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玩具总动员》凭经典赚口碑,布鲁可携IP形象布局新生态

资讯 TOM    2019-07-04 15:55

暑期档来临,各类暑期院线影片也开始定档预热。作为全年观影高峰期之一,暑期档票房几乎占据全年票房的29%,可谓是全年票房的晴雨表。根据灯塔平台数据统计,今年6-8月暑期档内,将有96部电影上映,而动画类作品也是每年暑期档的重点类型,从今年暑期档其排片情况来看,动画类作品的表现值得期待!

《玩具总动员4》经典回归,乐高限定版积木定格记忆

6月21日,皮克斯动画工作室的系列电影第四部——《玩具总动员4》,在北美地区、中国内地同步上映。距离第一部《玩具总动员》上映已经过去24年,然而皮克斯动画工作室始终没有让观众失望,凭借出色的IP塑造,将玩具使命的情怀完美呈现。北美首映三天斩获近1.18亿美元票房,创下了系列最佳开画首周成绩。

《玩具总动员》凭经典赚口碑,布鲁可携IP形象布局新生态

《玩具总动员4》

玩具总动员时隔24年依旧热度不减斩获良好口碑的背后,也正是优质IP的驱动力所在。它承载了诸多观众的情怀,在唤起观众心中的集体记忆之外更是在国内掀起了一股“XX总动员”的热潮,延续至今。

《玩具总动员》凭经典赚口碑,布鲁可携IP形象布局新生态

乐高《玩具总动员4》同款积木

在《玩具总动员4》上映的同时,乐高随即就推出了电影同款拼插版积木。这也是乐高接2010年《玩具总动员3》上映后,推出的又一个乐高玩具总动员系列积木。值得注意的是,此系列中除了一组是「乐高Duplo」系列外,其他都属于「4+」年龄段系列,这也是乐高玩具总动员首次推出面向低龄儿童的积木产品。虽说是面向低龄儿童的玩具产品,但从积木零件来看,依旧包含小颗粒积木,零件数量较多,从1-6岁儿童生理、心理成长发展来讲,小颗粒积木与多零件的产品设计并非真正适合低龄儿童。虽面向低龄受众,但乐高今年致敬经典IP的动作更像是激起了80.90后群体的童年记忆狂欢。

国内儿童市场IP井喷,生态化打造趋于主流

乐高联名《玩具总动员4》,利用一贯跨界的形式,致敬经典的动画IP。然而在当今的国内儿童市场,以IP为核心的生态化业态布局正在成为主流。无论是“猪猪侠”,还是“喜羊羊”等,都是以动画IP为核心,打造涵盖影视、演艺、主题乐园、游戏、消费品等多元模块的生态化发展。

根据腾讯数据实验室2018年推出的《中国少儿家庭洞察白皮书》中显示,家长在选择动画片或者儿童玩具的时候,带有启蒙教育意义的IP,成为了公认的首选,且在低龄孩子群体中更为突出。

《玩具总动员》凭经典赚口碑,布鲁可携IP形象布局新生态

国产优质IP崛起,布鲁可生态化发展表现抢眼

对孩子而言,能够接触到有趣、有益的内容才是关键,真正能够寓教于乐、陪伴孩子成长的IP,才是父母放心的优质IP。在国内众多的儿童市场IP中,由葡萄科技出品的动画IP形象,布鲁可表现抢眼,逐渐受到广大家长和孩子的追捧。

围绕《百变布鲁可》动画IP,葡萄科技进行了生态化布局:《百变布鲁可》优质动画实现孩子的触达,布鲁可大颗粒积木实现孩子创造力的激发,而教育作为整个生态的支撑,实现孩子的持续化教育以及影响。

《玩具总动员》凭经典赚口碑,布鲁可携IP形象布局新生态

《百变布鲁可》系列动画片

《玩具总动员》凭经典赚口碑,布鲁可携IP形象布局新生态

《百变布鲁可》系列动画片

据了解,《百变布鲁可》国产动漫IP为孩子创造了一个正义、勇敢、智慧的卡通形象。自开播以来,《百变布鲁可》从来没有令观众失望,覆盖近三百家地方电视台,《百变布鲁可》正片及相关衍生视频在新媒体全平台播放量超35亿次。截至2019年5月,蝉联金鹰卡通、卡酷少儿收视第一,已完成在5大少儿卫视、14个省级卫视连续播出的佳绩。尤其在内容打造方面,有趣的交通知识、成长小道理都引来了众多忠实小粉丝。还有不少家长在网络平台上留下评论互动,纷纷称赞《百变布鲁可》是一部真正助力孩子学习知识的益智动画片。

在儿童积木市场方面,以布鲁可IP形象推出的大颗粒积木,凭借对儿童市场的深刻洞察与理解,定位于1-6岁儿童积木专家,也深受儿童玩具市场的认可。能够帮助孩子在了解各种交通工具与知识的同时,培养孩子空间构建能力和动手能力。

布鲁可大颗粒积木的设计,拼搭简单、安全放心,将遥控、声光等科技元素融入积木设计,辅以线上APP教程,真正做到了科教融合,也成为玩具反斗城的热销产品。同时,布鲁可紧跟全球编程教育趋势,结合积木产品,与上千家幼儿园、教育机构展开合作,提供更权威更专业的幼儿启蒙编程教育。

《玩具总动员》凭经典赚口碑,布鲁可携IP形象布局新生态

《百变布鲁可》同款积木车

在国内外动画产品接近饱和的市场环境下,《百变布鲁可》以创新品质成为暑期动漫荧幕黑马,这背后离不开布鲁可对用户的深度洞察,以及对儿童玩具市场的独到见解。布鲁可表示未来将坚持以优质的IP内容驱动品牌价值生产,从而实现IP的矩阵布局,在塑造布鲁可IP形象的同时,着力为更多孩子和家长带来更好地产品服务!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