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务院大力推动跨境电商发展政策 跨境通等迎来新利好

资讯 TOM    2019-07-25 10:56

国务院于7月3日召开常务会议,会中国务院听取赋予自由贸易试验区更大改革创新自主权落实情况汇报,支持自贸试验区在改革开放方面更多先行先试;部署完善跨境电商等新业态促进政策,适应产业革命新趋势推动外贸模式创新。会议指出,支持跨境电商等新业态发展,是适应产业革命新趋势、促进进出口稳中提质的重要举措。

对于跨境电商企业而言,更关注相关部门在近期的相关举措。

据了解,下一步我国将在现有35个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基础上,根据地方意愿,再增加一批试点城市。对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电商零售出口,落实“无票免税”政策,出台更加便利企业的所得税核定征收办法。完善跨境电商统计体系;同时,要鼓励搭建服务跨境电商发展的平台,建立配套物流等服务体系,支持建设和完善海外仓,扩大覆盖面。引导相关电商平台加强知识产权维权服务。支持相关教育机构增设跨境电商专业,促进产教融合,为跨境电商发展强化人才支撑;第三项是要完善包容审慎监管,严厉打击假冒伪劣,依法保护商家和消费者权益。加强国际交流合作,积极参与跨境电商相关国际规则制定。

根据上述内容,目前中国A股上市公司跨境通已经占有发展先机,如果能很好地把握这一波的政策红利,或许将为企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1)“无票免税”政策的落实,对于跨境电商行业将是一次重大变革

无票免税指的是出口企业只要登记相应的销售方名称、纳税人识别号、货物名称、数量、单价和总金额等进货信息,就可以享受免征增值税的优惠。跨境电商交易有时在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和合法有效的进货凭证方面存在难度,“无票免税”政策的落实对于行业发展意义明显。以上市公司跨境通为例,只有在无票成本认定的问题上得到切实地解决,上市公司的核税才能更加合理化、合规化,减轻企业的人力、时间成本,提升退税效率。

(2)不断完善的配套物流体系 将强化跨境电商企业的内核

国家鼓励配套物流体系的建设,这也是巩固我国跨境电商企业强化竞争内核的根本。物流和仓储一直是跨境电商企业的立足根本,是关系着企业的服务能力、资金使用能力和竞争能力。以跨境通为例,根据其披露的2018年年报数披露,公司在仓储物流服务体系的建设与投入逐年增加,公司2018年仓储物流费用支出203,164.55万元,占营业收入的9.43%,在全球20个国家建设了67个海外仓,海外仓仓储面积达10万平方米以上;公司建成自主物流专线50多条,主要分布在欧洲、美国、墨西哥、巴西、俄罗斯、印度等国家与地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