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九合集团杨圣军:未来十年资本市场充满机会

资讯 TOM    2019-07-12 18:08

7月9-10日,36氪在北京和上海同步举办“2019WISE超级进化者”大会,活动设有七大会场,关注企业发展变革路径、行业风向把握、零售行业的进击与蜕变、万亿企业服务市场的崛起、产业创新机会、全球化趋势与差异化需求的爆发逻辑等议题,邀请超百位行业领袖,聚焦那些引领行业变革的超级进化者的崛起之路。

10日,九合集团CEO杨圣军与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董事总经理汪天凡、老虎证券合伙人方磊以及水滴公司合伙人杨光等嘉宾一起,受邀出席WISE 2019开创者峰会并做主旨演讲。

九合集团杨圣军:未来十年资本市场充满机会

九合集团CEO杨圣军受邀出席WISE 2019开创者峰会并进行主旨演讲,以下为演讲实录:

我今天主要给大家分享几个观点:一是未来十年资本市场可能会成为创造财富的风口;二是资本市场未来需要的是专业的投资机构和有耐心的投资人;三是国内正在转型升级的制造业将有巨大投资机会。

一、资本市场:未来十年,创造财富的风口

先简单说一下,资本市场为什么充满投资机会?

在座的都是非常年轻的投资人,从2017-2018年,大家的投资情况怎么样?我估计损失不小,真正能够买到茅台,或者买到腾讯股票的是少数,大部分人还是亏损。在2017年、2018年南方的PE投资亏损额在50%左右,北方的PE机构亏损在30%以上。那么2017、2018年为什么会有这种亏损,为什么资本市场会成为今天的样子?

主要还是因为我们过急地去杠杆,加大了社会资金进入资本市场以及现在募集资金的难度。资金是不畅通的,大家的钱出不来,银行资金出不来,保险资金出不来,加上最近暴雷的机构又有很多,大家做投资的、做募资的都很难募到钱。一些头部机构还可以,小的机构很难募到钱。但是正是因为目前的情况我们才更应该坚定信心,相信资本市场充满机会。

资本市场的政策调整逐步出台。7月4日,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到中金公司做了调研,总结了证券基金行业发展暴露的的五个问题:一是部分金融机构存在脱实向虚倾向,大家都投所谓的风口,不投实业,投的都是脑筋急转弯的东西,金融机构、服务机构、投资机构都跟着;二是部分机构功能定位不清楚,偏离了中介机构的服务本质,券商不干券商的事,基金不干基金的事,会计师应该干会计师的事,严把风控;三是一些机构基础功能通道化,产品服务附加值低下;四是一些机构的风控不牢;五是很多职业人员的职业操守不够,专业水准有待提高。

证监会主席曾明确券商和基金的定位,是资本市场的“看门人”、直接融资的“服务商”、社会财富的“管理者”、资本市场的“稳定器”、市场创新的“领头羊”。同时还明确证券基金行业必须坚持“四个突出”,即突出主业,按照规律办事;突出合规,要依法经营;突出创新,提升服务能力;突出稳健,持续健康发展。这是我们证监会主席释放出来的信号,但是一揽子改革主要是加强资本市场的顶层设计,进行系统改革,所以资本市场的调整政策要逐步出台,因而目前市场很低靡。

目前大约有26家银行设立了专业理财子公司,使原来银行表外的资金能够规范的进入市场,保险资金可以采用多种方式参与资本市场投资。1月22日,银保监会的新闻发言人提出来保险资金参与资本市场的一些办法。总而言之,现在保险资金这一轮的改革释放的信号意味着资本市场有很多机会,未来大家不要灰心。

二、资本市场需要专业的投资机构和耐心的投资人

资本市场需要专业的投资机构和耐心的投资人。目前最大的问题是新的投资人专业度不够,掌握政策不透彻,甚至做调研报告或是文件错误百出。而会计事务所,有一些问题发现不了,所以才有那么多的诈骗。今天大家说资本市场可以挣很多钱,并不是这样,未来的资本市场收益基本上稳定,真正能买到优质上市公司是少数,如果你的投资收益平均年化在20%或者10%,那应该是比较好的,我们不要给投资人过高的预期。

这些投资人慢慢要转换成专业的投资机构,而不是“小股民”。这些小股民会慢慢的被清洗,资本市场会留下专业的券商投资服务机构和有耐心的投资人。风险控制要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共同担当,不论是股权投资还是债权投资。

资本市场需要既懂金融又懂产业的复合型专业人才,如果产业未来的方向分析都是道听途说的,我们在投资的时候就存在很多的问题。

九合集团杨圣军:未来十年资本市场充满机会

三、资本市场要抓住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投资机会

近几年国家成立了不同行业的产业基金,对产业发展起到了很大积极作用,由于考核与机制的因素,在整个国民经济发挥的作用有限,缺少社会资本与金融机构的参与和支持。要发挥产业基金在制造领域和资本市场的作用,应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首先,投资人应该降低对产业投资收益的预期,也要引导投资人从基础的工业投资入手获得稳定的收益。引导投资人去投资那些引进高端技术无污染、高效率的表面处理企业,进行升级换代。

另外需要引导工业企业围绕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转型,按照国家大的方向做才有可能。如果老百姓想什么,想往哪个方向走,你就往哪个方向做,大家都挤到一块就很难。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因素需要国家和各级政府部门对基础的工业制造产业给予关注与支持,出台政策鼓励产业资本与金融资本支持传统产业的创新发展,为各类企业的转型升级做贡献。

非常感谢有这个机会跟大家进行交流,对于未来大家一定要有信心,今年的下半年到四季度或者明年上半年,整个资本市场会有一个调整;同时对个股也要有甄别,不能一窝蜂的去追。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