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汇桔网“创客中国”国际大赛:为中国与世界架起科创资源对接桥梁

资讯 TOM    2019-07-01 16:40

全球分赛场同步发布、悬赏金额高达1.05亿美金、全球发布悬赏需求128项、聚焦10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一场硬核满满的全球科技盛会正式拉开帷幕。

6月26日,汇桔网“创客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全球同步发布。大赛重点聚焦“双融合双平台”的推进与打造,连接创新源端、消费终端乃至创新服务机构,全面承接地方产业需求,与地方政府园区企业的商务考察学习深度融合,全力打造最具影响力的可持续中外技术项目对接交流合作平台。

汇桔网“创客中国”国际大赛:为中国与世界架起科创资源对接桥梁

聚焦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

加速顶尖科创资源汇聚中国

汇桔网董事长兼CEO谢旭辉表示,今年的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将全面承接各级政府园区“招才引智”需求,全面承接各级政府园区汇编的技术项目需求以及企业的技术升级需求。

汇桔网“创客中国”国际大赛:为中国与世界架起科创资源对接桥梁
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副局长叶定达致辞

今年大赛的政府、园区及企业悬赏继续升级,从“点”到“面”延伸,由去年6个城市扩大到更多城市,全面承接各级政府园区“招才引智”需求,全面承接各级政府园区汇编的技术项目需求以及企业的技术升级需求。

截止日前,来自广州、北京、深圳、青岛、重庆、苏州、绵阳等10多个城市,19个政府园区,65家企业参与今年的大赛悬赏活动,提交产业技术升级需求128项,覆盖新材料、新能源、电子信息、先进制造、生物医药、IOT、AI大数据、节能环保及智慧城市等10大领域,悬赏金额高达1.05亿美金。

精准对接产业升级创新需求

连接创新源端、消费终端与服务端

两年来,汇桔网通过英国、澳大利亚、以色列、韩国、俄罗斯、马来西亚、伊朗、德国、瑞士等国家地区分赛场,吸引了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2108个创新项目报名参赛。大赛项目超过60%由博士领衔,每年晋级全球30强项目的核心成员100%拥有博士学历,部分项目由教授、科学家领衔。

汇桔网“创客中国”国际大赛:为中国与世界架起科创资源对接桥梁
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罗俊章介绍大赛

大赛各国战略合作伙伴都是本国科创领域的顶尖机构,涵盖了英国的英中贸易协会、英国国际贸易部(DIT)、伦敦大学学院(UCL),德国的史太白、德国中小企业联合会、中德金属集团,瑞士Venture Leaders China,韩国的京畿道风险企业协会、IPLUSCENTER、韩中创投等顶尖机构。

从2017年中国(广州)国际创新创业大赛的首次举办,到2018年“创客中国”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汇桔网在推进海外技术、团队扎根中国,实现成果转化落地,推动国内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取得了瞩目成就。以2018年赛事为例,大赛共吸引了1285个创新项目热情参与,悬赏总金额8500万美金,汇桔网还与全球30强项目选手实地走访苏州、昆山、西南、绵阳等地,全面推动海外项目落户中国。

在过去的两年里,汇桔网针对政府园区及企业悬赏,实地走访调研158次,输送对标项目183项,引荐专家团队现场对接30次,推动洽谈合作项目71个,推荐高层次人才团队3个,已促成脑机接口、伊朗纳米中心等项目落户中国,韩国虚拟视频合成及AR等技术团队与中国龙头企业开展合作,在推动全球创新资源对接方面交出了亮眼的成绩单。

汇桔网“创客中国”国际大赛:为中国与世界架起科创资源对接桥梁
汇桔网董事长兼CEO谢旭辉发布大赛全球悬赏

无论是全球覆盖面、项目水准,还是产业技术对接的专业性、精准性以及高效性汇桔网已然成为了中国与世界的创新连接器,一头连着高新科技企业与项目,一头连着企业市场化。

国际视野全球布局

汇桔网为中国与世界架起对接桥梁

汇桔网“创客中国”国际大赛:为中国与世界架起科创资源对接桥梁

作为全球领先的知识产权与科创云平台,汇桔网通过“知识资源(IP)+互联网平台+智能物联网”的“知联网”方式,整合线上线下、国内外资源和服务,为全社会所有创造、保护、运营、投资、服务知识产权与知识产权成果的企业、企业家和个人提供高效的资源对接服务,推动全球创新技术、人才、资本等要素向中国集聚。

汇桔网汇聚各类知识产权与科创服务SKU数量超过1000万件,包括专利、商标、技术、专家、人才、仪器、设备等创新要素。2018年,汇桔网知识产权与科创服务交易额达223亿元。

目前,汇桔网在中国大陆地区设立38家分子公司,在北京、广州、绵阳、昆明、西安、苏州等地设立知商谷,并在全球拥有香港、新加坡、美国硅谷、日内瓦等运营中心,并与全球37个国家,300多个技术转移机构,500多所高校与科研院所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囊括了德国史太白技术转移中心、美国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美国高智发明公司、牛津技术转移中心、以色列顶级学府希伯莱大学、俄罗斯门捷列夫大学等全球知名高校科研院。

除了“创客中国”国际大赛,汇桔网还连续举办多届知识产权创新创业大赛、双12知商节、知商服务中国行、全球知商大会等大型活动,深度参与了博鳌亚洲论坛、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世界互联网大会、GMIC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会、全球知识产权商业论坛(Global IPBC)、亚洲知识产权营商论坛(BIP Asia)、新加坡知识产权周(IP week @Singapore)等多场全球性盛会,汇聚国际顶尖创新资源,推动全球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汇桔网“创客中国”国际大赛:为中国与世界架起科创资源对接桥梁

连接全球顶尖科技创新资源,赋能中国企业创新发展。作为知识产权与科创服务独角兽企业,汇桔网将致力于推动赛事成为创新技术与资本对接、创业团队与企业对接、落地项目与园区对接、市场化运作与政府政策对接平台,服务中国产业升级转型,开启全球科创新未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