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联通支付助力广东联通构建新价值围栏

资讯 TOM    2019-07-01 15:46

在行业通信价值快速走低,以权益和红包为核心的高中低端价值体系继续成立的情况下,如何通过权益和红包构建新价值围栏?发挥红包杠杆作用,置换整合外部权益?成为业内深度思考的重要课题。广东联通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下面小编就来看看,学霸广东联通是怎么答题的。

广东联通以联通支付“沃钱包”明星产品电子券运营为核心抓手,开展立体化拓展和商务对赌谈判,通过相互合作、能力互补、主业关联的策略,全方位打开异业触点,实现产品在异业门店轻载化、自动化销售,并形成以佛山异业商圈跨界运营,广州华润万家连锁运营为核心的多边探索模式,构筑广东联通互联网化的全新渠道生态经营体系。

“电子券”助力佛山联通敲开异业商圈跨界运营大门

南海万科广场是佛山市南海区最大的一个核心商圈,周边覆盖商户过千家,人流量大且节假日消费氛围浓厚,一直是广东联通发展业务的重要目标市场,但一直未能以有效轻成本的手段嵌入到商圈的消费场景中,2018年9月随着广东商户运营的能力和业务的完备支撑,佛山分公司以电子券为抓手,制定红包联合运营方案,开始对万科广场异业红包商家开展洽谈攻坚。

(一)多方保障,实现跨界联合多赢局面

经过一个多月的洽谈,实现首次跟南海万科广场的红包合作,辐射到周边商圈,打造南海区红包商家生态圈运营。

1.活动亮眼——整点红包雨

2018年11月11日当天,佛山联通携手“南海万科广场”,举办联通红包线下专场活动“疯狂双十一 整点红包雨”,通过在商圈内释放5个整点大额红包,打造最疯狂的商圈双11购物节。

联通支付助力广东联通构建新价值围栏

2.伙伴给力——物业统谈实现商户规模接入

佛山市南海区分牵头,与万科广场物业统谈后,由物业统筹商圈内商户集中接入。连续接入数百家红包商家。后期因双十一红包活动效果突出,万科广场红包商家数量成倍增长。

3.广宣传明推广——商圈内宣传免费全覆盖

南海万科广场对该次活动给予最大力度的宣传支持:一方面给予商圈重要客流处的广告位展示,,立体动线覆盖;另外,要求商户对使用红包消费的联通用户,额外给与一定额度的折扣,提高用户感知。

4.赚足眼球——商圈双向活动引流

佛山联通通过五轮整点红包雨活动,吸引过千人流驻足参与,同时,吉祥物盟盟携带快闪舞团惊现广场各处,用劲歌热舞为全场红包商家引流,所到之处客流爆满,提升商家获得感。

联通支付助力广东联通构建新价值围栏

充分拓展异业商家资源,全业态涵盖,为后续异业合作和红包生态运营奠定了基础,形成了商圈统谈-资源置换-产能转化的标杆模式。得益于南海万科商圈模式的成功,将案例复制至佛山全市商圈。

(二)优势共享,互利互惠,全面共赢

通过广东自主开发的红包专区平台以“扫码抢红包”形式开展活动,参与活动后红包立即到帐,到帐后可通过红包专区或广东联通官微调出沃支付付款码,在收银处出示沃支付付款码即可成功销券的快捷操作,使得华润万家和广东联通再次实现了共赢:

华润万家是华南规模较大的零售连锁型企业,是高频消费、高频体验,人流量大的绝佳场景,经过多轮的商户谈判,成功将华润拓展为我司合作对象

针对华润万家“提高客流量”和“提升营业额”的两大核心诉求,结合广州联通“嵌入异业营销场景”和“实现王卡推广消费”的目标,改变传统代理商佣金代理模式,以定向红包为纽带连接用户和商户,开创了异业场景置换、线上线下交叉引流为核心特征的生态化合作模式,广州通过零渠道和佣金成本,打开了华润万家的销售进驻。

10月份与华润万家的红包活动最终共发券近百万元,拉动新增用户近万户,同时有数万老用户积极参与活动。

广东联通充分利用联通支付的金融/支付能力,开启运营新模式,相比传统场地费租赁,核心为“有效资源置换”的互联网化运营,最大优势在于低门槛打开渠道合作运营,无需支付合作方场地费,而是将场地费以红包形式让利给用户,提升了用户感知,增强了前端入网吸引力,再通过用户消费回流至异业合作方,提升了店内流水,实现联通、合作方、用户三方共赢。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