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推进“强语文战略”卓越教育携手北师大文学院共建研究中心

资讯 TOM    2019-07-15 10:50

2019年7月9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卓越教育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北京师范大学卓越奖教金捐赠仪式在北京师范大学成功举行。未来,卓越教育将携手北师大文学院依托“研究中心”在基础教育阶段语文课程体系、语文教师培养与语文学习能力评估等领域重点开展工作,将高等院校顶尖学术力量融入K12领域语文辅导的万千课堂。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李胜兰、文学院院长过常宝、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周云磊、文学院卓越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张国龙,卓越教育集团总裁唐俊京、副总裁关玮莹、卓越大语文创始人陈宏巨、卓越语文产品负责人唐爱霞等人出席了本次活动。仪式由北师大文学院发展与合作中心主任向飞主持。

推进“强语文战略”卓越教育携手北师大文学院共建研究中心

仪式上,北师大文学院院长过常宝回顾了学院百余年历史,介绍了文学院中文教育的创新和成就。他在讲话中指出,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中文学科实力领先全国,在北师大深厚的文史积淀和强大学术科研力量的支持下,学院十分关注课外语文教育和社会语文教育情况。2013年,文学院成立了发展与合作中心,以弘扬国学精髓、传承学术薪火为己任,创办了“青春国学计划”等一系列特色品牌项目,为全国范围内希望在传统文化方向体现教育特色的教育区域与学校提供学术指导。

推进“强语文战略”卓越教育携手北师大文学院共建研究中心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 过常宝

卓越教育副总裁关玮莹在发言中补充介绍,“正是由于‘青春国学计划’,卓越教育与北师大文学院有了第一次亲密接触,如今再度携手,足见双方理念之契合以及卓越教育对于语文教育的重视”。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坚定文化自信,赋予语文学科教育新的历史使命。教育部颁布的新课改方案强调增强语文核心素养,切实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扎根教育行业二十二年,卓越教育也深知语文是所有学科的基础,学好语文孩子将受益一生。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卓越教育于2018年提出强语文战略目标,大力推动语文课程创新升级、加强语文教师的招聘和培训,同时积极开展传统文化知识的宣传推广。卓越语文和卓越大语文两大产品正是卓越教育在强语文战略指导下为不同语文学习需求的孩子而定制。卓越语文围绕语文新课标四大核心素养进行产品构建,注重语文基础知识训练和科学思维培养,强调学生语文学习的有效性。而卓越大语文则立足经典阅读、重视激发兴趣,务求让学子收获思考的力量。

推进“强语文战略”卓越教育携手北师大文学院共建研究中心
卓越教育集团总裁 唐俊京

卓越教育集团总裁唐俊京认为坚定文化自信、坚持立德树人、注重考查核心素养、强化综合素质培养、加强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这都是近年来国家对语文教育提出的新方向、新要求。语文教育正越来越多地涵盖历史、哲学、时政、美学等其他领域,针对语文的考查重点,也从知识习得到思维练成、再到应用和实践逐渐往纵深推进,这对广大学生的语文学习带来了更多挑战,同时也对课外辅导机构的课程产品逻辑、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方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目前年报读卓越教育语文类课程的学生有数十万人次,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和教学质量,是卓越教育发展的重中之重。所以唐俊京希望“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卓越教育研究中心”成立后,北师大文学院能利用顶尖的学术能力及突出的研究成果,为K12领域语文教育提供宝贵的经验和科学的指导。

“此次与卓越教育联手,将文学院领先的学术研究能力和卓越教育丰富的教学实践经验相结合,有助于推动文学院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以及产学研的深度融合,更好地发挥文学院在基础教育、学术科研转化及文化传承中的作用。”北师大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周云磊在致辞中谈到对此次校企合作的理解。

推进“强语文战略”卓越教育携手北师大文学院共建研究中心

活动现场,北师大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李胜兰向卓越教育赠予捐赠证书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过常宝院长、张国龙主任,卓越教育唐俊京总裁、关玮莹副总裁共同为研究中心揭牌。接下来,双方将通过召开会议、参与课题等方式,进行基础教育阶段语文课程体系规划,共同研究、开发、推广特色教材,携手推进语文教师的培养与学生语文能力的评估,助力教培行业建立更科学的课程体系,培养一流的语文教师,以更好地提升孩子的人文修养,服务于国家的人才强国战略,坚定文化自信。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