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只有一二线城市可以做高端托育吗?探访五线县城日托实录

资讯 TOM    2019-07-03 16:39

说到高端托育机构,大家的固有印象可能就是:“这些高端托育品牌,只有在一二线城市才能见到吧”。很多来自四五线县城的父母可能会觉得“高端”这个词就离自己很遥远,平日只能将孩子送到普通便宜的家庭作坊式托育机构。但是这种作坊式托育机构,更多的是粗放式地帮你看护一下孩子,只有托没有育,更没有完善的标准化体系可参考执行。

而0~4岁正是孩子大脑发育的关键时期,这个时间内,重要的神经元链接将在这一时期形成。幼儿的各种经历都会影响婴幼儿的健康发展、学习状况和行为设定的轨迹。而高端品牌所拥有的专业、科学、系统的早期教育体系能够让婴幼儿得到全面的学习与发展。

那么来自四五线城市的家长们就只能选择低端的托育机构吗?并不是这样,MOMYHOME日托在全国各地包括偏远的四五线城市都开设了中心,偏远的五线县城也一样可以让孩子享受我们MOMYHOME高端品质的托育服务。

这方面我们做过市场调研,调研结果的数据显示四五线城市的需一样大于供。以前大家认为做托育只有在一线城市是比较受欢迎的,但是我们做了一个全网投放的实验,最后成交的加盟商是遍布在全国各地的,一线城市并不是唯一关注区。大家一般会认为五线城市收费比较低,也没有家长会愿意报名。但是以我们上述加盟商的案例来说,它在当地是属于最高端的。所以在五线城市,只要把内容做好也会有很多有意识的有实力的家庭报名。

随着托育行业的兴起,既是市场的需求的反映,也符合国家人口发展的形势。国家政策频频发声,全国各地政府也出台相关政策支持托育行业的发展,今年两会期间,湖南省政协委员何寄华提交了《关于将0—3岁儿童托育纳入社会公共服务体系的建议》,呼吁对0至3岁儿童的教育进行有效指导和监管,探索纳入社会公共服务体系,填补国家这一阶段儿童的教育空白,帮助奶爸、奶妈减负,全面推进幼有所育、学有所教。我们也探访了一家MOMYHOME日托位于湖南常德市桃源县的日托中心。

此次我们探访的是一个五线偏弱的桃源县的MOMYHOME日托中心,目前该中心是桃源县比较认可的高端托育中心。并受到已入托宝宝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陈小春,此陈小春非彼陈小春,她是桃源县一位普通的教育行业创业者,是MOMYHOME桃源中心店的投资人。我们就其选择MOMYHOME日托创业的历程做了采访实录:

为什么涌现做托育事业创业的想法?

早教托育行业发展前景广阔

“我原来经营着一所幼儿园,看到早教市场一片蓝海前景非常好,想加盟做一个早教品牌,从家长的口中了解到,在国内早教领域运动宝贝是头部的早教品牌口碑不错,于是就在2018年6月份去北京总部考察运动宝贝早教项目,除了运动宝贝早教也意外地收获了运动宝贝教育集团的另一个项目MOMYHOME日托,也正是当下国家政策大力扶持的托育行业,其实在我们本地也有几家早教机构开有托班,但是他们的内容,环境和设施条件不满足我想要的高标准,室内的风格和设计也没有打动我。所以当时我没有考虑托育,如果考虑做托育,即便我在五线城市,我也想做更高端、更规范、更有品质的托育班。

吸引我的优势——高端品质方方面面

看过MOMYHOME日托介绍,我深深地被其吸引,它的高端定位体现在方方面面,也让我看到这个公司是真正做教育的公司!“儿童为本,爱心为先,责任为重”的核心价值观让我产生了共鸣,不仅有“给孩子妈妈一样的爱”的托育服务理念,还把托育教养服务真正做到极致化精细化落实在中心的各个层面,一日流程中有很多精细化的内容,其中一个宝宝膳食营养的问题,总部竟重金聘请国家一级营养师利用其专业的营养体系和运算体系,定制了一年365天不同的定量食谱来保证孩子的健康和营养。这样精细化的托育服务,为中心免去了很多工作,只需要照着总部提供的标准就很容易操作,这让有托育需求的焦虑妈妈真正可以放心地把宝宝托付给日托中心。

同时,我也很喜欢MOMYHOME日托的高端标准,它的SI风格与设计,干净,明朗,温馨给宝宝家一样的感觉。

培训支持系统化 服务项目多元化

还有一个我比较关心的问题就是加盟后的总部支持问题。社会上普遍存在一种只要加盟后,后续的总部支持不到位,常有虎头蛇尾的现象,但是MOMYHOME日托总部有完善的运营支持,其培训支持系统化,有教师、保育、膳食与园所多维度的系统化培训,打造专业教师团队,还有进阶式的员工晋升培训,覆盖师资、市场、管理、运营等全方位的多元体系培训内容,并在集团总部建有一站式的3000多平的培训基地,涵盖“学习区、健身区、餐厅区、休闲区、生活区”等区域,功能齐全,设施完备,既为盟商在健全便利的学习环境中提供培训服务,还为盟商节约时间并节省大量的差旅经费。

智能管理标准化

总部还开发的一套托育系统平台也非常的方便,是一套智能标准化的强大的SaaS系统,可以实现科学智能的全方位的管理,包括学员全流程的管理,职员的管理,财务管理,膳食管理,库存管理,测评报告以及提供营销活动方案等等。

中心环境——成长环境安全化

MOMYHOME日托中心把注重细节融入到中心设计的每一个环节中,从环创、孩子的操作材料、玩具以及饮食等方方面面无不透露出对孩子安全的重视。MOMYHOME日托作为高端托育的典范,有统一的标准化的中心视觉系统,品牌输出一体化。要求全国所有日托中心环境创设的第一要旨便是环保和安全。

课程:品牌课程特色化,教育理念前瞻化,教育方案个性化

MOMYHOME日托有融入美、法、日、中四国教育理念的丰富并完善的课程体系。MOMY HOME日托教育以“健康体能系列、语言交流系列、艺术创造系列、科学探索系列、社会情感系列、解决问题系列”六大领域为导向,通过三大阶段分龄托育课程+四大类亲子特色课程,基于婴幼儿0-4岁身心发展特点及性格特点,强调个性化服务,144个周计划,720个教学活动激发幼儿主动探索的感知能力,更好地满足婴幼儿在智力和行为上的发展需求。为婴幼儿量身定制专业且细致化的课程方案,打造最适宜中国家庭和宝宝的托育。

总部还定期为中心提供主题活动课程,不断地为日托中心提供新鲜的引流活动课。

师资——专业师资国际化

MOMYHOME在法国建立了Momyhome Daycare的国际部,在日本开展了Momyhome Daycare研学活动,以及在中国台湾建立了师资基地分部,此外,每年还会从香港各大院校输入交流学习的人员。可为日托中心提供优质的国际化师资,以满足中心的国际师资需求。而且MOMYHOME日托有自己的独立研发团队和专家宣讲团,并和国内外专家合作交流儿童早期教育问题,还设置了大师讲座课堂。

有了这样一套坚实的后盾支持,哪怕是一个行业小白,也会无后顾之忧的顺利地开创事业。

盈利商机

根据相关机构统计我国目前有3岁以下婴幼儿5000万左右,含3岁的婴幼儿达8000万左右,这个市场足够有红利,更重要的还是考虑到本地也有很大的托育市场空间,生源也不错,自然营收也可预期,如果两个项目一起做还呈现了立体化的商业模式,早教中心还可以为日托中心输送生源,这让我有了两个项目一起做的想法。至于其它品牌也没想去了解,既然运动宝贝早教在行业内深耕十年是全国第一,那集团后推出的另一个托育品牌只会更好,而且两个品牌又共属一个集团,后续沟通也会方便,所以我最后决定不只加盟运动宝贝早教还加盟MOMYHOME高端日托。

我们桃源中心于2018年12月初成立开班,开业很快就招满了3个班,截止2019年3月6日开学已注册入托宝宝近40名,入园的孩子越来越多,这种情况半年就能招满了。由于五线县城的学费客单价远低于一线城市,营收虽有差距,收回成本也没有一线城市那么快,但是半年收回成本也是一份满意的答卷。

只有一二线城市可以做高端托育吗?探访五线县城日托实录

品牌介绍

MOMYHOME日托,是运动宝贝教育集团旗下全资子品牌,融合了美国、法国、日本的国际前瞻教育理念及中国的幼儿启蒙国学教育理念,致力于培养未来世界小公民,为全球0-4岁婴幼童及家庭提供专业教养服务,打造集日托、早教、保育托管、师资培训、父母课堂、家庭服务为一体的教养模式。

从MOMYHOME DAYCARE项目筹备研发至今已有四年多的时间,MOMYHOME日托正以破竹之势发展遍及全国大大小小的城市,目前在全国20多个省市已有近50家日托中心。

期待更多家庭能享受到MOMYHOME日托的高品质服务,更多宝宝能早早地接受到高端的“托”与“育”带来的专业服务,并期盼更多合作伙伴加入培养未来世界小公民的MOMYHOME日托大家庭中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