绩提升、考试技巧、知识组合、金石教育青岛即墨校区

学生情况:刚接触孩子的时候,孩子是一个极其稳重的女孩,性格很随和,孩子的基础性不错,一直保持在一百零几分左右,缺点在于没有突破性。

教师诊断:在对侯同学以往的各种测试的试卷进行分析后,老师了解到,她的情况是属于基础知识扎实,但是在应对难度有点拔高的题时,不太会灵活的将学过的知识组合起来进行解题。因此老师会安排她多做同类型的题,来提升她对组合考点的题型的熟悉感,掌握做题手感和速度。老师也会鼓励她和同学分享自己独有的解题技巧、大家相互交流学习。

练就了一身知识组合技能的文博,在期末测试中不负众望地完成了“公主”到“女王”的华丽变身!

教师寄语:通过在金石教育的学习,孩子不仅在学习上取得了突破,性格上也变得更为乐观开朗,乐于分享,相信未来一定会更好!

逆袭原因:心性稳定,配合老师进行教学活动 ,刻苦努力。

辅导班型:金石教育拼课+金石教育基金班

逆袭大咖:李同学、在学霸的字典里,“努力”永远是现在进行时

即墨28中初三,中考成绩739分

关键字:稳中求胜、自我驱动、知识提升、金石教育青岛即墨校区

学生情况:李同学在班级里一直都是学霸一样的存在,从小就是“别人家的孩子”的他,来金石之前,排名一般在级部第七名左右,来到金石,主要是抱着拔高和拓展知识的目的。

教师诊断:初三秋季一开学,李同学就进入了基金班学习数学,英语,物理和化学。通过在金石教育学习的这段时间里,巩固了基础知识并实现了突破,在今年中考中,取得了数学112,英语116.5(人机对话29分),物理95.5,化学80分满分的好成绩。

教师寄语:学生本身上课认真、善于深入思考、扎实肯学,金石老师的正确引导和家校的紧密联系就像学生心中的定海神针,助她在考场上披荆斩棘。

逆袭原因:金石老师给予良好的引导,学生自身驱动力强、心态稳定。

辅导班型:金石教育基金班

逆袭大咖:闫同学、先定一个小目标,并努力去实现它

萃英高中,高考总成绩381分,较入学考试成绩总分提高近77.5分。

关键字:基础差、学习方法、习惯培养、金石教育青岛即墨校区

学生情况:一个内向的大男孩,“沉默不语”是他留给金石教育老师们的第一印象。在高中阶段各科成绩均不突出。一模、二模成绩不理想。入学成绩:数学仅考27分,英语成绩35分,文综成绩151分。

教师诊断:学生的知识基础薄弱,理解能力偏差,学习状况不理想,对学习缺乏兴趣,没有很好的学习方法和计划,且自我约束力能力差,自我驱动能力不强。金石教育文化路校区的数学老师许晶、英语老师郑文君还有地理老师,结合学生自身情况,科学地为闫同学制定了专门的学习计划。通过短短的课程学习,闫同学的高考数学成绩49分,提高了近22分。英语一直是最令他头疼的一门功课,但是学习了英语老师集中训练法后,他的英语取得了52分的好成绩,提高了近17分。在各科老师的努力下,他的文综成绩也提高了31分。最终闫同学的高考总成绩381分,较入学考试成绩总分提高近77.5分。

教师寄语:基础差说明提升空间大,在按照各科老师为他专门制定的学习计划努力后,闫同学各科成绩都有了较为明显的提升。

逆袭原因:针对学生情况,各科老师结合自身教学优势,系统总结了各学科的重点、难点,以及较为科学的学习方法,学生学习成绩明显提高。

辅导班型:金石教育一对一

逆袭大咖:景同学,深陷谷底,也要爬上顶峰

七中初三,中考成绩530分 2019年中考,景同学如愿以偿,进入3中,数学取得86分,提高了40多分。班主任:王蕾

关键词:数学偏科、缺少热情、考试技巧、心态调整、成绩提升、金石教育胶州校区

学生情况:景同学是一个彬彬有礼的男孩子,通过初次交谈发现,初一学习成绩较好的子齐,却在初二时丧失了对学习的热情,导致成绩快速下滑。面对这样的情况,景同学也感到非常的焦急。虽然在来到金石之前,他的总成绩才400多分,各科考试成绩也很不理想,但是他却有一种不服输的精神,想从现在开始把成绩提高上去。

教师诊断:在教学过程中,老师首先将景同学的学习热情激发出来,然后针对他的学习问题和性格特点,循循善诱,稳扎稳打。老师带领他先进行了一轮复习,梳理知识框架,查缺补漏,筑牢基础知识。孩子对老师讲解的知识要点,能够进行认真整理,融会贯通,不断进步。最后,老师对他进行了专题练习,强化中考常考的题型,规范答题步骤,巩固所学知识,不焦躁,不气馁,步步为营,数学成绩不自觉间便有了质的进步!

教师寄语:坚强不认输,学习态度非常诚恳踏实,坚持不懈,查漏补缺,进步明显。

逆袭原因:针对性辅导,及时检测,强化练习,孩子自身目标感强。

中考学霸对话金石教育——数学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