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这就是街舞2》收官在即,华为nova5系列点燃潮玩阵地

资讯 TOM    2019-07-25 14:36

泛娱乐化经济模式带动了艺术的普及与前进,对于舞蹈来说,尤其是曾经被视作街头文化,同时又深受年轻人热爱的街舞,也随着大众消费的进阶以及对艺术需求的提升而逐渐被带入大众视野,这让街舞的玩法创新与规模扩展成为可能。在街舞受到大众欢迎的同时,由此衍生出的商业价值也得到了提升。

就在刚刚过去的周末,优酷《这就是街舞2》总决赛在上海旗忠森林网球中心录制,节目选用了"明星导师+专业舞者真人秀"全新赛制,颠覆了以往传统舞蹈节目的模式,通过极致舞美与街舞内核精神展现,重新定义了年轻文化,不仅受到年轻用户大爱,还刷新了优酷综艺品牌合作纪录,同时,总决赛也创造了国内首档在万人体育馆举办决赛的网络综艺的记录,从录制现场到演出现场,从场内节目植入到场外品牌体验式展台,此次节目录制的活动化成为了阿里大文娱IP内容线上线下娱乐营销一体化的标志性起点。

在备受期待的总决赛中,华为nova5系列与《这就是街舞2》展开了深度合作,以街舞为介质,通过节目花式植入、跨平台联动等内容创意营销,撬动更大范围品牌影响力,以点燃年轻人对华为nova5系列的热情。

《这就是街舞2》收官在即,华为nova5系列点燃潮玩阵地

高频霸榜多社交平台

《这就是街舞2》用户影响力高升

以90后、00后为代表的年轻消费群体的成长以及大众对精神层面消费的关注,带动了大众文化与艺术商业的兴起。《这就是街舞》对街舞文化进行了详尽诠释,自节目开播便受到各界高度关注。第一季优酷评分便高达9.5分,第二季《这就是街舞2》延续首期热度,影响力持续升高,首播当天,豆瓣开分高达9.6分,播出三小时后冲到9.7分。在年轻人聚集的微博平台中,主话题#这就是街舞#阅读量高达254.2亿,多次横扫微博话题总榜TOP1,综艺榜TOP1,同时霸顶知乎、快手、百度风云榜等各大榜单榜首,热议持续不断。

《这就是街舞2》的好评离不开优质内容与年轻化的玩法,从导师到选手再到观众,节目营造了全员参与式的沉浸式体验,在易烊千玺、罗志祥、韩庚、吴建豪四位个性鲜明的导师带领下,通过选手团队磨合、近身斗舞等情节与冲突,全程牵引着观众的情绪,同时在现场,设置了观众扔毛巾投票来决定战队输赢的环节,并开启了线上投票通道,增加了观众的参与感。此外,多平台宣推与社交平台的话题互动,也为观众打开了观点交流与情绪释放的渠道,契合了当下新社交时代年轻人的娱乐生活方式。

花样植入与跨平台传播

突破品牌营销的广度与深度

年轻化的玩法自然能吸引到同频道年轻用户的共振,从营销角度来看,花样品牌植入与伴随节目传播而进行的流动式营销传播,为品牌带来了广度与深度的多角度突破。在《这就是街舞2》中,基于本身年轻化的基因,不仅打造出了多个出圈玩法,还通过创意植入与跨平台合作,为品牌突破营销界限,打造了具有广度与深度的传播。

在创意植入方面,以华为nova5系列手机两大功能卖点“前置3200万人像超级夜景、后置4800万 AI四摄”为核心,借力代言人易烊千玺及其率领的易燃装置战队,进行战队合影及自拍等情节植入,打透“前置3200万人像超级夜景”核心卖点,展现“后置4800万AI四摄”强大的拍照功能及nova5系列独特功能,成功为品牌突破易烊千玺粉丝圈层,让更多关注节目的年轻潮玩年轻人对nova5系列新品产生了体验式认知。

《这就是街舞2》收官在即,华为nova5系列点燃潮玩阵地
《这就是街舞2》收官在即,华为nova5系列点燃潮玩阵地

在社会化传播层面,围绕代言人易烊千玺及高颜值高实力队员为话题,借助微博、抖音等社交媒体平台与年轻人展开深度沟通,目前抖音相关挑战下的播放量增长43亿,UC大鱼号创作者精品内容持续产出超4万篇。在线上展开横扫式传播的同时,通过将街舞元素及人气选手进行亮点挖掘,举办了线下落地活动,助力引爆新品热度;此外,联动淘系平台,通过将优酷压屏花式文案与产品、节目剧情进行结合,成功导流至电商,开启华为淘宝街舞粉丝圈聚合消费者,同时实现了边买边看购物新模式。通过电商、文娱平台联动,为《这就是街舞2》带来了高达135亿大宣发资源曝光,进而帮助华为nova5系列手机达成了品效结合的深度营销。

从街舞文化到新时尚风潮

品牌构建用户沟通新阵地

让一种文化真正的崛起并非墨守成规,而是通过不断注入新的元素以拓展其生命力。集意志力、想象力、创造力于一体的街舞与年轻人所散发的活力、张扬等特质浑然天成,早起成为一种文化,但如何借助新的传播媒介以及新的玩法,将街舞文化转变为聚焦大众关注点的时尚风潮,需要舞者以及社会各个领域形成合力,显然,擅长精神内核挖掘与娱乐价值打造的优酷做到了。

《这就是街舞2》得到了超过30个国内外一线品牌的青睐,刷新优酷综艺品牌合作纪录,同时,节目通过阿里鱼衍生品独家授权的品牌数量也创新高,是名副其实的“优酷综艺吸金风向标”。

从街舞文化到新时尚风潮,优酷《这就是街舞2》成功为街舞文化注入了活力,在打造新的商业模式之余,也为品牌构建了与用户沟通交流的传播阵地。在新时尚风潮的影响下,品牌也实现了年轻化与时尚感的新营销传播。

《这就是街舞2》收官在即,华为nova5系列点燃潮玩阵地

现在喜欢街舞和易烊千玺的花粉可以去华为官方各大旗舰店,每月25日的礼物粉丝日不但能买到千玺的同款手机,还有千玺抱枕,街舞周边等好礼相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