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爱奇艺推出《乐队的夏天》等IP定制课程 深入挖掘热门网综价值

资讯 TOM    2019-07-25 10:34

近日,爱奇艺知识推出了《乐队的夏天》《中国新说唱》2019《我是唱作人》等多部热门综艺IP定制课程,在畅享综艺乐趣,感受音乐魅力的同时,满足用户对于知识获取的强烈需求。爱奇艺通过不断挖掘IP价值,将热门综艺、影视内容与知识付费深度结合,以生态优势有效拓展优质内容边界,为用户提供更加丰富的娱乐与学习体验。

爱奇艺推出《乐队的夏天》等IP定制课程 深入挖掘热门网综价值

2019年爱奇艺持续推出了《青春有你》《我是唱作人》等多个爆款综艺,其中正在热播的《乐队的夏天》口碑持续走高,截至7月中旬,豆瓣评分已升至8.7分,并登顶微博综艺榜TOP1,共产生微博热搜46个,节目相关话题阅读量超224亿。而《中国新说唱》2019更是掀起了新一轮的全民说唱浪潮,自上线以来内容热度与社交社交讨论度连续攀升,截止目前,节目爱奇艺站内热度峰值达7359,多次登上平台站内周末综艺榜TOP1。爱奇艺知识基于平台优势,对这些超级网综IP价值进行深入挖掘,推出了《乐队的夏天:Mr. Miss流行音乐史》《专业MC教你听懂“中国新说唱”》《伍洲彤解读<我是唱作人>》等优质的IP定制类知识付费课程。例如《乐队的夏天:Mr. Miss流行音乐史》,是Mr. Miss乐队成员刘恋、杜凯作为主讲人,向用户普及百老汇、爵士乐、黑人音乐等基础音乐知识,在感受节目中优质音乐带来的视听享受的同时,帮助用户提升音乐鉴赏能力,而综艺与知识内容的有效结合也为乐理课程增加了更多趣味性。此外,除了上线知识课程,平台近期还将通过邀请Mr. Miss开展线下互动,为用户创造近距离的学习体验。

爱奇艺推出《乐队的夏天》等IP定制课程 深入挖掘热门网综价值

爱奇艺凭借多年积累的众多原创IP,在知识付费内容的开发方面拥有天然优势,此前爱奇艺知识通过与平台热播大剧联动,推出的《黄金瞳之宝藏揭秘》《皓镧传正史解密》等文史类IP定制课程,获得了超过300万次用户学习。目前,爱奇艺知识已拥有超过1000家合作方,上线了文史、艺术、生活、亲子、职场等十大知识品类,以及中小学、大中专、职业考证、外语四大教育品类超过18000门课程。

根据《2018-2019中国知识付费行业研究与商业投资决策分析报告》显示,2018年知识付费用户规模达2.92亿人,预计2019年知识付费用户规模将达3.87亿人,中国知识付费市场拥有巨大潜力。未来,爱奇艺将不断发力知识付费领域,以平台化、产业化、生态化发展思维,利用技术、流量、IP等多方面优势,为用户创造更优质的学习体验,携手合作伙伴,共同拓展娱乐与知识付费产业的新方向。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