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从《我在宫里做厨师》看华帝玩转时尚文化营销

资讯 TOM    2019-07-12 14:50

《星厨驾到》、《蒙面歌王》、《疯狂的外星人》,这些看似没有什么联系的综艺电影等娱乐元素,却被华帝这一知名厨电品牌玩出了新花样。

近年来,华帝不断尝试跨界营销,不仅在产品品质等方面赢得消费者的支持与认可,更向消费者传达了“时代中国、时尚生活”的品牌主张。今夏,华帝再度跨界营销,独家冠名首档宫廷饮食文化传承探索节目《我在宫里做厨师》。

《我在宫里做厨师》播出后即引发网络热议,实现了收视率与口碑的双丰收:前三期累计播放量破3000万,微博主话题阅读量破4000万,微博综艺话题榜高居第四。

从《我在宫里做厨师》看华帝玩转时尚文化营销

华帝玩转时尚营销,携手今日头条探索宫廷美食历史

目前,《我在宫里做厨师》已经播出三期,观众关注热度持续高涨。节目力求还原更真实的宫廷历史,采访故宫宫廷饮食专家、御厨顾问等行业大咖。以第一手《清宫膳食档》资料记载的饮食文化为内核,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历史重现;以“明星沉浸式表演”引起全网关注,让历史上的文化名人形象更加地真实鲜活。将文化与美食相结合,让观众在娱乐休闲之余了解到更多的中华历史文化。

华帝此次携手今日头条走心的跨界合作,也恰好展示了其大胆创新的品牌营销理念。近年来随着综艺市场的逐渐饱和,大家试图通过创新来寻找一个新的领域。《我在宫里做厨师》则大胆尝试微综艺领域,面向喜欢在移动端观看短视频内容的网络受众、年轻人,以御膳为切口打开了文化美食综艺的新篇章。

从《我在宫里做厨师》看华帝玩转时尚文化营销

中国制造+国潮崛起华帝走向国际舞台

近年来随着国家力量和中华文化自信的迅速增长,华为、联想等中国品牌已经走向国际成为全球性知名品牌,而2018年李宁登上纽约时装周后,更掀起了“国潮”的崛起热潮,国外也开始追捧和关注中国品牌。

去年10月22日,在全球时尚之都的英国伦敦,华帝2018品牌时尚发布会拉开了帷幕。这场以“丝路·风水”为主题的新品发布会,将中国文化元素和国际顶尖时尚秀巧妙结合,完美演绎了一场东西方时尚的碰撞和交融。在这场发布会上,华帝以国际性的时尚秀为载体,将“风、水、火”等中国元素创新演绎,让一个中国厨电品牌与世界时尚标杆地,产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华帝作为中国厨电代表,让中国制造和中国文化两个极具当代中国时尚特色的符号,再次被国际社会所关注和熟知。

而《我在宫里做厨师》节目播出,通过对传统宫廷美食和综艺影视结合,赋予传统文化新的当代时尚元素,借助明星与热点话题,让公众进一步提高了对华帝的认知度,其“时代中国,时尚生活”的品牌主张,也赢得了消费者的支持与认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