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半年全国新增减税降费1.17万亿,浙江税务巧用钉钉高效传达新政

资讯 TOM    2019-07-24 10:29

2019年7月23日,国家税务总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上半年详细的减税降费账单,全国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1709亿元,其中减税10387亿元。数据表明,随着减税降费政策在全国各地的落实,企业正在得到“真金白银”的实惠。

上半年全国新增减税降费1.17万亿,浙江税务巧用钉钉高效传达新政

今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实施以来,为确保纳税人尽快掌握、了解政策,推进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各地税务部门关于最新政策的宣讲和培训非常重要。这方面,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利用高科技的手段走在了前列。

今年,浙江省税务局自主开发建设的浙江税务征纳沟通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基于“钉钉+丁税宝”打造,让税务机关与纳税人进行涉税沟通交流有了统一渠道,解决了目前普遍存在的税企沟通信息“碎片化”沟通行为“分散化”、沟通渠道“私人化等问题,集成精准消息推送、即时互动交流、智能税务咨询、网上直播课堂等多种功能模块,已纳入超过150万家浙江企业。

该平台还搭建了基于数据云的纳税人“云上课堂”,把政策辅导做到了24小时在线,让全省纳税人能够“足不出户”轻松学习减税降费最新政策。

上半年全国新增减税降费1.17万亿,浙江税务巧用钉钉高效传达新政
(浙江税务征纳沟通平台的钉钉界面。)

“通过征纳沟通平台,我们随时可以向税务部门的专家咨询涉税问题,很快就能得到准确的答复。工作之余,我经常观看减税降费的系列视频培训,讲得清楚明了,还能随时暂停回看。征期遇到问题也不怕打不进咨询电话问不了了。”杭州轴承集团有限公司的财务高娇说。

“尽管在出差,但是税务的课程一节不落,在高铁上就能观看纳税人学堂直播课程,没时间还可以保存下来抽空看。”中国水产舟山海洋渔业有限公司财务经理王芳是税务“云上课堂”的忠实观众,出差路上打开手机收看课程直播,并满意地点了一个赞。

据悉,“云上课堂”与线下实体课堂结合,可随心切换教学模式,突破了传统课堂的时空限制,整合了多元化多类型的教学资源,扩大了受众覆盖面。同时,浙江省税务局还将大数据技术应用于庞大的纳税人需求分析、涉税信息数据分析上,通过建立“一体化”纳税服务平台,分别设置“新手上路、新政解读、减税降费、优惠政策、风险提示”等专栏,由“业务骨干+社会力量”组成税务培训专家团,设立多样化的“税课超市”,纳税人可以根据需求任意“选择”。

上半年全国新增减税降费1.17万亿,浙江税务巧用钉钉高效传达新政
(杭州市余杭区税务局的新政策培训界面。)

统计显示,自今年3月“云上课堂”正式上线以来,全省各地线上“税课超市”已共享1207份学习资料,进行了133次线上培训,128万余人次纳税人在线收看了减税降费各类政策解读课程。

浙江税务征纳沟通平台也开启了智能化办税的先河。7月,天气入伏逐渐闷热,也是多个税种月报、季报的叠加期,更是检验减税降费政策上半年落地成效的关键期。顶着层层热浪,浙江税务部门始终坚持从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出发,让“数据多跑路,纳税人少跑腿”,在推动减税降费效应全释放的同时,让越来越多企业在忙碌的申报期体验到丝丝“凉意”的“新税感”。

“明显跑得少了,” 浙江税务征纳沟通平台上线以来,这是浙江久立集团财务总监杨佩芬的深刻体会,“我也已经很久没去过办税服务厅了。”从1月至今,浙江各级税务部门结合每一个征期发现的问题,对电子税务局不断进行优化改进,从用户角度提升系统的便捷性与可操作性,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纳税人少跑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