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9“上合日”曁“上合国家—8个奇迹展”盛大启幕

资讯 TOM    2019-07-03 11:48
2019“上合日”曁“上合国家—8个奇迹展”盛大启幕

6月21日,由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主办,中科文旅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上合日”曁“上合国家—8个奇迹展”在北京饭店金色大厅举行,隆重庆祝上合组织成立18周年。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沈跃跃女士,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弗·诺罗夫先生,中国外交部、文旅部、中国人民对外友协、全国妇联等有关部委和机构领导,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秘书长宋宇,上合组织有关国家驻华使节,欧盟、东盟等国际组织驻华代表,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青岛市文化与旅游局、温州生态园管委会、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中国国家旅游》,以及中外学者、实业界人士、媒体代表等600多位嘉宾出席此次活动。

与会嘉宾参观了此次“上合国家—8个奇迹展”。主题展分为“序言”、“上合奇迹”和“上合汇”三个部分,重点围绕上合八个国家“奇迹”项目及产品等文旅资源,通过多媒体影像、图片展、产品展、美食展等多种推介形式,讲述上合文旅故事,展示上合文旅优势和广阔前景。

上合组织秘书长诺罗夫在致辞中指出,“八大奇迹”这一倡议由上合组织秘书处提出,得到本组织所有成员国的支持。它旨在创建一个统一的旅游空间,以促进上合组织在该领域合作,推动青岛峰会相关决议落实。他相信,这一展览将会带给大家以全新视角,了解“上合大家庭”各国丰富多彩的民族、自然、艺术和习俗文化。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沈跃跃在致辞中指出,“我们要以落实比什凯克峰会成果为契机,弘扬上海精神,加强团结协作,坚持开放包容,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同各国发展战略对接,不断提高各领域合作水平,推动上合组织为地区安全和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全球文旅产业除了依托政府部门主导,以及国际组织的推动发展之外,企业作为文旅产业创新的核心力量,在资源配置和产业发展中主体和桥梁作用越发凸显,中国文旅企业在国际舞台的声音也越来越响亮。

此次活动成功举办,开启了“平台+企业”的产业创新发展模式,上合秘书处作为“平台”整合文旅城市、文旅企业、文旅产品、文旅人群四大核心元素,中科文旅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作为“企业”依托自有文旅实体项目运营、互联网智能平台等核心优势,会同各成员国优秀企业在文旅产业的世界舞台共同唱响“上合文旅之声”。

此次活动上,推出了上合文旅产业协同创新规划的相关设想,该规划重点围绕:

①搭建上合文旅产业平台。平台旨在促进帮助成员国文旅城市、企业间建立直接联系和合作关系。

②打造“上合汇”文旅产业品牌。包括上合文旅相关创新中心、上合文旅培训中心、上合文旅相关名录编制、文创产品研发、“上合汇”产品集合店、各类主题旅游线路开发等系列项目规划落地。

③“上合汇”APP线上发布,“上合汇”公众号亮相和使用。以互联网平台和新媒体为渠道,让更多人了解和关注上合。

2019“上合日”暨“上合国家—8个奇迹展”的成功举办,拉开了上合文旅产业发展序幕,同时也将持续推动世界文旅行业发展。中科文旅将继续作为上合组织秘书处战略合作伙伴,依托“上合国家世界文化遗产展”、“上合国家八个奇迹展”等重要产业交流活动,并对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等国际合作平台,积极探索“文旅产业命运共同体”创新发展模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