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年糕妈妈在云南新建两个公益绘本点,关注留守宝宝精神世界

资讯 TOM    2019-07-04 17:04

 2019年5月底,年糕妈妈在云南新建了两个绘本点,分别位于昆明市和曲靖市。

年糕妈妈是国内知名的综合型育儿公司和早教机构,长期以来,对留守宝宝的精神世界与智力发展情况都非常关注。

为了能够更好地帮助留守宝宝,年糕妈妈于2018年4月正式启动了“绘本微光”公益计划,在留守儿童聚集地捐建绘本点,至今已在河南、安徽、贵州、云南等地成立44个绘本点,惠及3919名农村宝宝(近四成为留守宝宝)。

此前,年糕妈妈绘本点多在幼儿园设立,由老师组织并指导宝宝们阅读绘本、交流沟通。本次在云南设立的两个绘本点,则分别位于昆明市和曲靖市的两个公益机构内(昆明市五华区益心中心和曲靖市东山镇社工站)。

除工作日外,在周末和寒暑假,公益机构的工作人员也会组织一些活动和阅读课,带领孩子们一起做游戏、阅读绘本。

年糕妈妈在云南新建两个公益绘本点,关注留守宝宝精神世界

(图为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益心中心,志愿者们在年糕妈妈绘本点带小朋友读绘本)

据曲靖绘本点的老师反映,绘本点的许多绘本,讲的是孩子们平时比较少接触到的一些知识,因而特别受到喜爱,比如《我们的身体》、《猜猜我有多少秘密》、《这是怎么回事》等等。读完后,很多宝宝还会兴高采烈地跟其他小朋友一起讨论绘本里的故事和内容。

优质绘本作为媒介,能够为小朋友提供很多正向的关怀和引导,从而为他们未来的精神发展智力发育提供非常有效的帮助。这也是年糕妈妈开展“绘本微光”公益计划的初心所在。

未来,“绘本微光”公益计划还会在更多的城市继续下去,帮助更多有需要的留守宝宝。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