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海新规限禁一次性餐具 “餐具数量”成美团外卖平台下单必选项

资讯 TOM    2019-07-01 13:36

7月1日起,《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施行,条例规定“餐饮服务及配送服务,不得主动提供一次性餐具”。为此,美团外卖将平台环保功能进行升级,选择“餐具数量”成为用户下单前的必选项,且在用户点选“餐具数量”的时候,鼓励选择“无需餐具”。据介绍,该功能已经于6月底面向上海地区用户全量开通。

上海新规限禁一次性餐具 “餐具数量”成美团外卖平台下单必选项

图说:美团外卖面向上海地区用户开通“餐具数量”必选功能,且鼓励选择“无需餐具”

“在改进产品功能时,不仅要积极响应环保政策,我们也要尽量保证用户体验,新规施行初期,会加强提示引导,帮助用户树立环保意识,逐渐养成自备餐具的好习惯。”美团外卖青山计划“无需餐具”项目负责人周焱表示。如今,在上海打开美团外卖并提交订单,“餐具数量”一栏已提示为“必选”,并加入提示语“应上海新条例要求:商家不得主动向您提供一次性餐具,请按需选择数量”,以此向用户普及环保新规。

同时,美团外卖平台还通过“无需餐具(能量+10)”来鼓励用户优先选择“无需餐具”。据了解,在6月5日环境日期间,美团外卖联合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以及美团公益,就上线了“环保行为兑换百万公益金”活动,用户下“无需餐具”订单即可获取虚拟能量并兑换公益金捐赠到环保项目中。周焱称,希望用户可以通过外卖平台践行环保行为,从“点餐”这件小事开始助力环保。

《条例》第二十二条规定,餐饮服务提供者和餐饮配送服务提供者不得主动向消费者提供一次性筷子、调羹等餐具。“违者,将由相应监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处5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为了向平台商家普及《条例》内容,帮助商家理解、遵守新规,践行环保责任,美团外卖利用平台聚合商家的优势,持续加强新法规的宣导。近期,美团外卖在商家后台加入新规提示,并邀请专业法律人士为上海地区商家做新规解读,通过后台系统、袋鼠学院以及业务人员等多渠道向商家进行宣导。

2017年8月,美团外卖成为首个上线“无需餐具”环保选项的外卖平台。近两年来,平台持续在产品与平台规则方面加强对用户的引导与商家的监督。比如将每月最后一天设立为美团外卖环保日,通过APP资源向用户宣导环保理念,借助植树节、地球日、环境日等环保节点发起环保倡议,利用平台宣传资源引导消费者践行环保行为。为帮商家更好执行“无需餐具”,美团外卖改进小票订单显示、将“无需餐具”备注加粗加大。此外,还在2018年10月上线了不需要餐具商家规则,对商家“无需餐具”执行情况进行奖惩,履行平台对于商户的监督职责,美团外卖也成为首个将该选项升级落实到全平台规则的网络订餐平台。

据介绍,青山计划是美团外卖于2017年8月31日发起的业内首个关注环境保护的行动计划,从环保理念倡导、环保路径研究、科学闭环探索以及环保公益推动四个方面推动外卖行业的环保化进程。“无需餐具”是青山计划在外卖垃圾源头减量工作中的重要一环,周焱表示:“随着人们环保意识的提升,外卖平台也意识到自身应承担的环保责任。环保功能改进后,我们将持续收集商家、用户的反馈,兼顾环保与用户体验,发挥平台价值,协助环保新规的落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