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尼尔森报告:TikTok捧红多首美国热门歌曲

资讯 TOM    2019-07-02 16:37

短视频平台TikTok在美国音乐产业中的影响力不可小觑,而且正在不断增强。日前,尼尔森发布的《美国年中音乐产业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音乐流媒体服务发展创历史新高,点播流媒体(on-demand streams)的播放量高达5077亿次,同比增长了31.6%,原因之一是热门歌手、组合的单曲和专辑大卖。其中,从捧红的歌曲数量来看,TikTok排在新兴应用之首。

报告称,凭借独创的、沉浸式的短视频形态,以及鼓励真实创意与自我表达的产品模式,TikTok提供了与以往完全不同的全新娱乐体验,开辟了符合95后等新一代人群喜好的内容消费潮流。目前,TikTok覆盖全球150个国家和地区、75个语种,如此惊人的影响力使之具备了迅速捧红一首歌曲的能量。

尼尔森报告:TikTok捧红多首美国热门歌曲

(利尔·纳斯·X的歌曲《老城之路》在TikTok走红后,他成功签约唱片公司)

报告列举了多首被TikTok捧红的热门歌曲:利尔·纳斯·X的《老城之路》是2019年点播类别中播放量最多的歌曲,上半年的总点播流媒体播放量达13亿次;同一时期艾娃·马克斯的单曲《Sweet But Psycho》点播流媒体播放量为3.1亿次;乔治·米勒的《Slow Dancing in the Dark》则为1.65亿次。

TikTok于2017年夏季上线,并迅速获得全球用户的喜爱。目前TikTok覆盖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日本、美国、泰国、印尼、印度、德国、法国和俄罗斯等地,多次登上当地App Store或Google Play总榜的首位。在苹果公司“2018年度精选榜单(Best of 2018)”的评选中,TikTok成为日本App Store年度热门免费应用榜单的第一名;在Google Play 2018年度大奖评选中,TikTok获得印尼年度“最佳应用”奖项。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