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暑期将临,在保定举办的这场赛事 一定不容错过

资讯 TOM    2019-07-15 13:47

每逢暑期,正是各类国际赛事轮番上演的高峰期。2018年的世界杯赛事,2020年将在东京举办的国际奥林匹克运动会,每当运动健儿们驰骋竞技时,都会揭起一阵运动激情的狂欢。今年的暑期已悄然临近,伴随而来的将是全球顶级机器人界“奥林匹克运动会”——2019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这场赛事由“竞技赛事+高端论坛+特色活动”三大内容组成,将于7月25日-28日在河北保定为公众奉上巅峰的科技对决。

暑期将临,在保定举办的这场赛事 一定不容错过

世界机器人大赛是机器人领域竞赛水平高、参赛国别多、选手年龄跨度大、社会关注广的全球性高端品牌赛事。大赛不仅是国际顶级竞技比拼的舞台,更是国际合作、技术创新和文化交流的开放平台。大赛将吸引来自全球各国政府组织、企业厂商、科研院所、教育机构等共促机器人事业发展的各界精英,机器人技术宅、设计控等社会机器人爱好者的共同参与,使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成为今夏最不容错过的科技赛事。

一场世界范围顶级机器人竞技水平的集中展示

自2015年起,世界机器人大赛已成功举办四届,累计共吸引了全球 20 余个国家近 8 万名选手参赛,是目前国内外影响广泛的机器人领域官方赛事,堪称机器人界的“奥林匹克”。

暑期将临,在保定举办的这场赛事 一定不容错过
(2018年世界机器人大赛精彩瞬间)

今年的大赛总决赛预计有来自全球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支赛队、4000余名选手参赛,其中包含近200名国际参赛选手。比赛共设四大赛事:共融机器人挑战赛、BCI脑控机器人大赛、机器人工业设计大赛和青少年机器人设计大赛。总决赛将在四大赛事中设AI、VEX、MakeX、机器人工业设计等十余个大项二十余个分项。

暑期将临,在保定举办的这场赛事 一定不容错过

作为2019年世界机器人大会同期举办的重要活动之一,世界机器人大赛以地区选拔赛、总决赛、冠军表演赛三大部分贯穿整个赛程。地区选拔赛在世界各国和全国各地分散进行,最终获得参赛资格的赛队选手进入大赛总决赛,并进行排名竞技。总决赛优胜团队将受邀亮相于8月20日-25日在北京举办的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以冠军表演赛的形式,向更多、更广泛的机器人领域相关人士和全球爱好者展示最顶级的机器人竞技水平和高新技术应用能力。

一场行业发展与产业落地的开放合作

总决赛期间,除了激动人心的机器人竞技,机器人行业发展论坛也将同步举行。届时,政府相关部门领导,中外知名院校院士、学者,机械工业、科技创新企业领袖将出席论坛,并进行专题演讲,将对机器人行业在不同领域中的研究、应用、发展进行深入分析讨论,推动行业进一步高水平创新发展,聚焦机器人科技创新与地方产业孵化,形成新集聚,服务新增长,建设新时代。

一次机器人精尖技术深度探索的交流对话

总决赛期间还将举办共融机器人关键技术领域和脑-机接口关键技术领域的相关机器人前沿技术学术会议。会议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共融机器人基础理论及关键技术研究”重大研究计划的指导下,将有丁汉院士、赵杰教授、朱向阳教授、熊蓉教授、高峰教授等等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将汇聚一堂,碰撞思想,将针对共融机器人领域的关键技术难点、热点应用方向、未来发展等相关话题展开对话和探讨,并结合相应比赛设计等内容进行讨论。

一个科创融合、共促合作的交流平台

总决赛还为地方政府创新产业落地、相关领域的科研技术人员孵化基地筛选提供了一个展示接洽、合作融合的交流平台。在赛程期间同步举办的“科创保定”企业接洽会将促成保定市与相关科技创新企业达成更宽领域、更高层次的合作,让双方能互利共赢,促进各领域优秀机器人应用成果得以健康和快速发展,为地方政府建成世界一流的智能制造产业集群提供平台支撑,实现机器人高精技术更好服务于社会大众对日常生活美好需求。

暑期将临,在保定举办的这场赛事 一定不容错过
(2018年世界机器人大赛掠影)

畿辅重地流光溢彩,家门口的极致体验

“北控三关,南达九省,畿辅重地,都南屏翰。”今年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的举办地——保定市,不仅是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也是一座站在潮流前端的活力城市。2018年,京津冀“狼牙山”国际铁人三项大赛,保定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多次举办的丰富赛事,让古城焕发青春,也让更多人慕名来到保定,与当地市民一道欣赏高规格比赛,领略竞技精英的风采。

2019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是机器人创新技术的练兵场和彰显机器人竞技实力的大擂台。相约活力保定,相约总决赛,一同开启这场集赛事竞技、经验分享、科技交流于一体的夏日科技狂欢,以世界眼光品赏尖端科技,于学术前沿共瞻未来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