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兼职猫:00后进入用工市场 零售行业最偏爱灵活用工

资讯 TOM    2019-07-15 14:55

随着暑假开启,用工市场迎来又一年的暑期工热潮。当下,招聘就业形态呈现出多元化变革,暑期工等灵活用工模式受到越来越多企业的欢迎,成为一个巨大的增量市场。近日,一站式灵活用工平台兼职猫发布《95后VS 00后:2019暑假职场生存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暑假职场生存数据报告》),剖析当下企业用工偏好。报告显示,零售、餐饮等第三产业对暑期灵活用工需求极大。

控制薪资成本比经验更重要非季节性灵活用工发展快速

暑期工热潮并不新鲜,然而,由于近年来企业方降本增效需求提高,灵活用工市场随之扩大,暑期灵活用工这一模式得到用人企业和人力资源行业的关注与青睐。另一方面,中国产业结构改革正在进行中,第三产业成为发展重心,这促使第三产业需要更多的灵活用工人员。

兼职猫发布的《暑假职场生存数据报告》体现了这一趋势。通过调研兼职猫平台3845家企业,报告总结出时下用工市场的一些新变化:

从企业层面来看,目前零售行业最青睐暑期灵活用工人员,其次为互联网、工厂和餐饮行业。

兼职猫:00后进入用工市场 零售行业最偏爱灵活用工

而出于零售、餐饮行业的项目性、季节性用工等特点,企业对于暑假工也有明确需求。兼职猫数据显示,企业对暑假工的最大诉求为薪资要求不高,其次为服从、易于管理。不难发现,企业对控制用人成本的需求相当高,同时在管理上也希望提升效率。基于企业诉求反映,在用工服务中,能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的专业灵活用工平台将更能符合企业降本增效的需求。

兼职猫:00后进入用工市场 零售行业最偏爱灵活用工

暑假工现象实际是灵活用工供需变化在季节性上的体现。目前,中国经济的两大结构性变化进一步深化,一方面“新常态”下的中国企业面对竞争更激烈的市场环境,必须要靠技术创新与精细化管理提高竞争力;另一方面,随着人口红利的消失,人才招聘变得日趋艰难。同时,受到社保入税的政策影响,企业为了控制成本,会更倾向于让部分岗位采用非劳务关系的灵活用工方式。

灵活用工乘势崛起,企业该如何把握?

发布此次报告的兼职猫深耕灵活用工领域6年,在如何专业、高效解决多个行业的降本增效问题上已经形成了自由的竞争壁垒。兼职猫推出的一站式灵活用工服务方案,可分流企业用工压力。300+专业项目服务团队为企业提供管家式代招代管服务,从各人力资源流程切入,全流程提供专业化灵活用工降本服务。合作企业可释放管理执行人手,精简薪酬费用成本,提升企业人员时间利用率,实现灵活用工服务带来的企业人事工作高效便捷提速。

兼职猫还于去年下半年创新推出兼职承包制。其将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的用工服务,从人员招聘、薪资发放、人员培训、引流推广、用工管理等各个角度切入,为企业降本增效提供适配性的优化升级方案,令企业可根据自身需求更好进行灵活用工。

据兼职猫2018年年报数据显示,兼职猫平台在过去1年的时间中实现了企业岗位发布量310%的增长,入驻企业增速达到171%,通过兼职猫的灵活用工模式,更多的企业由此实现了企业内部人力结构的升级优化,进而实现了降本增效的目的。未来,兼职猫将继续发挥灵活用工头部企业效应,为合作企业带来更多用工新思路,专业化服务推动企业人力策略升级,以创新模式驱动产业结构升级,带来劳动力市场新应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