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看得见”的智慧供应链 京东AI携手悉见科技打造超级眼镜

资讯 TOM    2019-07-24 14:48

作为国内几大电商平台之一,京东一直在积极布局智慧供应链,借助京东在AI和供应链方面的实践与经验的积累,将AI技术融入供应链的各个节点,提升各行业供应链管理水平和社会效率。就在近期,京东AI与悉见科技共同打造了一款基于AI技术的“超级眼镜”,该产品可广泛应用于智慧供应链场景,例如分拣,线下零售的门店智能导购、智能盘点、智能巡店等,助力供应链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提升体验,实现“看得见”的智慧供应链。

“看得见”的智慧供应链 京东AI携手悉见科技打造超级眼镜

据了解,悉见科技依托京东人工智能开放平台NeuHub平台提供的图像识别能力,通过集成、创新,再以模块化和定制化的方式形成一款智能终端,未来随着产品的迭代,还会集成语音合成等其他能力,不断提升产品的竞争力。该产品主要用于智慧供应链的两个场景,第一是分拣,第二是线下零售。

在分拣场景,超级眼镜可应用于制造业和流通业,例如在流通业,超级眼镜强大AI识别能力,可以帮助工人快速识别目标对象,获取信息,将原本需要手动录入的数据,自动录入系统,广泛用于物流、巡检等使用场景。

目前超级眼镜已经和全球企业管理软件与解决方案提供商SAP的系统完成系统对接,该系统为SAPS/4HANAEWM,仓库员工通过超级眼镜可视化分拣,解放员工的双手,提升库内员工的操作效率,同时,可以通过超级眼镜获得远程业务指导。

“看得见”的智慧供应链 京东AI携手悉见科技打造超级眼镜

在制造业,该超级眼镜已经应用于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当前制造业普遍推行精益生产方式,采用多品种小批量随机混流生产。而随着车型的增加、批量的减小,汽车零部件的供给种类也不断增多,如何快速、高效的对汽车零部件进行分拣,变得愈加重要。

超级眼镜的应用可支持多人同时作业,每个拣货员通过超级眼镜可以看到属于自己的拣货任务,不影响彼此间的作业。可根据不同场景,对拣货流程灵活切换,例如可实现物料箱到配件,按照零配件匹配物料箱,适合多个物料箱同时分拣,也可以配件找物料箱,按照零配件匹配物料箱,适合多个物料箱同时分拣,减少拣货员的行走距离。货架特征识别,部署灵活,通过货架的特征进行识别,不需要部署电子设备,在智能AR眼镜的视觉范围内,即可通过视觉几何的方法反推出超级眼镜和货架之间的相对位置。

在线下零售场景,尤其是传统线下门店中,信息化程度一直难以提升,主要原因在于设备、人、平台间形成的数据孤岛难以打通,且很少能够作用于一线门店管理。超级眼镜一方面会与现有系统数据对接,打通数据与数据之间的壁垒;另一方面发挥AR技术的优势,将数据与现实之间形成连接,并对一线的线下门店精细化管理进行指导与纠正。该产品的应用场景主要包括线下门店的智能导购、智能盘点、智能巡店,降低导购员的培训时间、使盘点更加智能化、提高门店管理效率。

作为一个开放的生态,NeuHub京东人工智能开放平台将借助生态合作伙伴的力量,将场景无限延伸到产业的各个角落,助力智慧供应链的建设。未来将会有更多合作伙伴依托NeuHub平台的AI能力,结各自产业痛点,引发AI+供应链的化学反应。同时,生态伙伴在产业应用过程中的成果和实践又可以反哺AI技术的迭代、更新。

智慧供应链的核心一直从未改变。从后端来讲就是供应链一体化,把供应链和产品、库存、货物全部升级成一个系统,减少品牌商的操作难度,提升各行业供应链管理水平和社会效率;从前端来讲,就是满足消费者随时随地的需求。

NeuHub是京东集团的人工智能开放平台,基于京东领先的人工智能基础能力以及丰富的场景数据,结合生态合作伙伴能力,致力于将NeuHub打造成为面向零售及零售基础设施领域国内用户和交易规模最大的人工智能应用平台。一方面吸引优秀的人工智能产业链合作伙伴,通过AI应用生态汇聚各行业优秀的人工智能应用,通过AI开发生态整合各行业丰富的AI能力和AI工具,为不同群体打造人工智能开放共赢、集成创新的产业生态,另一方面通过深度整合行业应用场景,结合内外部AI技术优势能力,形成落地集成创新应用,引领行业创新发展趋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