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酷暑天外卖小哥自发组织街头送水 传递正能量

资讯 TOM    2019-07-03 11:35

6月30日中午,海南三亚街头,正值30多度的酷暑天气,热浪让人挥汗如雨。一群身着“点我达”橙色衣服的外卖小哥在三亚市各个主干道,沿途给路面工作的环卫工人送水。他们这次善举,被一名环卫工人拍照并发到了所在的工作群里,引起大家的感谢和称赞。

据建设街的一名环卫大姐说,“当时我正在打扫路面呢,就看到一个外卖小哥停下电动车,给我递了一瓶水,说大姐你辛苦了,这个是小小心意,请你收下。”该大姐表示非常感动,“那么热的天,外卖小哥也好辛苦,还一路骑车过来给我们免费送水。”

酷暑天外卖小哥自发组织街头送水 传递正能量

通过打听了解到,这次送水行动是由一名叫王泽文的点我达骑手自发组织的。他说,三亚天气越来越炎热,每次送外卖途中,看到同样身为户外劳动者的环卫工人,在烈日下一丝不苟地清理路面垃圾,就萌生了给他们送水的念头。“7月1日是建党节,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就打算趁着节日前夕给环卫工人献一份爱心。”

王泽文说,他这次行动得到了多位骑手的支持和帮助。当日临近中午,包括他在内的16个骑手兵分四路,趁着午高峰还没有到来,在三亚商品街、建设街、明珠广场、金鸡岭等沿街向环卫工人免费送水,2个小时内总共发放了近200瓶水。环卫工人收到水后都说,“你们外卖小哥工作那么辛苦,还做好事送水给我们,谢谢你们!”

酷暑天外卖小哥自发组织街头送水 传递正能量

其中一名参与的骑手李绍龙说,“在泽文哥的发起下,能够参与到这次献爱心的行动中,帮助到别人,非常开心。”据他说,王泽文平时经常帮助别人,也会号召群里的其他骑手在路上伸出援手,“他很热心,也很细心。在送单时,看到别人电动车没电或者抛锚了,都会去帮助别人推车。有时候看到其他骑手还没吃中饭,会买一份快餐给对方吃。”

酷暑天外卖小哥自发组织街头送水 传递正能量

对于这些事,王泽文说,骑手这个工作有特殊性,因为大多数时间都穿梭在大街小巷,除了积极工作,提高服务素质,路上看到别人有困难,主动帮忙,能够使得自己送外卖的生活,留下一份美好的回忆。

2018年7月,王泽文加入点我达开始送外卖,凭着勤奋工作,成为三亚当地的“单王”。“送外卖很辛苦,但是在这个岗位上,不管刮风还是下雨,就要把服务好顾客放在第一位,也希望能够帮助到更多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