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抢分考研创始人商志:成为一位好老师是我的终身目标

资讯 TOM    2019-07-24 12:30

一位曾经的大学讲师,辞职后潜心钻研考研培训,陪伴无数考研学子成功拿到录取通知书,升级了学历和人生。抢分考研创始人之一的商志说:“成为一位好老师是我的终身目标。”

抢分考研创始人商志:成为一位好老师是我的终身目标

|“留校任教很好,但我想做的还有更多。”

“我出生于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在那个年代,考上大学离开农村是奋斗的最大目标。如果能在大学毕业后留校任教,无疑是抱住了传说中的‘铁饭碗’,成为一个农村孩子最好的归属。”

做大学讲师的时候,很多同学会跟老师聊关于考研复习的困惑。与对考研,孩子们也不知道怎么学,浪费很多时间还没有成效。作为老师,应该为孩子们做些事情。所以商志从大学辞职专心研究考研英语。关于辞职,商志说:“如果找到一件有意义的事,我会用上全部的时间和精力去把这件事做到极致,这样才能对得起听我考研课的孩子们。”

抢分考研创始人商志:成为一位好老师是我的终身目标

|“对专业的探索,是给我带来最大乐趣和成就感的部分”

考研作为一种选拔性考试,有自己的独特之处。对于题型、知识点的把握都不是一朝一夕能够做到。所谓No experiences, no judgment (没有经验就没有判断)。在考研辅导这条经验之路上的探索必须是与时俱进的。一直以来,中国学生学习英语的方式一直都存在误区,背单词就是一直读一直写。商老师认为,不考虑语言环境的强行记忆对做题来说是一种灾难。《商志传奇背词班》的问世,为背单词开辟一条全新的道路——通过考研阅读真题来背单词。很多学生在一开始觉得真题太难,单词不认识,根本无从下手。但是在跟着商志老师一段时间的学习之后发现,通过文章背单词更有利于单词的应用和记忆,区别词与词之间的细微差别。这样记住的单词无论是做阅读、做完型,还是写作文,都能读得懂、用得上。

在考研英语中占重要分值的除了阅读,无疑就是作文了。大、小作文一共30分,对很多英语基础不好的学生来说连十分都得不到,这样的话,卷面总分从100分降到80分甚至更低,那还谈什么竞争?“既然看到了问题,就要解决,再难也能想到办法。”《商志传奇作文一对一》是一个看似模板,却最大化去模板的作文范本,限量一对一打造,绝无重复。《商志传奇作文一对一》一经推出便受到了广大考研学子的一致好评,成为考研英语又一个得分利器。

抢分考研创始人商志:成为一位好老师是我的终身目标

|“如果讲的人不能迸发激情,那听的人必然会睡着。”

除了经典课程,同样经典的是商志的讲课方式。讲课的最终目的是让孩子们能听懂、能掌握解题方法,能在考试里拿到高分。如果只有内容好,没有一个好的方式把内容传播出去也是没有用的。所以找到一种同学们喜爱还能够达到效果的表达方式是非常重要的。很多考研的同学都开玩笑说:“无论你上课前是什么状态,只要上了商老师的课都会像打了鸡血一样对学习充满热情。”对于这一点,商志说:“用一个简单的标准来评价课程的好坏,就是你能否让学生激发学习的愿望。对我来说,如果讲的人不能迸发激情,那听的人必然会睡着。所以无论什么情况下,只要是开始讲课,我都会让自己激情饱满。”

|“我们创立抢分考研的初衷,就是要在每一个学生最艰难、最疲惫的时候,给他们力量、知识和方向。”

商志一直说:“我个人并不是最成功的。我在奋斗的路上遇见了志同道合的朋友,我们共同创立了抢分考研。抢分课堂所讲授的课程、开创的学习方法,以及所传达的价值观念,都是有效的、正确的,可以帮助他人的。这才是最大的成功。”对于讲课,除了热爱,更重要的是责任。也正是有了热爱和责任,才使商志和抢分团队有无尽的动力继续前进。

|“竞争存在于各行各业,有竞争是正常的。”

如果一个人对自己看得比较长远,空间就比较宽广,就不会对得失看得太重。培训机构之间的竞争的根本还是老师和老师的竞争。对于竞争,商志关注的并不是竞争本身,而是我如何能当一个好老师,如何从始至终的当一个好老师。也就是说,只考虑如何把课将好,用良心去传递知识,这就可以了。他曾说:“作为教育工作者,不能玩虚的,你要有真本事大家自然看得到。你要是花拳绣腿,一阵子可能还行,时间长了就暴露了。所以我和我的团队都不害怕竞争。”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热点精选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泡泡网2022-06-07 09:4706-07 09: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