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想要成为世界500强常青树,张近东:企业一定要“走出去”

资讯 TOM    2019-07-24 13:38

7月22日,2019年《财富》世界500强新鲜出炉,苏宁易购以370.32亿美元营收再度入围。这是继2017年首次上榜世界500强之后,苏宁连续第三年登上榜单。

作为衡量全球大型企业最著名、最权威的榜单,《财富》世界500强每一年发榜都广受关注。在今年的榜单中,中国以129家企业入榜历史上首次超过美国(121家),其中互联网企业表现抢眼,华为、阿里、腾讯、苏宁易购等企业排名再创新高,苏宁易购更是较去年上升94位,位列中国区跃升最快的企业之一。

以实体门店起家,用近30年的时间发展成为当前线上线下全场景布局的零售企业,并跻身世界500强阵营,苏宁的发展之路可谓是中国传统企业转型创新的成功典范。对于如何将中国企业做大做强,张近东认为“中国企业要实现更大的发展,就必须要‘走出去’,只有不断的与世界知名企业开展合作、同台竞技,才能真正发展为国际一流强企”。

想要成为世界500强常青树,张近东:企业一定要“走出去”
(图: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

这不是一句空话。早在2009年,苏宁就开始向亚太地区拓展业务。收购香港镭射,进驻香港地区;收购日本老牌家电量贩Laox(乐购仕),打开日本市场。随后,苏宁又将眼光瞄准北美市场,在美国硅谷建立的研发中心,是苏宁全球五大研发中心之一。

2016年苏宁收购了意大利国际米兰足球俱乐部,更是开启了苏宁在欧洲发展之旅;2017年,苏宁通过加盟中意商会(CICC),与多家意大利知名企业建立了直接合作;2018年,苏宁在意大利成立商业办事处;2019年与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ITA)达成全面战略合作。随着合作的不断深入,苏宁以意大利为枢纽拓展欧洲市场的战略布局愈发完善。不只是意大利,苏宁与德国知名企业的合作也在同步开展,其中就包括与SAP在零售、物流和体育等领域的技术合作。

在笔者看来,这不仅仅是商业合作间的往来,更是进一步推动了中欧在经贸合作、文化交流等领域的蓬勃发展。而今,苏宁已在中国香港、日本、韩国、美国、意大利、德国、法国、英国、澳大利亚等9个境外区域建立了分公司或者办事处,苏宁“走出去”的全球化版图已初具规模。

张近东表示,面对全球的资源,苏宁全面开放零售CPU,将和众多中国企业一起引领品质化消费和全球经济发展。而和越来越多的全球商业伙伴建立长期的互信、互利、互补的战略关系也是苏宁未来成长的必由之路。

据了解,苏宁计划到2020年,合作的国家和地区将达到60个,品牌数量将超过15000个。除了线下布局,未来三年内,苏宁国际将在国内的一二线城市开设150家海外线下智慧门店,其中包括十家大型海外体验店和140家标准的智慧旗舰店。

从本土市场拓展至国际市场,“走出去”的生意经推动着苏宁从中国民营企业走向世界500强。对于张近东而言,入围世界500强,既是荣誉,更意味着责任、压力和动力。他表示,“当前中国正处于最好的时代,苏宁要化机遇为发展,进一步做强做大,在持续做大的过程中,成为国际化强企、世界500强常青树是苏宁更高的奋斗目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