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文思海辉·金融:数据治理让数据价值最大化

资讯 TOM    2019-07-15 12:23

近年来,数据价值日益凸显,并逐渐成为企业基础的战略资源。数据治理也从一个技术问题上升到管理层面,涉及到整个数据生命周期,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所重视。然而,企业常常面临数据质量层次不齐、数据交换和共享困难、缺乏有效的管理机制、存在数据安全隐患等问题,数据治理应运而生。

伴随着企业数字化转型,越来越多的数据被收集,企业只有建立完整的数据治理体系,才能从使用零散数据变为使用统一主数据、从具有很少或没有组织的流程治理到企业范围内的综合数据治理、从尝试处理主数据混乱状况到主数据井井有条。真正有效地挖掘企业内部的数据价值,提高对外竞争力。

数据治理可以为企业提供更全面更准确的数据,通过对数据的分析为企业的经营决策提供数据支撑,帮助企业把数据变成信息、把信息变成决策、把决策变成行动、把行动转换成更高效业务操作,从而增加企业的优势。

文思海辉·金融自2018年开展“保险行业保单登记平台数据治理”项目以来,与多个客户合作积极开展了数据治理工作。一年多来,文思海辉·金融以保单登记平台数据模型与保险实务为基础,以法律法规为依托,分别制定完成行业通用性较高的人身险数据检核规则与财产险数据检核规则。同时,文思海辉·金融进行了多次行业级的专项治理,如付费明细表、理赔模块、完整性比对等工作,通过对保单登记平台数据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两方面核查,发现保险公司数据质量问题,追根溯源,逐步提升保单登记平台数据报送规范性,促进“业务合规建设”,提高行业数据的使用价值。

文思海辉·金融在大数据应用、数据应用平台、数据管控治理、数据仓库等领域有成熟的行业解决方案,具备全面的IT专业服务能力,为客户提供IT咨询、解决方案和技术服务,已成为银行及保险行业重要的解决方案服务商。在2018年IDC发布的《中国银行业IT解决方案市场份额》报告中,文思海辉首次位列中国银行业IT解决方案厂商第一名,是中国金融行业IT解决方案市场上近年来发展最为迅速的企业。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