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传统电商红利期已过,爱库存引领库存电商“新蓝海”

资讯 TOM    2019-07-03 15:57

2015年,马云在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上发表演讲,他提到,在美国,电商是甜点,但在中国,电商是主菜。

电商发展了十多个年头,如今,这道“主菜”已经形成巨头云集的红海市场。捞快钱的时代早已经结束,流量的天花板也早已出现,最大的变数,还是迎合经济规律的商业规则。

6月25日,网络经济服务平台网经社发布了《2018年度中国电子商务投融资市场数据监测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电商市场共有688起融资事件,融资总金额超2196亿元人民币。不难看出,尽管电商早已是一片红海,但是这个互联网诞生以来最成功的商业化路径,仍然是资本竞相追逐的宠儿。

而这一次,在红海中挖掘蓝海市场的主角则是——库存电商。

艾瑞咨询发布的《中国库存电商行业研究报告》显示,2018年,整个库存电商行业的市场规模已达205.3亿,其中以爱库存为首的S2b2C类库存分销平台的市场规模约为130.3亿。艾瑞分析预测,以S2b2C模式为主的库存电商将成未来发展的主要趋势,预计2022年,S2b2C类库存分销平台市场规模将达到1500亿。

以目前颇具规模的库存电商之一爱库存为例,作为最先入场的第一梯队,爱库存平台发展迅猛,目前已吸引超5000多家国内外知名品牌入驻,热销超过4000多万件商品,超百万分销商触达4.3亿消费人群......爱库存的市场占有率超过了23%。

以爱库存为代表的库存电商发掘了电商行业的“新蓝海”,S2b2C可持续的商业模式,盘活了平台内外资源,形成多方协同效应,爱库存的强势而起,为广大品牌商探索出了一条高效、高质的去库存之路,解决社会产能过剩问题。

就目前来看,库存电商虽处于初期发展阶段,但却是掘金蓝海市场的最佳时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