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人民大学基础教育处、基础教育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资讯 TOM    2019-07-12 13:33

 

中国人民大学基础教育处、基础教育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中国人民大学基础教育处、基础教育研究中心成立仪式现场。

今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基础教育处、基础教育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人民大学举行。

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常务副校长、人大附中联合总校校长王利明,副校长朱信凯出席仪式。校长助理、学校办公室主任顾涛,校长助理、基础教育处处长翟小宁,教育学院院长刘复兴,各机关部处代表,教育学院教师及学生代表,附中、附小、附幼代表等40余人参加。

出席仪式的嘉宾还有教育部教材局局长、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主任、课程教材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田慧生,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副巡视员冯洪荣等。

中国人民大学基础教育处、基础教育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致辞。

刘伟: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

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基础教育的改革和发展也进入了新的时期。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基础教育是基础工程的基础,办好基础教育是办好高等教育的应有之意。

刘伟指出,中国人民大学的教育研究与基础教育实践具有厚重历史和优良传统,经过多年发展,学校附幼、附小、附中成为首都乃至国家基础教育改革发展成就的重要窗口,是中国素质教育领域的一面旗帜。当前,国家教育事业迅速发展,基础教育领域也面临着一系列新课题和新任务。中国人民大学基础教育处、基础教育研究中心的成立,对于整合学校的学科和人才力量,聚集学校基础教育优质资源,搭建开放、共建、共享的基础教育研究平台,探索基础教育发展模式和人才培养规律,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希望基础教育处、基础教育研究中心坚守为国家和人民服务、为基础教育事业服务的初心,立足国家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前沿,在研究推动教育均衡发展,培养创新型人才,提升教育国际竞争力等方面持续发力,谱写新时代中国人民大学基础教育研究的新篇章。”刘伟说。

中国人民大学基础教育处、基础教育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朱信凯宣读成立中国人民大学基础教育处、基础教育研究中心的决定及任命文件,科研处关于基础教育研究中心正式进入研究机构孵化平台的批复,并为翟小宁颁发聘书。 中国网记者 马旷/摄

中国人民大学基础教育处、基础教育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教育部教材局田慧生局长致辞。

田慧生:基础教育在人才培养中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教育部教材局局长田慧生表示,中国人民大学是我们党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具有光荣的办学历史和辉煌成就。人民大学及其附属学校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在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的理论创新、体制改革、实践探索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基础教育在人才培养中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成立基础教育处、基础教育研究中心是人民大学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人才培养体系改革的重要战略之举。希望基础教育处、基础教育研究中心在人民大学的领导下,在北京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的指导下,紧密围绕新时代国家人才培养要求,积极探索大中小学人才贯通培养规律,加强大中小学课程教材整体建设研究,为国家和首都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做出应有贡献。教育部教材局、课程与教材研究中心将积极创造条件,支持中国人民大学基础教育事业建设发展。

中国人民大学基础教育处、基础教育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任友群司长致辞。 

任友群: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参与教师教育有着重要的现实基础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表示,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参与教师教育有着重要的现实基础,有大量综合性大学的毕业生已经进入到基础教育战线,从事教学工作,对基础教育领域的教育教学改革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中国人民大学基础教育处、基础教育研究中心发挥人文社科的学科优势和人才培养优势,发挥人大附中、人大附小的教育教学优势,探索符合综合性大学办学特色的高水平、高起点、跨学科的教师教育专业发展之路。

中国人民大学基础教育处、基础教育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北京市教委冯洪荣副巡视员致辞。 

冯洪荣:人大在基础教育普及化、现代化和均衡化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副巡视员冯洪荣表示,中国人民大学是我国的著名高等学府,一直积极参与和探索基础教育改革,人民大学及其附幼、附小、附中在基础教育普及化、现代化和均衡化三个方面都取得了丰硕成果,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动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大量有益探索,是我国基础教育的高峰和里程碑。中国人民大学基础教育处、基础教育研究中心的成立,是综合性大学在基础教育管理方面的一次体制机制创新。希望人民大学基础教育处进一步整合优化基础教育资源,积极参与首都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研究,为新时代基础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人民大学基础教育处、基础教育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校长助理、基础教育处处长翟小宁介绍基础教育处、基础教育研究中心的工作思路。

中国人民大学基础教育处、基础教育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现场嘉宾为基础教育处、基础教育研究中心揭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