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玩转粉丝经济,跟随须尽欢NOC解锁生日营销新姿势

资讯 TOM    2019-07-02 09:12

随着娱乐3.0的发展进入新常态,粉丝经济的崛起,粉丝营销逐渐成为品牌必备营销工具,品牌纷纷借助明星提升品牌力。不过想要玩转粉丝经济并不容易,必须深入挖掘如何与粉丝、明星进行行之有效的深度互动,实现三方共赢。今年伊利推出的高端新品NOC须尽欢冰淇淋,在粉丝经济的撬动上就有很亮眼的表现。一起来看看郑云龙代言NOC须尽欢的这波campaign,是如何玩转粉丝经济,借助明星热度为品牌赋能,提升品牌知名度,实现营销移情,达到最佳营销效果的。

深挖品牌与明星契合点

高度绑定强化品牌认知

首先在产品的定位上,伊利将NOC须尽欢定义为一叶活色鲜香的冰淇淋,作为一个新生代品牌,在代言人的选择上,NOC须尽欢选择了同样颜值与实力并存,内心充满活力的新生代实力唱将音乐剧演员郑云龙,深挖品牌与代言人的契合点,将代言人绑定为品牌化身,并量身打造了一支极具创意的“酷炫大片”TVC广告,TVC一经发布便瞬间引起轰动,饭圈迅速get到明星与品牌碰撞引发的共鸣,高效将明星粉转化为品牌粉,并通过后续一系列品牌与明星的宠粉互动提升粉丝对品牌的忠诚度。

层层解锁撩拨粉丝G

明星粉丝变身品牌拥趸者

玩转粉丝经济,跟随须尽欢NOC解锁生日营销新姿势

NOC须尽欢5月正式登陆电商平台,品牌率先通过解锁机制一步步释放郑云龙TVC片段,撩拨粉丝G点,将粉丝对明星的热情转化为产品购买力,得益于郑云龙巨大的粉丝后援团,解锁目标提前达成,不但助力品牌荣登天猫V榜,粉丝也获得超预期的心理满足,惊呼不敢信这支“大片”竟是冰淇淋广告。通过层层解锁的玩法,在满足郑云龙粉丝成就感的基础上,不断撩拨他们对明星的渴求,带动品牌与消费者的互动营销,有效转化明星粉丝成为第一批品牌拥趸者。与此同时首家NOC须尽欢实体店5月28日在上海一经开业,便吸引无数粉丝前来打卡拍照并分享到社交平台,连续引发粉丝自主传播,扩大品牌知名度。

玩转粉丝经济,跟随须尽欢NOC解锁生日营销新姿势

线上线下多渠道引爆

高互动渗透品牌知名度

NOC须尽欢官方微博在营销玩法上也是独树一帜,通过互动话题联动线上粉丝参与天猫直播活动,线下更是同步开启有策略有节奏的互动活动,在带动线下实体店生意的同时,也将线下店铺与线上及直播活动现场形成整体联动。随后在6月25日天猫“摘星party”直播现场,品牌代言人郑云龙通过满足线上粉丝愿望及随机抽取线下店铺粉丝进行电话连线等游戏,对线上及线下的联动进行回应,并亲自制做冰淇淋调动直播现场粉丝对品牌的好感。相比常规品牌的营销形式,这更像是一场沉浸式爱豆宠粉现场,线上线下多渠道同步引爆,通过高频互动建立深层次的情感链接,瞬间击中粉丝爽点,让他们甘愿成为品牌的口碑传播者,引导其自发种草分享。此类创新的营销模式不但在冰品市场打开了品牌知名度,销量和到店率更是直线上升,成功实现消费转化,通过传播从声量到销量转化的效果,足以看出NOC须尽欢对于粉丝营销的理解之深。

玩转粉丝经济,跟随须尽欢NOC解锁生日营销新姿势

关系升级瞄准粉丝G

打造最生日营销

明星的一举一动备受粉丝关注,生日更是粉丝关注的重中之重,营销抓住这些细节会让粉丝感到备受尊重,提升粉丝对品牌的好感度。NOC须尽欢更是将“生日营销”玩出新高度。众所周知纽约时代广场被称为“世界的十字路口”,这里的广告位一向重金难求。纽约当地时间6月24日,时代广场纳斯达克大屏开启循环播放郑云龙演绎的NOC须尽欢宣传片,重点是宣传片以“郑云龙627”作为结尾,通过“世界的十字路口”第一屏助力,将郑云龙庆生打CALL的生日营销推入高潮,让粉丝与爱豆获得无限荣耀,引得路人纷纷羡慕。此举既彰显出品牌对代言人的重视,也让粉丝产生强烈的群体认同感,自我价值得到肯定,进一步将代言人粉丝转化为品牌粉丝,巩固品牌粉丝的忠诚度。

玩转粉丝经济,跟随须尽欢NOC解锁生日营销新姿势

强化活的漂亮品牌理念

实现品牌、明星和粉丝的共赢

通过品牌的粉丝营销策略,NOC须尽欢所建立起来的生态圈不仅让品牌与代言人拥有更多的对话空间,强化NOC须尽欢“活的漂亮”的品牌理念,同时也与粉丝之间增加了内在情感连接,让更多品牌看到,明星与品牌之间的合作不再是单纯的物理捆绑,而是集策略、创意、内容等为一体的深度化学反应,才能让品牌、明星和粉丝三者之间不再隔离,从而最大化借助明星影响力为品牌赋能,提高品牌知名度,实现多方共赢。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