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智能交通让出行“加速度” 百度Apollo赋能城市高效安全出行

资讯 TOM    2019-07-03 14:55

7月3日,2019百度AI开放者大会上,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在现场宣布百度智能交通解决方案、Apollo自主泊车(ValetParking)的最新进展,这亦是其之前提到过的,实现智能网联汽车必经的两大境界。当前,基础设施的智能网联化,通过对智能红绿灯的规模化部署,已经大幅提升了保定城市交通效率;而百度自主泊车解决方案,则已经拿到多个车企的商业化订单,今年就会量产落地为一部分人实现“最后一公里自由”。

智能交通让出行“加速度” 百度Apollo赋能城市高效安全出行

(李彦宏在Baidu Create 2019现场分享Apollo自主泊车最新进展成果)

大会上,Apollo重磅发布Apollo5.0,包括Apollo开放平台以及Apollo企业版两大升级。其中,Apollo5.0企业版全新发布Robotaxi无人驾驶出租车、智能信控两大量产解决方案,智能信控利用全息感知与理解、全时空推演决策,以及全场景实时控制三大要素全面提高交通出行效率。在谈及如何令越来越多的人享受更高效、更宜居的城市生活时,现场以保定为例,介绍了通过智能红绿灯全局控制规模化部署,实现减少交通延误时间的案例。

在保定百度上线了单点智能优化,干线协调和自适应系统,智能信控系统已经帮助保定交通延误时间减少了20%-30%。未来,百度智能交通解决方案还将进一步提升控制效率,推动交通产业智能化变革。

智能交通让出行“加速度” 百度Apollo赋能城市高效安全出行

(李彦宏在Baidu Create 2019现场分享智能红绿灯规划部署最新进展)

另外,Apollo企业版重点升级无人驾驶小巴、自主泊车(ValetParking)、小度车载OS三大能力。其中,软硬一体自主泊车量产解决方案Valet Parking利用百度独有的“车-云-图-场”融合方案以及视觉AI、高精地图、场端辅助优势,实现了最佳性价比。目前,该方案已经和多家OEM、共享汽车运营商开展了密切的合作。

现场,李彦宏通过一段在百度大厦和百度科技园停车场拍摄的视频,详细演示了如何用一个App简单召唤车辆和泊车,以及车辆如何用无人驾驶的方式,自动寻找车位,避障,自动排队,以及准确到达取车地点。据了解,“自主泊车”不同于“自动泊车”,它是一种低速自动驾驶,可以做到出门就有汽车主动来接,下车以后汽车自己找车位自己停车。作为智能驾驶时代的技术创新产物,Apollo自主泊车以领先的整体方案,旨在解决用户核心痛点,力求完成“最后一公里自动驾驶”。

当前,自动驾驶产业化落地的曙光已至,百度正携Apollo“全面上新”,蓄势开启自动驾驶量产时代。未来,百度自动驾驶将继续“面向量产,稳步前行”,与合作伙伴携手打破边界,共绘“智能出行时代”的创新蓝图。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