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郑俊怀:红星乳业67年,传奇仍在继续

资讯 TOM    2019-07-25 10:56

相信对于不少70、80后来说,红星乳业绝对是一个伴随自己成长,在记忆中无法抹去的品牌。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红星乳业已经有67年历史,更是中国最早的奶粉生产企业。

红星奶粉生产企业的前身是黑龙江安达乳品厂,成立于1952年,是在原苏联的援助下,建立的新中国第一家大型机械化乳品生产企业,被国家列为第一个五年计划156项重点建设项目配套工程之一,并生产出新中国第一袋奶粉。

郑俊怀:红星乳业67年,传奇仍在继续

一经问世,红星牌奶粉就被国家指定为军需奶粉,出口东南亚和欧、亚、非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参与援建了27个国内外乳制品生产项目,为国内同行业培养乳品技术人才5600余名,被誉为中国乳品业的摇篮。

国乳品牌的一面旗帜

历经67年风雨,红星乳业没有一次安全事故出现,以其优良的产品质量和良好的信誉在国内外历次评比中屡获殊荣,包括中国乳品行业第一个产品最高奖银质牌奖;

特别是在震惊中外的三聚氰胺事件当中,红星乳业作为国内少数几家未检出三聚氰胺的奶粉企业, 质量恒定使得其收获了中国社会上下的坚定信任,为中国乳业树立了一面屹立不倒的旗帜。

郑俊怀,为红星乳业续写辉煌

随着中国商业社会的发展,与对外开放的逐渐扩大。一批又一批的国产新品牌和国外的洋品牌慢慢进入到了百姓的眼帘,让很多老品牌淡出了人们的视线,特别是奶粉市场,外国乳企更是占据了半壁江山。

正是再这样的背景之下,被业界称为“乳业教父”的郑俊怀,毅然决然的二次出山,为红星乳业这家伴随共和国成长的老牌奶粉企业续写辉煌新篇。

郑俊怀:红星乳业67年,传奇仍在继续

八年的时间,在郑俊怀的带领下红星乳业按照有机全产业链欧盟标准,打造了国际标准的现代化加工厂、国际标准的有机奶牛养殖场、国际标准的现代化粪污沼气无害化处理厂,创造了国内乳业为数不多的国际标准有机种、养、加、牛粪沼气处理生态文明良性循环的全产业链平台。旗下出品的欧贝星有机婴儿奶粉甫一面世,便曾问鼎中国唯一获得德国莱茵公司产品认证和中国、欧盟有机产品认证三标产品的殊荣,被人们赞誉为品质最牛的中国婴儿奶粉。

郑俊怀:红星乳业67年,传奇仍在继续

红星乳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大突破和发展,最重要的取决于两个方面的因素。

第一、有机全产业链的优势逐渐显现。从郑俊怀进入红星乳业的第一刻起,头脑中就有一个清晰的认识——想要弯道超车,就必须要掌握世界最好的有机奶源和最先进的生产技术。在这一指引下,红星乳业采用全球领先技术,依靠牡丹江得天独厚的世界黄金奶源地,打造了中国第一个森林有机牧场——红星森林有机牧场,并建设了高科技现代化、生态型奶业园区,这使其率先拥有了自主掌控的奶源,确保了原奶的安全和可靠,而这是其走向成功的第一个基础。

郑俊怀:红星乳业67年,传奇仍在继续

第二,郑俊怀还请来了德国专家尤尔根,在尤尔根的积极带领下,研发团队开发出了营养包埋技术、柔和脱水技术、喷雾干燥技术、气力干混技术、闪蒸杀菌技术、均质平衡技术、高速混合技术等七项工艺,真正实现了红星乳粉营养成分高效保留,有效减少腥味、增强宝宝口感的好奶粉水准。

郑俊怀:红星乳业67年,传奇仍在继续

写在最后

回顾红星乳业67年的发展历程,其实也是整个国产乳业发展的一个缩影。从国营时期的军工品牌,到改制后二次创业的民企,红星乳业历经了婴幼儿奶粉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优到引领品质的时代更迭,正如红星乳业董事长郑俊怀所说:“中国的乳业不但要打翻身仗,还要与中国制造走向世界同步,成为中国走向世界的拳头产品。”

红星乳业虽然已经走过了67个年头,但从如今的增长势头和发展态势来看,红星依然是年轻稳健的脚步,正在向更高的目标迈进和奋斗。而红星乳业董事长郑俊怀更加透露出了誓要生产世界级好奶的雄心:“国家对乳业非常重视,又给民营企业和乳业提供了这样好的政策环境,我们没有理由不将新中国的乳业精神传承下来,没有理由不将中国乳业品质内涵重新做实做好,重新问鼎国际新高度。”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