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兼职猫参与HRoot峰会分享 场景化用工模式匹配灵活用工潮

资讯 TOM    2019-07-25 18:11

7月25日,中国领先的人力资源媒体公司HRoot在北京举办2019 中国人力资源服务展北京站。现场汇集数百家全球及中国人力资源行业机构及从业者,覆盖人才寻猎、培训、资讯、外包等各个领域和规模的领先服务提供商。现场设置了多场人力资源前沿专业研讨会,观展的人力资源人才积极交流互动,分享行业经验。

兼职猫作为国内前沿的一站式企业灵活用工服务平台,担任参展嘉宾及分享嘉宾参与HRoot峰会。兼职猫联合创始人、连锁零售事业部总监林玩松作为分享代表出席了本次峰会,围绕人力资源灵活用工变革趋势以及兼职猫的创新性灵活用工部署进行分享。

人力结构变化 灵活用工潮来袭

中国人力资源市场正迎来变革的关键契机,人口红利的消退,第三产业的发展,促进了企业大量的灵活用工需求,通过灵活用工,企业可以实现人员的快速招聘、人员补位、工薪成本控制等目的,起到降本增效的效果。

随着近年来零工经济崛起,劳动者就业观念也悄然发生改变,职员平均在岗时间缩短,人员流动性越来越大。尤以服务业蓝领为例,90后都市服务业从业者平均一年便要换三份工作,由此造成的人力成本损失也随之加大。林玩松表示,企业的人力资源部门正在进行改变,未来几年人力资源部门的首要任务将从人员招聘转移到成本控制,从人力资源供给侧给予企业稳定的成本把控,侧面要求人力从业者跟随灵活用工趋势进行改变。

从兼职猫平台数据显示,2018年企业的灵活用工岗位需求增量指数相比2017年,从3.1上涨到了8.5,增幅达到174%,增速环比上涨了287%,是求职灵活就业需求上涨的2倍。前瞻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我国灵活用工市场呈现22%的5年复合增长率,灵活用工万亿市场蓄势待发。

洞察市场 灵活用工多场景模式探索

兼职猫自2013 年成立,从大学生兼职市场到覆盖灵活用工全链条产业,兼职猫进行了多次自我迭代及尝试。通过对市场的洞悉,兼职猫细致打磨产品模式,逐渐形成了线上线下一站式服务的用户模式,从企业用户人力控制的需求出发,提供从线上引流招聘,到“精细配岗”的多样式灵活用工精准定制服务。

针对不同行业特性衍生的不同用工需求,兼职猫通过长期的实践与尝试,推出了适配多个行业的场景化用工模式,目前已可为零售、餐饮、连锁、教育、互联网等13个行业提供定制化的行业特性场景服务,包含分时分日用工、人员裂变等用工模式匹配,配合海量线上资源及招聘方案扶持,助力各行业降本增效。搭配场景化服务方案,兼职猫培养起了一支专业化“贴身”服务团队,洞悉各行业用工痛点,管家式为企业用户解决人力招聘、管理难题。林玩松介绍,目前兼职猫为永辉超市、盒马鲜生、卜蜂莲花、名创优品等知名企业输送用工匹配方案,已达成长期的合作关系。

兼职猫参与HRoot峰会分享 场景化用工模式匹配灵活用工潮

场景化用工模式的多样化探索满足了企业不同的用工需求,令兼职猫深受用工企业青睐,兼职猫平台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兼职猫已拥有147万企业用户,包含线上会员及长期合作的大客户。2019年7月数据显示,兼职猫企业用户的历史复购率达到75%以上,三年及以上合作客户占据超3成的比例,在企业用户中拥有良好的口碑。

卓越人力服务 助力市场拓展

作为灵活用工会长单位,兼职猫在2019年与广东省人力资源管理协会针对灵活用工进行了初步的行业定义,填补灵活用工行业的概念应用空白,林玩松现场分享了灵活用工的五大类型,并介绍了灵活用工企业场景应用的广阔空间。兼职猫的平台数据显示,2018年灵活用工需求涨幅最大的行业分别是零售百货、餐饮、教育,未来这些行业与灵活用工将进一步融合。

目前兼职猫已发展了6年,依靠强力有效的平台模式,借助政策东风、市场发展趋势,至2019年6月,兼职猫平台用户已达到3200万,优质用户积累带来平台高活跃,同时吸引更多的企业用户入驻,与兼职猫的优质服务模式形成良性的促进效果。在精准的数据匹配及海量人才库储备下,兼职猫可完成批量的线下客户快速到岗,1-2天便可完成数十人的上岗服务,配岗速度高效且配岗率高。林玩松介绍,自2016年便建立合作的大客户如名创优品,月度配岗率平均可达90%以上。

林玩松表示,作为一款招聘APP,交易深度、流动效率、规模效应决定了其价值。目前,兼职猫已具备规模效应及流动效率,成为领衔互联网灵活用工行业的平台产品。未来兼职猫将逐步加深交易深度,融合AI及大数据产业趋势进行互联网招聘的深度挖掘,目前兼职猫正着手推动AI招聘,拟推出新产品兼职码头,采用标签化智能配对模式,让用户及企业在平台快速招聘基础上大力压缩招聘求职成本,赋能人力资源发展,为灵活用工新风口助力。

兼职猫参与HRoot峰会分享 场景化用工模式匹配灵活用工潮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