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初中生如何在暑假补习数学?看有道精品课老师来支招

资讯 TOM    2019-07-24 11:31

数学是一门极具理论性、极其抽象的学科。要学好数学必须加强对知识要点的理解,反复思考,反复钻研。同时,要学好数学还需要主动参与,成为数学学习的主人。

那么,对于初中阶段的学生来说,又该如何在这个暑假实现数学成绩的提高?网易旗下在线教育平台——有道精品课教师给出了详细指导。

据有道精品课教师介绍,初中数学更加侧重于培养学生的数学能力,包括计算能力、自学能力、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抽象逻辑思维的能力等。

初中数学,数与数之间的运算将升级到字母与字母之间的运算,方程也会从一元一次方程升级到一元二次方程、二元二次方程,此外还将把方程的概念扩展到函数范围。随着难度的不断增加,学生又该如何提前应对这些变化呢?有道精品课老师指出,提前预习是个不错的选择。

那么,如何做到有效预习呢?有道精品课老师表示,有重点、有方向的预习是高效预习的第一步。同时,预习时学生要先通读,再细读。通读可以大致了解本节所学知识;细读主要看重要概念、公式、法则、定理,对难以理解的概念作出标记,对例题也要仔细看每一步的做法,体会解题过程中新知识是如何应用的。在对预习知识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后,还要做一定数量的跟踪练习,通过不同题型的练习来了解这部分知识的呈现方式和教材要求掌握的程度,并发现自己真正存在的知识疑惑。

同时,暑期的及时复习与习题的巩固也尤为重要。明确目标,稳扎稳打,看懂课本中的例题以及讲解,通过相关练习和测试测验一下自己的能力如何,有没有遗忘学会的知识点。数学讲究见多识广,题目的积累必不可少,但是如果盲目的刷题效果并不理想,掌握必要的解题方法和技巧才是关键。

有道精品课老师表示,暑假学习可以帮助孩子们查漏补缺,把上个学期甚至上个学年所欠缺的知识点补上来,并对下一学期的知识点进行预习掌握,为接下来的学习打好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